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留失去的愛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國峰每天都努力的工作,其實也會有累倒的一天,這人大中午才前一腳踏入辦公室,突然碰的一聲直接昏倒,這一切路過的陳秘書都看見了,接著自然要叫救護車,人送到醫院後,醫生判斷可能是因為體力透支才昏倒,陳秘書透過手機備忘錄才發現,自己老闆每天都只睡四小時,其他時間都在工作。

接著人自然是醒了,也吵著要出院,醫生基於也沒有什麼大礙,就也同意了,隔天國峰就到中午才到公司,這人應該是有好好睡覺,才剛剛路過收發課,就聽見有個女人在罵人,上前一看發現,原來是謝小姐跟小雅在吵架,與其說吵架不如說謝小姐受委屈一直被飆罵,國峰老樣子愛管事的上前關心。

「好啦小雅,沒必要這樣!欸欸妳打她幹嘛?」國峰話說一半被打斷。

「峰哥…我…呃!」謝小姐一臉委屈的邊哭邊啜泣。

「峰哥是妳叫的嗎?妳不服上級命令明顯不適任,我說老董啊,把她開除啦!」小雅還是態度強硬。

「夠了!妳們兩個人都跟我來辦公室!還有小銘通知總務課的青南,調出大概下午一點到兩點之間收發課的監視器內容給我傳送到我的電腦!」國峰罕見的動怒罵人。

接著來到辦公室,國峰看過監視器後,非常的震怒,原來是為了發薪水吵架,要知道這監視器還有錄音功能,原來是這個小雅私自亂扣人家薪水,因為謝小姐帳戶有問題,如果直接匯進去帳戶的話,可能被強制執行,所以只能拿現金,這小雅是財務部的會計,與其說私自亂扣錢,不如說是故意中飽私囊。

「好啊小雅,原來是這樣,妳好歹也是元老級人物喔,我記得妳從我公司剛開就跟我到現在,今天的事我看也不是第一次,人家都來做快四個月,妳老實說吧!錢呢?」國峰很嚴肅的說道。

「峰哥,她前面的三個多月就給我兩千,跟原本的三萬八差了三萬六!」謝小姐勇敢的表示著。

「欸欸!飯可以亂吃話不可以亂說喔!證據呢?每次領錢妳可是都有簽名核實喔!」小雅依然狡辯著。

「是說妳可以先騙她簽名再給她錢啊!」國峰一語說破的表示著。

「對!她就是…啊!妳打我幹嘛?」謝小姐話說一半被打了一巴掌。

「欸!還打人啊!我跟妳說喔小雅,我這裡廟小容不下妳了,妳可以去財務找小謝結工資走人了,至於妳欠的錢,現在是兩點十分,我限妳下班五點半之前要把欠人家了薪水還出來,不然我就送妳去吃免錢的牢飯!」國峰發狠下達通牒。

「可是這近十萬我一時半刻也沒有啊!」小雅很無奈的回應。

「這個我不管喔!那是妳的事情,去借也要給我借出來還,還不快滾啊?」國峰直接把人趕走。

「我說小純啊,以後啊,有這種事情妳要說啦,是說這小雅也跟我混了五年多,我其實是開除不下去啦,她的媽媽我也認識,我等等還要親自打電話去道歉留人呢,來喔!我這邊不多啦,十五萬現金,都給妳囉,我知道妳一肩扛起媽媽餐廳的貸款,妳又被一堆電信公司告,至於負責妳薪水的部分,我建議你可以去辦一個『清寒專戶』,詳情妳去問問陳秘書,她會告訴妳的,有了這個的話,妳就不用怕薪水被強制執行啦!」國峰很溫柔的對謝小姐說話。

「呃!謝謝峰哥,是說不用那麼多啦,整整多出四萬二欸!」謝小姐客氣的回應。

「沒事啦,收下吧傻蛋,又不是不熟!」國峰語帶無意卻令人遐想的說道。

這下謝小姐完全猜到眼前的人搞不好也知道自己是誰了,明明都認識自己了,也認出自己了,為什麼就是不肯相認,更令謝小姐不解的是,明明可以跟那個陳佩綺相認就是不要跟自己相認,其實謝小姐很疑惑又難過,但是又無奈,自己因為自己有一段過去,也不好意思明著想跟人家相認,只能忍住。

接著又是一個深夜,國峰老樣子是最後一個走的,但又不是,這公司門口遠遠看到一個小小的身形,走近一看,是謝小姐沒有錯,這人看到國峰的人後,直接就抱住了,接著就是一陣埋怨跟大吼,這國峰說實在的也嚇到了,看樣子自己早就認出人的事應該是瞞不住了。

「好啦佳純,不要哭了啦,我也不是故意不想認妳啦!」

「那你為什麼就是不肯認我?你就可以直接跟那個小綺相認喔!」

「話不是這麼說啦,我也只當她是我員工在照顧她而已啊,就像我照顧妳那樣啊!」

「那你明明都知道我從小就喜歡你,現在也是一樣,你就是不肯認我!」

「那是因為我覺得我虧欠妳,妳從小就老跟著我到處走,我也知道妳喜歡我,問題是我那樣傷害妳,再說妳應該也結婚了,我是不想耽誤妳啊!」

「如果你是說你都不甩我這一點,我根本就不在意,老實說我有結過婚,但我早就離婚了,尤其是我偶然來到你公司面試,我一開始還以為我被刷掉,結果你出現了,我就在想你到底是誰,因為你跟以前真的不一樣了,以前你又胖又大隻,現在你變得很好看,身材又好,我一開始只是懷疑,其實在你站出來幫我還債時,我就很確定你是誰了!」謝小姐邊哭泣邊說道。

「呃!其實啊,我一直都是把所有員工當自己家人在看待喔,這也是我為什麼都稱呼你們為小什麼的,因為我想說這樣比較沒有距離…欸欸…!妳剛剛說啥來著?」

「我說你都不甩我,然後我認出你啊!」

「呃不!前面那一段話!」

「我說我有結過婚,也離婚了,這一句嘛?原來你是因為這個喔!」

「沒啦!嘿嘿!阿過就想說妳應該是有家庭了!所以就不想傷害妳了啊!」

「你喔!別提我那個廢物老公啦,他害我欠下的債還是你這個老同學幫我處理掉的,是說你應該願意跟我在一起吧!」

「那妳有小孩了嘛?」

「呃!差一點點,說句害羞的是,那個廢物的精蟲活性不夠,我們好幾次都懷孕失敗了!接著就離婚啦!」

「好欸好欸,那我們可以先從好朋友開始喔!」

「那好喔!從小到大,不要說交往了,你連朋友都不跟我當,如今即便只是好朋友,也夠了!」

這個謝小姐其實最大的願望反而不是能跟國峰交往,只要可以當上至親朋友,這樣就足夠了,今天也來了個大相認,這一切都被回公司拿包包的佩綺給看到了,這佩綺突然私自哭泣,接著就在謝小姐先離開後,國峰那根菸剛點,敏感的國峰就聽到有人在哭,因為半夜黑燈瞎火的,也就不管是誰了,總之明天也會是新的一天,新的開始。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穿越時光來愛妳04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穿越時光來愛妳05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終於覓得愛0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終於覓得愛0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挽留失去的愛0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挽留失去的愛0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想挽留「看好,這是完好的杯子,現在,我讓他破碎,接著黏回去,嗯?」-閃電俠Barry Allen
    Thumbnail
    avatar
    慕容紹
    2023-10-31
    這是挽留一段關係最無效的方式用指責代替需要,用控制代替愛,這樣的關係讓人窒息!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3-07-27
    《秒速五釐米》:櫻花落下的速度是每秒五釐米,那我該用什麼樣的速度才能挽留妳?《秒速五釐米》是一部由新海誠執導的動畫電影,其較為知名的電影有《言葉之庭》、《你的名字》等等。它在2007年上映,年代頗為久遠。我入坑新海誠的電影則是在高中看完《你的名字》之後,當時在電影院看完,就認定不論是劇情、作畫、配樂,它都應該是這個領域的巔峰之作了吧。後來又看了《言葉之庭》,這部的作畫更加精
    Thumbnail
    avatar
    翎天藍
    2022-10-02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8-08
    加薪、混合式工作成為挽留人才的重要手段新加坡如何在人才戰爭中爭取勝利? 人才市場經歷近十年的緊張情況,各地企業紛紛加薪挽留人才 除了積極加薪,靈活的混合式工作政策、心理支援等亦成為企業爭奪人手的手段 人材戰爭已經開始 在這個環境之下,各個人力資源部門預測人才競爭將會繼續加劇,因此企業亦要採取相應的行動,以挽留及吸引更多人才。
    Thumbnail
    avatar
    ONES Software
    2022-06-21
    我為了被挽留而書寫|潺時.大暑 #3我經常為寫作能夠搬運、重組「上一刻世界」的特質感到慰藉。我以為我挽留了什麼外在事物的面貌,但後來我發覺,我甚至不曾挽留「上一刻的自己」。我唯一留住的,只有書寫那一刻的自己,唯有它是真正被確保不再消失的。我為了「被挽留」而書寫 ── 我渴望被挽留、被喚住、被時間背面追來的視線所眷顧。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1-07-24
    CH16 他的挽留我搭電梯到公司頂樓,頂樓我不曾來過,就是一堆水泥跟水塔。看到信宏己經在那了,他跟我招手。我走過去,他一把摟住我。 他很少做這樣的舉動,所以我也有點呆掉了。 他說,我不在公司的這三天,他的頭超級痛的;打去公寓也沒人接,也沒人知道我的下落如何;所以只好打到我家去,幸好我還有出現。 原來他比他自己想像中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1-05-06
    《語錄金句》說著愛我為何還走,已經不愛為何挽留愛情上的糾結,說愛的卻要走,不愛的卻挽留,是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3-31
    夜色集 1 挽留<挽留>   月光透過窗子灑瀉在地板上。   「這樣就沒有人打擾了呢。」他真摯的說。   看著地上的屍身,他滿意地露出了純真的笑容。   「再給我們自己一個機會,好嗎?」輕輕的,他捧起妻子的頭顱;不顧大量的血從脖子的切口流出,深深的吻了下去。 
    avatar
    野貓大叔
    2021-02-17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葉子的離開........ 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風在追求葉子,承諾要帶著葉子去看城外的月光。 葉子猶豫不決,尋問一起長大的樹,樹說:妳若不離,我便不棄。 好景不常,葉子還是被風打動,於是選擇隨風飄散。 離別的那一刻,她問樹:你為什麼不挽留我? 樹驕傲的說:我身邊不只有妳一
    avatar
    林志文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