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章二十一 是結束,也是新的開始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天過後,若雲和同學們投入到畢業演出裡,書元也在自己的學校努力著,兩人雖然不常見面,卻都在為了更好的未來而努力。 “我們下週就演出了,你要來看嗎?”若雲對著電話的另一頭說,聲音裡充滿期待。 “我去看妳哭的啊?我還不知道妳的個性嘛。”另一頭的人笑著說了句,雖然知道她容易流淚,但理由也是千奇百怪。 “那不然看線上的好了,鏡頭比較不會拍到我。”若雲笑了笑,說的有憑有據的。 另一頭的人笑著回應:“現在接近期末,之後可能會忙,但我一定會抽出時間去看的。 “好,我等你!”若雲的聲音聽上去滿是喜悅。 演出總共三天,因為外來感冒病毒影響,能到現場看的觀眾都在第一天,這個結果讓若雲感到很遺憾,卻也無能為力。演出的最後一天,她盡力不讓負面情緒影響演出,也不影響自己的心情。時間一下子過去,最後的演出也快結尾了。 「沒能見到他很遺憾吧?」果琳走到她身邊輕聲說。 若雲笑了笑回應她:「沒辦法,人命關天嘛。」她心裡當然難過,可自己又能做什麼呢? 演出結束後三個班級的老師對大家說了點話,讓大家回去好好休息,之後還要回歸上課。若雲也和同學們打鬧一陣子後回教室準備離開。 「閔若雲。」一個聲音出現在教室外,所有人朝那看過去,若雲也看過去。 她緩慢走向前看著那人說:「你怎麼來了?不是不開放校外人士來學校嗎?」 「感謝妳的班導吧。還有,演出很精彩,辛苦妳了。」若雲被擁入懷裡,她死死的忍住眼中的淚水不讓它滑落。 若雲伸手抱住他說:「我好像一直在跟你道謝。」 「既然要謝,那妳就把之前那個不溫柔的女朋友還給我吧!我看膩工作模式的她了。」她看著面前的人,這人是怎麼做到一臉正經的說出這種話的? 「姜書元,怎麼跟我在一起後你的嘴變甜了?」若雲笑著看向他,談戀愛真的能讓人改變很多。 「你們兩人夠了吧?教室人這麼多呢。」果琳走出教室看著兩人說,班裡其他人都是一副看戲的臉。 「那我們走了,就不在這閃大家的眼了。」若雲笑了下後跟大家道別,隨後和書元走出學校。 後來因為感冒病毒的關係,一直到畢業前若雲都在家上線上課程,書元也不外乎如此。時間一晃到了學期末,三年就這樣過去了,該是分離的時候了。 「感覺我爸媽讓我轉學的事情就在前不久發生而已,現在卻畢業了。」若雲看著操場滿地的彩帶、學弟妹和老師們的祝福,三年前的自己根本沒想過能堅持下來。 「大學見了?」果琳向她伸出手,她笑了下。 「大學見了!」若雲握上她的手,兩人早就決定好大學了,雖然不同科系,但還在同一所學校。 「妳男朋友呢,沒跟妳報同一所啊?」兩人走出校門,走在路上閒聊著。 若雲笑著說:「我們有各自的目標,但最後都會走到一起。」一個文科一個術科,自然不在同一所大學,但兩人決不會走散。 突然,若雲停下腳步笑了,她看著前方說:「我先走啦,大學開學見!」她跑向前方,那裡有個人向她張開雙手,等她投入懷抱,現在是如此,以後也不會變。

4會員
209內容數
不同的標題,有虐有甜,作為書元若雲故事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