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留失去的愛0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公司今天特別的奇怪,應該要說感覺整天都好冷好冷,這個國峰才剛剛把小雅叫回來上班,接著不知不覺就到了下班時間,可是有點奇怪,明明外面應該要還是黃昏,卻已經暗到整個伸手不見五指,此刻公司員工該走的都走了,就剩下青南跟謝小姐跟國峰三個人。

「呃!哥哥啊,今天怎暗的,有夠給他黑燈瞎火的啦!」國峰表示相當害怕。

「弟弟你不要拉我啦!…啊我去妳媽的幹…我還以為是誰哩,我說謝小姐妳幫幫忙別嚇我啦!」青南也一臉驚恐的表示著。

「峰哥跟南哥啊,你們不覺得今天特別怪嗎?明明這個時候應該還是黃昏啊,怎麼那麼快就給他有點半夜進入的感覺哩?」謝小姐疑惑的問道。

「誰知道啊!趕快下班啦,你們兩個可以擋在老董我前面護送我這可是你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喔!」國峰一本正經的講幹話。

接著三人當然是要下去一樓離開公司,問題是好像突然停電,偏偏人又都在十五樓,電梯不能坐,用走的又嫌看不到路,更剛好的是手機的手電筒功能都剛好壞掉,三人只能躲在經理休息室,一個在吃泡麵,一個在滑手機,就那個女孩子突然面無表情的在發呆。

「我說小純啊,妳可不可以拜託一下,妳沒事給我蹲在角落幹嘛?一副鬼上身的感…覺!」國峰一臉驚恐的說道。

「你們…看的到…我喔?」謝小姐突然神色有異。

「我操啊!有鬼啦!等我啦哥哥!」國峰邊跑褲子還掉下來了。

「哈哈哈!峰哥你好沒膽喔!騙你的啦!」謝小姐開開小玩笑。

「我說弟弟,麻煩你一下,你穿著的那條褲子好像是我的!」結果青南也嚇到褲子掉下來。

「哈哈!你們兩個活寶!難怪會互相認當兄弟!」謝小姐一臉開心的言道。

接著這時間真的過得很慢很慢,直到這電來了,看看時間竟然已經半夜兩點半過去快三點,這國峰直接以董事長權限下令,兩個員工明天可以下午過一點再來公司打卡上班,如果有人敢囉嗦,就說是奉董事長之命合法遲到即可,接著當然三人都回家去了,這當媽的跟巧姐都早已久候。

「我說兒子啊,你平常十一點半就到家了,你今天怎麼啦?」媽媽關心的問道。

「是欸老弟,都四點多了欸!沒事吧?」巧姐也在關心的問道。

「別提了,今天公司怪怪的,明明才剛黃昏,整個突然給我黑燈瞎火的,還大停電不說,等我跟小純還有南哥發現時,就已經快半夜三點了,所幸電也來了,終於可以回家囉!」國峰驚恐的解釋著。

原來搞了半天,大概在下午五點二十五分時,全台都大停電到半夜,至於三人在公司的奇遇,則無法概括解釋,接著人簡單吃了碗麵,就洗洗睡了,反正自己就是公司最高負責人,想幾點上班都無所謂,至於那些正在談的案子,都是人家要拜託國峰配合,自然即便被放鳥,也不會有人敢有意見,這人隔天還真的給他過下午一點才打卡上班,青南跟謝小姐也是。

接著三人都剛剛要吃中飯,青南拿著便當去找國峰,謝小姐老樣子自己去公司對面吃飯,接著兩兄弟直接聊上了,就聊著昨天的事情,原來青南昨天也一樣,幾乎四點多才到家,簡單泡了麵,隨便應付一下就睡覺了。

「哈!峰欸你知道嘛!我今天遲到啊,我就跟我們組長說我是奉命遲到,輕鬆過關欸!」

「還不簡單!那是我昨天睡覺前啊,就跟陳秘書說要交代下去,你們兩個都有我同意可以晚到公司!」

「結果搞了半天啊,昨天我們遇到全台大停電欸!」

「那我們那一段對時間無感是?」

「行了行了,哥哥別說啦,有夠毛的!」

接著又是正常的上班時間,今天陳秘書下班前,特別一通電話把謝小姐請去自己的辦公室,原來是要教怎麼申請「清寒專戶」,今天是兩人頭一次正式見面,這個陳秘書根本就是一個大美女,跟自己相比差太多了。

「妳是小純吧,老董交代我要教妳申請『清寒專戶』,我想妳應該是被不少間電信公司給告了吧!」

「對喔!那我該怎麼做呢?」

「嘿!其實姐是過來人啦,姐被媽媽害的名譽掃地不說,還欠了銀行一屁股的債,這都要拜姐的媽媽所賜!回歸正題喔!妳就準備妳的戶口名簿影本,接著是身分證健保卡,還有妳的欠債證明,也就是妳收到的那些聲請狀,去一趟市政府的社務課,其他的承辦人會處理!」

「那姐姐您已經完全清償債務了吧!」

「沒!最後的四百多萬都是老董幫我還的,老董人真的很好,把員工都當成自己家人,我其實有過告白,問題是老董狠狠的丟給我一句『謝謝妳喜歡我但我不想交女朋友』,我就只能放棄囉,我現在也是用自己的方式陪著我們老董!」

這謝小姐發現到,很多人都很喜歡國峰,原因都是這個人都寬厚待人,把人家當自己家人,就越是這種企業家越是會有成就,接著就下班去了,這國峰依然是最後一個走的,今天也是平常的一天,路上竟然巧遇了佩綺,兩人稍微聊了一下子,看樣子這女孩子也喜歡上自己了。

「這麼晚還沒回家啊小綺!」

「我那天都看到了,你跟佳純在講話,你們應該在一起了吧!」

「沒有喔!我只是跟她正式相認,我並沒有跟她交往!」

「那好!那關於你以前小時候喜歡我!我現在跟你說,你成功了!」

「呃不不!我其實對妳的情意早已放下,我現階段也不想要談感情!我希望我們是朋友即可!」

「那你就不要後悔,我會一直等你,等到你親口說一句你愛我!我不會放棄的!反正你目前沒有女朋友!」

其實國峰被告白也不是第一次,連跟自己最久的陳秘書佩慈也表示過喜歡自己,但國峰都不當一回事,因為大家對國峰來說,只不過都是自己的家人,接著人點了根菸,直接上車要回家去了,今天又結束了,明天也會是一天新的開始,明天也會是忙碌的一天,這公司也會繼續成長。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穿越時光來愛妳05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終於覓得愛0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終於覓得愛0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挽留失去的愛0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挽留失去的愛0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挽留失去的愛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想挽留「看好,這是完好的杯子,現在,我讓他破碎,接著黏回去,嗯?」-閃電俠Barry Allen
    Thumbnail
    avatar
    慕容紹
    2023-10-31
    這是挽留一段關係最無效的方式用指責代替需要,用控制代替愛,這樣的關係讓人窒息!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3-07-27
    《秒速五釐米》:櫻花落下的速度是每秒五釐米,那我該用什麼樣的速度才能挽留妳?《秒速五釐米》是一部由新海誠執導的動畫電影,其較為知名的電影有《言葉之庭》、《你的名字》等等。它在2007年上映,年代頗為久遠。我入坑新海誠的電影則是在高中看完《你的名字》之後,當時在電影院看完,就認定不論是劇情、作畫、配樂,它都應該是這個領域的巔峰之作了吧。後來又看了《言葉之庭》,這部的作畫更加精
    Thumbnail
    avatar
    翎天藍
    2022-10-02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8-08
    加薪、混合式工作成為挽留人才的重要手段新加坡如何在人才戰爭中爭取勝利? 人才市場經歷近十年的緊張情況,各地企業紛紛加薪挽留人才 除了積極加薪,靈活的混合式工作政策、心理支援等亦成為企業爭奪人手的手段 人材戰爭已經開始 在這個環境之下,各個人力資源部門預測人才競爭將會繼續加劇,因此企業亦要採取相應的行動,以挽留及吸引更多人才。
    Thumbnail
    avatar
    ONES Software
    2022-06-21
    我為了被挽留而書寫|潺時.大暑 #3我經常為寫作能夠搬運、重組「上一刻世界」的特質感到慰藉。我以為我挽留了什麼外在事物的面貌,但後來我發覺,我甚至不曾挽留「上一刻的自己」。我唯一留住的,只有書寫那一刻的自己,唯有它是真正被確保不再消失的。我為了「被挽留」而書寫 ── 我渴望被挽留、被喚住、被時間背面追來的視線所眷顧。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1-07-24
    CH16 他的挽留我搭電梯到公司頂樓,頂樓我不曾來過,就是一堆水泥跟水塔。看到信宏己經在那了,他跟我招手。我走過去,他一把摟住我。 他很少做這樣的舉動,所以我也有點呆掉了。 他說,我不在公司的這三天,他的頭超級痛的;打去公寓也沒人接,也沒人知道我的下落如何;所以只好打到我家去,幸好我還有出現。 原來他比他自己想像中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1-05-06
    《語錄金句》說著愛我為何還走,已經不愛為何挽留愛情上的糾結,說愛的卻要走,不愛的卻挽留,是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3-31
    夜色集 1 挽留<挽留>   月光透過窗子灑瀉在地板上。   「這樣就沒有人打擾了呢。」他真摯的說。   看著地上的屍身,他滿意地露出了純真的笑容。   「再給我們自己一個機會,好嗎?」輕輕的,他捧起妻子的頭顱;不顧大量的血從脖子的切口流出,深深的吻了下去。 
    avatar
    野貓大叔
    2021-02-17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葉子的離開........ 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風在追求葉子,承諾要帶著葉子去看城外的月光。 葉子猶豫不決,尋問一起長大的樹,樹說:妳若不離,我便不棄。 好景不常,葉子還是被風打動,於是選擇隨風飄散。 離別的那一刻,她問樹:你為什麼不挽留我? 樹驕傲的說:我身邊不只有妳一
    avatar
    林志文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