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章二 新的開始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回覆的速度不快不慢:{如果你說的是那個人,我知道。}我知道他說的人,也知道他的擔憂,但我已經不是從前的我了。 {放心吧,我會好好的。}傳了這則訊息後我便不再打開手機,我想將一切都停留在過去,開始新的生活。 後來我透過社交媒體找到他,將新的手機號碼給他,我們好像又回到從前,那個天真活潑的少男少女。 過了不久,新學期開始,我暗自下定決心不再跟班上同學有太多往來,也不再輕易將真心付諸在他人身上 班導師在台上自我介紹著:「我是妳們的班導師,接下來高中三年請多多指教了。」台下的同學們有的活潑開朗,有得看似沒反應,給老師的反應卻形成強烈對比。 關於我讀的學校?它是一間以學習一技之長為主的學校,這裡的人大多是為了興趣而來,也有部分是不曉得要讀什麼,想來混混文憑罷了。 而我的選擇,亦是為了興趣,也是為了夢想。 「妳看上去不像是要讀這個科系的人?」一個女孩對我笑,看上去有點中性的樣子,看來她也是很特別的人呢。 我對著她微微笑說:「說來話長了,妳看起來也不像啊。」她笑著跟我分享自己進來這間學校的過程,看來是個不被家庭重視的孩子呢。 「叫我旻均就可以了,妳呢?」女孩看著我伸出手,或許是被她的主動嚇到,我並沒有第一時間回應她。 我回過神來握上她的手說:「若雲。」她笑起來很好看,就像陰天裡也不忘照亮天空的太陽,溫暖的,熱情的。 開學至今有一段時間了,和旻均的關係是越來越好,也因為旻均的熱心助人,我在她身邊學到了很多,也因為她,我認識了其他人。 如果是從前的我,讓我主動交際是沒問題的,但隨著時間過去,我漸漸明白一些道理,許多行為和想法也隨著時間改變。 「其實我以前和妳很像。」旻均看著地上,聽著她說著自己的遭遇時,或許是感同身受了,我的眼眶紅了,卻沒有流下淚水。 「我來做妳的避風港,在那之前,妳要先成為自己的光!」我握住她的手等待回應,過了半響,我聽見一聲輕笑,隨後被緊緊抱住。 「妳真的好特別。」我不懂她的意思,是哪方面的特別?好的還是壞的? 不過好像也無所謂了,至少我找到了能和我一同度過這漫長三年時間的人了。 「妳們在那裡幹嘛?」一個聲音甜甜的女孩向我們走來,又漂亮又可愛,我是男生都想和她在一起了。 「聊天呢,一起嗎?」我伸出手,她也握住我的手坐在身邊,突然覺得這個畫面一定很好看。 「上次忘記告訴妳名字了,叫我琳碩就好了。」女孩甜甜的笑著,我們就像多年不見的朋友,一開始聊天便沒完沒了。 「我能和妳們一起嗎?」一個稍稍害羞的女孩走來,不知為什麼我覺得她身上的氣質和我很像。 「當然好,妳的名字是?」女孩指了指她的校服,婷聿,很有氣質的名字。 一節課的時間,兩人的圈子越來越大,同學們的小圈子也越來越明顯,看來無論到哪都有小團體呢。

4會員
209內容數
不同的標題,有虐有甜,作為書元若雲故事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