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讀什麼】之 我超愛怪力亂神der

2019/08/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手機滑膩了偶爾也想看看書,但不知道選什麼好?
讓現在的大學生推薦給你~這個月的精選書~~

►每個人都會得出屬於自己的結局


 在翻開這本書以前,我從沒想過恐怖小說也有這般敘述手法。比起直白的敘述故事,作者更擅於以抽象、非現實的角度切入,其中摻夾人性的黑暗面、慾望、虛榮、自私、妒忌、巧妙的搓揉進故事裡,甚至以致人於死的極端來諷刺現實的人性。
 雖為短篇,但每則看到最後總會令我背脊發直。作者會告訴你這故事中發生了什麼事,但有趣的是,你必須要靠自己的想像,去釐清整個劇情。所以每個人對於故事的解讀都會不一樣,是很適合辦讀書會互相討論的一本書!若你在看完故事後,有種「咦?什麼啊?」的心情的話,請回想剛剛看過的各瑣碎的細節,對應該篇成語篇名,相信你也會得出一個屬於你自己的結局
 千萬別把這本書當成一般的恐怖故事書,翻開後你將發現,這100篇故事會超越你的想像,帶你進入另一個充滿想像的懸疑、驚悚的異次元。
 有什麼比農曆七月的這個時刻,更適合閱讀這本書呢?
[ 黃鈺倫 ]
名字很像男生,但是位愛粉紅色の少女。愛算命,對於怪力亂神又愛又怕。

►揮之不去的想像噩夢


 由一百篇恐怖故事所集結而成的書,完美揉和恐怖奇幻、懸疑推理、心理驚悚等各種元素,顛覆了我對成語的既定印象。內容豐富而毫無邏輯,往往閱讀的下一秒能帶給讀者驚喜,其劇情又隱含著黑色幽默,有時引人發笑。一篇篇的故事遊走在現實與虛構的界線,給人強烈的真實感!無論是〈耐人尋味〉中的「屁流感」、〈滄海桑田〉中的「生態瓶」,又或是〈萬商雲集〉中的「曬娃」熱潮等等,都能使讀者去反思故事背後的真正意義與作者想探討的社會問題;而有些篇章閱讀後則不寒而慄,因為故事中的人性、死亡、制度以及命運是如此地貼近現實,另外結局時常令人錯愕,仔細咀嚼後卻又覺得在情理之中。「儚」為短暫,虛幻,無常之意,象徵人類永恆的迷惘,而這一百篇恐怖故事恰好將「儚」的意義體現出來。
 恐懼既來自於未知,也來自於想像。在閱讀《儚》時我會透過文字去想像整篇故事的畫面,覺得新奇的同時卻也感到一絲恐懼,因為那些畫面就如同噩夢般深刻,久久揮之不去……。
[ 羅意茹 ]
就讀於國立台北大學中文系的大三生,個性開朗,容易相處,喜歡挑戰自我並努力嘗試踏出舒適圈。

►恐怖故事界的詩


 這本故事集跟我以往所看的恐怖故事有很大的差別,作者習慣用懸疑或是開放式的故事結局,慢慢地帶領讀者去品味和思考這個故事的脈絡,留有一大片想像空間,好讓讀者去聯想這個故事的結局到底是什麼,我覺得這本書可以媲美成恐怖故事界的詩吧~
 裡面有一篇,一開始的寫作角度是從妻子的觀點下去描述丈夫死去後,他的自責與難過,然後再一次機緣下再次碰到與丈夫相似的人,在這個同時,寫作角度轉換到妻子的丈夫,原來那個與丈夫相似的人就是丈夫本人!也許你會看不懂,但是我覺得作者用有點迂迴的手法去描述這整個故事,會讓人產生懸疑、猜不透的感覺,就像我上面所說的,作者擅用開放式的結局,讓讀者可以仔細思考這個故事該有的結局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 邱鈺芸 ]
來自陽明山上的廣告系大四生,想法總是與眾不同,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研究靈異事物或是觀看超自然的影片。

喜愛怪力亂神的你,在農曆七月怎麼可以錯過這本《儚:恐怖成語故事》呢?
林秀赫鬼月新作《儚》,用一百則成語做為篇名,寫下一百個無鬼卻令人悚然的短篇故事。
最可怕的往往不是鬼,你知道的,最恐怖的往往存於未知的迷濛想像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聯合文學出版社
聯合文學出版社
【聯合文學 UNITAS】 文學是唯一的國語,字是冬雷震震夏雨雪,書連結心靈密碼,在無邊的國度,跨越界線,形成聯合的力量。創社於民國76年,為傳承文學傳統、匯整文學資產、鼓勵文學創作,始終秉持出版文學好書,多次獲金鼎獎出版獎項,為國內重要之文學出版公司,同時出版綜合生活類型圖書,並培育文學新種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