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覓得愛0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有時候大病一場真的會讓人無所適從,國峰因為​車禍養傷加上是個中輟生沉寂多年,多年後再次出發,因緣際會的進到一間貿易公司上班,不過就是一個最基層的清潔工,每天不是刷廁所不然就是擦玻璃等等,大概做了一個多禮拜後,有一天撿到一份文件,上面有自己公司董事長的名字,於是趕緊給人家送去,董事長嚇一跳,這上面都英文,這人竟然看的懂。

「欸欸!你是清潔工老曾吧,你英文程度不錯喔!」

「沒啦,我不過就考過檢定而已!」

「那幾分呢?」

「我記得是滿級分喔,你看看這照片,這是我領獎時拍的照片,當年我還小就是啦,嘿嘿!」

「這樣吧,你明天開始去做收發,人事命令我會頒布,如何?」

「那我這個崗位怎麼辦啊?」

「沒事,清潔工基本上要多少有多少,在來你的年紀做這個本來就不太適合,像你這樣的人才也太大才小用了,沒事啦,你明天直接去找品雅姐報到就可以了,其他我處理!」

接著就是下班了,因為今天比較早一點,媽媽讓國峰去幫忙丟的垃圾,回家的路上竟巧遇了以前的小學同學,還是自己暗戀的對象,自己勇敢上前搭話,可惜人家根本不想理自己,但國峰可不打算放棄,還是開口閒聊著,眼前的人一臉不耐煩,國峰也識趣的離開了。

「我只是好久沒見面想跟妳聊聊啊,有必要那麼兇嗎?」

「你誰啊!況且我們現在又不熟!可以請你不要隨便跟我說話嗎?」

「我記得綺綺妳小時候不是這樣欸!」

「請你別再騷擾我喔!我要打給我男朋友了喔!」

「好好好!我不跟妳說話!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我走我走!」

基本上會主動說自己有男朋友的女孩子,絕對不會有男朋友,既然人家不甩自己,乾脆鼻子摸一摸,回家打遊戲算了,接著明天開始,自己就要做收發業務了,這還是睽違多年第一次回到做體面工作的時候,因為到底都是一間貿易大公司,沒一套西裝實在不行,只好跟自己大表哥借一套。

接著隔天就是正式上班第一天,人才剛剛坐下去,這位子都還沒坐熱乎,一群人啪的一聲把一堆文件丟在自己桌上,說是要交代工作,殊不知不過就是把自己份內工作塞給菜鳥,國峰秉著自己的超強理解力跟吸收力,順利在下班前完成所有工作,所有老鳥都樂得不得了,紛紛都以為找到長期飯票那樣。

可是黃董就不高興了,雖然這些企畫案都順利讓公司獲利,但是黃董向來很討厭別人把自己的工作塞給別人,尤其是那幾個老鳥,就在某一天的中午,黃董把人叫進去開罵,所有人都被屌了一頓。

黃董氣呼呼的言道:「你們幾個老鳥,有的還是個準課長跟準經理階級,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把工作塞給別人,確實這幾份企劃案成功讓我們公司獲得上千萬近億的訂單,其實我本來有準備獎金要給你們,但是問題是這些企畫案都不是你們本人寫的,別管我怎麼知道的,你們真會演欸!不准再有下次!你們可以滾了。」

接著換到國峰被叫去董事長室,董事長非常訝異,眼前的人不過是個國中畢業,頂多英文好一點,沒想到居然在經商這一塊非常有天賦,應該要說這人的思路特別清晰,完全不像是個不過就國中畢業的一個沒文化的人,黃董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的高興,一筆高達二十萬台幣的獎金直接擺桌上。

「這…我不能收啊黃董!我又沒做什麼功德,無功不受祿啦!」

「不不不!你要知道,這十份企劃案將帶給我們公司高達近億的利潤,你就收下吧,這點錢不過是冰山一小角,也是你應得的!」

「其實我就一面上網查資料一面寫而已,這也沒有多難啊,那我就收下吧,剛好我想換一台新電腦,剩下的還可以孝敬一下我媽媽,嘿嘿!」

「好一句沒有多難!老實跟你說,我不只要發獎金給你,將來如果可以,我一定提拔你升上課長…呃不!可以的話我想把你栽培為經理階級!」

「承蒙黃董愛戴跟抬舉啦,我不過就是一個中輟生,國中就輟學,整天不過就叼根菸洗廁所,要不是黃董您拉我一把,我可能還在幹那一個月不過一萬八的清潔工呢!」

「哈哈哈!這就是所謂的機緣啊!其實我很想把我的經商理念傳承下去!如果你願意當我學生的話,你也可以喊我一聲老師喔!將來我的公司也會是你的!」

「不要啦,拜師可以,可要把公司給我就有點過囉!」

「哈哈哈!我果然沒有看錯人!」

「呃!您真愛說笑欸!」

「老師建議你啦,你其實本質上也是個漂亮的男生,你應該要學著打扮一下,畢竟我們公司以貿易為本,外在是很重要的,不是老師笑你醜喔!」

「好!了解!」

其實國峰真的長的不差,只是比較不會打扮,也不會愛漂亮,總是留著小平頭,國峰也決定把頭髮留長一點,接著又是一個下班天,這人騎車要回家去了,突然在自家隔約兩條街那邊,看到一個小姐獨自在路邊麵攤洗碗,這國峰一眼認出這個小姐就是自己的初戀沒有錯,國峰也是有脾氣的,既然妳對我愛理不理,我就讓妳高攀不起,接著眼神對到,人直接騎車離開。

這日子又往後過了整整半年,國峰順利升上公司儲備幹部,眼看著在往上一個階級就可以成為組長,當年欺負過自己的人,沒有一個不肯定國峰的努力,舉凡是鐘漢哥,品雅姐,上銘哥等等,大家都很肯定這個年輕人的努力。

「呦!我們大頭正式升上儲備幹部欸!不簡單喔!」品雅姐開心的表示著。

「是啊是啊,真的不簡單,是說現任組長好像因為要照顧車禍重傷的兒子要辭職了,不如我們發起意見信支持大頭升級組長吧!」鐘漢哥表明要支持國峰升官。

「是啊!國峰不論能力跟外在都是一等一!我同意喔!」上銘哥也表示意見。

「不好啦!謝謝哥姐的支持啦!不好意思啦!我何德何能呢!」國峰謙虛的應對著。

「好啦好啦!就由我這個經理說了算,大頭你只管等著升官吧!」品雅姐出聲表示支持。

接著公事忙完也該回家,國峰把今天的事情都說給媽媽聽了,媽媽感到很開心,沒想到自己之前這樣的辛苦已經有代價了,媽媽特別展現廚藝,露一手煮大餐給國峰吃,接著姐姐剛好回家,一家人剛好可以同桌吃飯。

「弟弟不簡單喔!姐記得你到處做清潔工總資歷也有個兩年!現在可以成為正式業務了!加油喔。」巧姐誇獎著自己的弟弟。

「不只喔小巧,國峰沒意外的話,要升上組長階級了喔!」媽媽也開心的在聊天。

「還好啦!嘿嘿!」國峰一臉不好意思的樣子。

溫馨的聚餐後是個寧靜深夜,隔天一早到了公司,這人事命令已經下來,由於收發課前任組長申請提前退休,董事會決定將曾國峰業務幹部提升至收發課組長,國峰從今天開始不只是組長了,也有了自己的辦公室,人才在想說自己原本的位子怎麼辦,誰要來接替,就在中午時,才剛剛聽老師說今天好像有三個人要來面試,於是國峰先放著午餐,下去三樓看看情況。

首先看到三個小姐排隊在上銘哥前面,上銘哥一個一個的面試,沒想到三個人都被刷掉,接著國峰感到有點無聊,打算回去吃飯時,看到其中有一個人很眼熟,沒錯的話應該就是自己的初戀了,這人本來是懶的管,可不知道是不是腦袋瓜子燒壞掉了,竟然上前關心了一下,這也就算了,竟然還開口關說留人了。

「我說上銘哥,你也太嚴格,您好喔!敝姓曾,我是收發課組長,這位小姐您貴姓?」國峰開口想認識一下。

「呃!…你!我姓陳,組長您好!」陳小姐看似認出眼前的人但又不太高興的樣子。

「不是吧大頭,這小姐她啊,比前面那兩個更慘欸,了不起高中畢業就算了,還沒有相關經驗欸,這就算了,你知道她的經歷都是什麼嘛?都是清潔工欸!」上銘哥一臉疑惑。

「你這話說的,我當年也是最基層出身啊,我比陳小姐更慘,我才國中畢業啊!」國峰嚴肅的表示意見。

「那好吧!你是組長,你決定要用人我沒意見!」上銘哥表示願意妥協。

「那好,陳小姐,妳跟我來,我帶妳去妳的位置去,順便帶你認識一下同事!」國峰欲帶人熟悉環境。

其實陳小姐早認出眼前的人就是當年老嫌棄自己的那個老同學,原本想說這人又油又大隻,沒想到不過半年不見,長的變好看也就算了,還成了自己的上司,本來是不想幹了乾脆回家,但由於需要這一份薪水,也只能忍耐下去,人都有難處也有過去,國峰根本也認出眼前的人是誰了,就故意裝作不認識,國峰要看看這人可以囂張多久,枉費自己不只當年很喜歡她,現在也是,總之國峰打算看看此人她到底可以堅持多久。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穿越時光來愛妳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穿越時光來愛妳0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穿越時光來愛妳0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穿越時光來愛妳04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穿越時光來愛妳05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藏於星盤中的幸福秘鑰,福點與靈點福點等希臘點應該稱為希臘點的這一長串歷史來由就先略過不談,這些傳統占星學上使用的虛點,在我還沒找到適切的翻譯名詞時,暫時還是用眾所週知的希臘點來稱呼他們。 福點(又稱福點,英文為 Part of Fortune, Lot of Fortune,  or 希臘文 Fortuna )在這些希臘點裡頭算是
    Thumbnail
    avatar
    瑞公子, 占星
    2023-06-02
    藏於星盤中的幸福秘鑰,福點與靈點 案例篇這個案例找了一個鋒頭正健,不需要跟大家描繪他的性格、背景就為人熟知的 Donald John Trump。不然一般我不太用名人的個人星盤當案例解說。一來是他們在鎂光燈下被聚焦的那一面太過鮮明,鮮明到連宇宙星辰都與其實際生活狀況相乎應,而一般人的星盤多數都是「矇」的,存在太多模糊地帶需要斟酌、釐清,才
    Thumbnail
    avatar
    瑞公子, 占星
    2023-06-02
    《池堂影夜》:謝謝魚丁糸讓我們相信東風藏在眉心,終究是再遇見了蘇打綠終於,在2023年2月18日,踏進了池堂,與魚丁糸真正地相遇,更見證了蘇打綠的回歸。 當每次被問及:「你什麼時候開始聽蘇打綠的?」我總是難以回答出個確切時間,似乎是開始接觸華語音樂以來,蘇打綠就住進了我的生命裡。
    Thumbnail
    avatar
    朱利安如是說 Julian Says
    2023-03-26
    暗藏於《三國演義》中的性別祕密在《三國演義》這部古典名著中,塑造了大量的人物形象。據統計,其中男性形象近1千多個,主要女性形象爲50個左右。作者將絕對數量的筆墨用在了刻畫男性人物形象之上,而對於女性形象的塑造則顯得頗爲粗糙。女性的美貌不被正面欣賞,要麼成爲被人利用的棋子,要麼成爲破壞男人事業的禍水。女性正常的心理渴求和生理特徵在
    Thumbnail
    avatar
    白鷺
    2022-03-06
    魚丁糸 新專輯《池堂怪談》:人生風雨不是終點是起點多等了好幾年,蘇打綠終於結束休團,以魚丁糸的新身分,發行新專輯《池堂怪談》。
    Thumbnail
    avatar
    A4紙
    2021-12-31
    [台中美食]HOME烘培小日子蛋糕工作坊,甜點好吃的祕訣在於情感、時間共乘魔法​ HOME烘培小日子蛋糕工作坊之存在,對於甜食控,尤其你家裡又有小朋友、情侶、密友等雙人關係,這裡絕對是讓你發揮你那挑剔味蕾的好地方。讓你們兩個無論是大朋友、小朋友之間情感加溫好地方。無論你會不會做甜點在老師教導下,你絕對能完成你的作品。 HOME烘培小日子蛋糕工作坊相關資訊:: ​ 台中市東區復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2-12
    D44 或許你正處於假性親密關係中而不自知兩個人一起生活,住在同一屋簷下 起床,吃飯,假日活動,飯後活動也在一起 一切看似非常緊密但又時不時感受到一種說不出的疏離感   不知何時開始,和伴侶之間開始有無法探討的話題 生活中的喜怒哀樂也好像沒辦法和對方真誠分享 為了不觸及彼此的情緒地雷,大家默契地選擇戴.........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1-10-12
    致H:三年前一次不順利的歡愉中,我批評了男朋友,從此不再親密!?H您好:已經交往17年的情侶,在三年前,在一次歡愉中,不順利,而女方批評了男方,所以至此之後,男方就完全不主動,所以雙方已經長達三年多完全無性、也不親嘴,然後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了三年多,如同朋友一般的關係。而且在一起那麼多年,男方也未曾提過結婚這兩個字,兩人都屬於低薪族。 家人朋友總是說耗了這麼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22
    philosopher 與「忠於論述的智慧者」或「很愛智慧者」的轉換密碼也許 philosopher (忠於論述的智慧者) 發表的論述常常讓人感到折服、百口莫辯,所以後來漢字文化乾脆就把 philosopher 稱爲「哲學家」了呢!不過也有一種通俗的說法:philosopher 就是「愛智慧者」,即類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3-25
    《親密關係中的性暴力(二):關於性的溝通與協議》<p>我們的社會在性別與性的教育上都十分缺乏,特別在「性」上,往往僅止於健康教育課本的寥寥幾筆,我們或許了解自身性器官的剖面圖,卻甚少理解當自己有情慾的時候,會是怎樣的反應,又該如何面對,更不要說是當他人對自己有慾望時,是怎樣的處境。學校教育,甚至是家庭教育的缺乏,讓大眾文本趁虛而入,無論是情色文本、A片或是以「浪漫愛」為訴求的偶像劇、言情小說等,都時常呈現出「拒絕可以是一種調情」或「直接詢問是否要發生關係並不浪漫」的刻板印象&#8230;&#8230;.</p>
    Thumbnail
    avatar
    姝文創
    20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