全熱交換機心得分享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全熱交換機心得回饋

安裝理由:說來爆笑,就單純每個月洗紗窗洗到煩,不想開窗又怕悶,需要有個機器幫我引進新鮮空氣到室內。

安裝之後才發現誤會大了,全熱最大的重點根本不是過濾空氣,空氣清淨效果其實普通。

使用年資:4年

廠牌:大金最小機種(迷你小三房加一廳,含前置空氣過濾箱。)

花費:安裝8萬多(非專業廠商安裝,我的冷氣廠商一起做的,應該是有比較便宜。)

維養:大金的師傅曾經很得意地說,我們家的濾芯很耐,別人要年年換,我們家三年再換就可以了。所以我家濾網每年洗一次,YT有很多影片教學,這個可以自己做,不花錢,也可以請大金處理,洗濾網好像1000。濾芯就滿三年通知大金來更換,價格忘了,好像3000上下。

全熱真正的功能:《熱交換》,如果以為全熱是在過濾空氣,這一點就錯了,曾經聽過有設計師建議客戶用除蹣紗窗取代全熱的,這樣的建議大概是沒弄清楚全熱交換器的真正功能。全熱最大的功用在打造室內『夏天不熱、冬天不冷』的舒適居家環境。

#保持室內恆溫才是全熱最重要的功能

在交換空氣的過程,也調節了空氣引進室內的溫度,所以即使寒流來,我兒子在家一樣穿短袖不覺得冷而且室內還是有新鮮空氣。

注意事項:全熱主機需要預留維修開口,而且主機體積頗大,通常建議主機安裝在廚房或儲藏室,如果在房間或客廳會造成天花板太矮,要靠裝潢修飾。


如照片是我家藏主機的地方,照片三是全熱的風口,風口灰灰的,看得出來還是有灰塵,過濾空氣品質普普。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下面照片是全熱的風口,風口灰灰的,看得出來還是有灰塵,過濾空氣品質普普。

還是要再增加一個前置過濾箱,可以過濾PM 2.5 ,這個也要加濾芯喔!記得固定隔一段時間要更換濾芯。

raw-image




評價:全熱交換器可以說是安靜守護全家人的好幫手,好用,是我新家裝潢花的錢,最不後悔、最值得的規劃,大推!

缺點:我冬天到親友家,變得很難搞,關窗嫌人家家太悶,開窗嫌人家家太冷⋯⋯😂😂😂。

Q&A:過濾空氣是否有效,能不能過濾煙味…答案是『不要期待太高』,全熱交換器在戶外有進氣口跟出氣口,如果進氣口對著鄰居的窗戶或陽台,遇到沒公德心的給你站在進氣口抽菸,家裡還是會有煙味。所以安裝的時候請工程人員一定要注意這一點。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4會員
33內容數
姊姊愛買房,跟房子相關的一點經驗跟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