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夜晚的天空很黑很黑,沈重的低低垂了下來,好像一片深沉的海。我透過臥室的窗戶看見了擁抱繁星的黑夜,看起來離自己好近,伸出手卻觸碰不了,安靜的深夜,只有繁星緊緊相隨。

  昏暗的房間裡,我趴在窗戶邊上,靜靜的吹著晚風,亮亮的星光照著草地。

  “哥?趴在那裡幹什麼?”一個身影出現在門前,宋綺走近推開半敞開的房門,雙手抱胸靠在門框上,略帶不悅的掃視著我,“媽叫你快點下來吃飯。”說完轉身下了樓,沒走幾步又朝房間裡喊了一聲:

  “不然你的牆壁就要遭殃了!”

  我輕嘆了一聲便把窗戶關上,慢悠悠的走下樓,拉開椅子坐在宋綺旁邊,餐桌上安靜的只剩筷子敲打碗盤的聲響,坐在對面的繼母率先打破了寂靜。

  “明天就要開學了,跟江思繁說好了嗎?之後你們還是要一起去上學。”

  江思繁是我十二年的青梅竹馬,雖然那小子說出來的話總讓人火冒三丈,又超級煩人,不過我不討厭他,反而對他還有點好感,就是這裡!我竟然對他抱有這種想法,況且我們都是男的啊!

  想到這我就渾身不舒服,還要我明天和江繁一起上學?!想都別想。

  “沒關係阿姨,到高中畢業我都自己去就好。”繼母頓時不樂意了,她可非常看好江繁這逼,放下碗筷又要開始她的「媽媽都是為你好」。

  阿姨所說的為我好,單純只是想我有多一點的時間和江繁相處,好讓但嘴上卻說怕我路上發生什麼事,例如上學的路上掉進水溝裡、被狗追等等奇葩的理由。

  我媽剛要開口就被我打斷,“阿姨,我不會蠢到走路掉進水溝裡,還有媽我不怕狗。”

  我妹也站出來幫我說話:“對啊媽,我哥都高三了。”

  我媽見宋綺都這麼說了,本想妥協,想想後又突然改變主意。

  “宋忘,聽媽的,還有以後別叫我阿姨,都相處多少年了!”說完就開始收拾碗筷,一點反駁的機會都不給我。

  這可能就是我的命了,但如果命運真是這樣捉弄人的話,那也太不公平了!

  收拾完之後,我匆匆上樓,不耐的發了個微信給江繁。

  我:我媽說我們明天得一起上學(表情)

  江思繁:阿姨說的嗎?哈哈那還不錯(表情)

  我:不錯你媽

  江思繁:明天樓下等你,晚安

  我把手機丟到床頭旁,攤在床上,看著天花板上被宋綺畫得栩栩如生的風景圖,那是之前我把她心愛的畫作弄壞的懲罰。

  我撿起被我丟在一旁的手機,打開Google繼續看最近很火的小說《灰孩》打算把最後一章看完。

  “靠。”這結局是什麼鬼啊,虐死老子了,《灰孩》是在描述一個跟我同年紀的少年,他喜歡上了他同桌,追了好久那個男生終於同意了,結果一次車禍裡帶走了男孩,少年悲痛萬分,選擇了與肇事者同歸於盡。

  真可憐,相愛就很難了,為什麼還要拆散他們啊,而且人家他媽追了兩年,不過如果是我的話,要死我也是選跳海,別問我為啥,問就是不知道。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第零章:前情提要背景時間:2050年 故事主角:阿廷(同名)-國立名校區塊鏈系學生(穿越後) 擅長科目:區塊鏈歷史 2008~2023 故事背景:2050年,以比特幣為首的加密貨幣普及到世界的每個角落。因為通貨膨脹的問題,各國逐漸放棄使用法定貨幣作為交易的代幣,相反的各國政府極力擁護比特幣作為流通貨幣,
    Thumbnail
    !!地鳴啟動!!《進擊的巨人 最終章前篇》3個該留意的無雷看點還沒有看的朋友,S編我簡單整理三個小重點,希望能讓你去看之後提升你的觀影體驗。(以下無暴雷劇情) 就像災難類電影裡的地震、颶風一樣,地鳴也是天災,不同的是一般的天災較沒有完整的實體;但地鳴它是活的而且能夠被人清楚看見其樣貌,彷彿恐懼的具象化。
    Thumbnail
    張乾琦:我一直覺得要避戰,就是要全面備戰。前言:馬格蘭攝影通訊社的終生會員張乾琦,今年四度到烏克蘭拍攝烏俄戰爭,並因此得到卓越新聞獎「新聞志業特殊貢獻獎」和吳舜文新聞攝影獎。日前他回台領獎,並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分享戰地拍攝經驗,語重心長的提醒台灣向烏克蘭借鏡,並要有備戰的憂患意識。以下為11月30日演講的節錄內容,烏克蘭照片皆為張乾琦先生授權
    Thumbnail
    2022-12-21
    我只是想活著 第234章 潛入跟著一起來的方牙道人聽到金花長老把他完全排除在戰力之外,卻也是一點兒都不生氣,畢竟他本身也只有分神修為,在教內雖說算是高層以下的最強力量之一,是崑崙神教裡頭的中堅力量,但在長老級別的老怪物面前,他也只能算是一隻小狗般的存在,不被人家放在眼裡也很正常。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要我們同行…」文沐雨嘟囔著。
    Thumbnail
    2022-06-24
    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六十八章 潛入敵營    葉亦跟鬣狗等人在晚上時終於停下錐形鐵皮車,在晚上繼續行動非常危險,除了容易被沙獸襲擊外也容易迷失方向,況且這個距離也差不多足夠。     鬣狗探出身用歪一邊的眼睛打量外面環境,而葉亦則摸著座到有些發酸的屁股打開車門伸懶腰,在深深吸一口冰涼空氣。    「還真冷啊……」葉亦再度懷念起宇航服,現
    Thumbnail
    2021-02-16
    ★ 2017前十六張非主流華語年度專輯回顧2017年的台灣非主流及獨立音樂的表現可謂相當精采。不僅有老將黃連煜在年尾趕著出版的《黃泥路》及哥倆好的陳昇《歸鄉》雙雙交出水準之上的作品外,在新人上,亦有新銳電音好手吠人相當令人驚豔的新作《C.
    Thumbnail
    ★ 2017前十張重金屬類年度佳片2017 Best Metal Albums 很意外的,今年如果你想找有創意的音樂作品,或許你會在電子、搖滾、爵士,甚至節奏藍調的專輯作品裡尋得到你所愛的音樂,然而若你想找尋充滿憤怒、正義之聲或對社會…
    Thumbnail
    ★ 2017 前十六張饒舌/嘻哈類年度佳片<p>老實說,2017年的嘻哈我真的很喜歡的大概就我個人榜上前十張不到的數量了。</p>
    Thumbnail
    ★ 2017 前三十六張心頭好西洋搖滾年度佳片<p>西洋流行音樂隨著這幾年歐美政局的轉變而更顯無所適從,因為流派風格的界線逐漸模糊難辨,音樂創作者為了尋找新的創作靈感,就得游移在怪奇物語的時代中的同時,持續尋找自我的身份和創作目的。</p>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