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牙套適合什麼樣的人?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牙齒嚴格說來不是太凌亂,只是因為上排門牙較大,所以有些微暴牙,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矯正牙齒並不是那麼迫切,沒當回事,後來我才注意到因為暴牙所以讓自己出現口呼吸的症狀,也常年因為代償導致下顎有些歪了(也可能以前磨牙磨太慘),但距離矯正牙齒最理想的年齡已經過了許久,就不是很積極想處理,但今年年初,因緣際會下得知我這牙還是能拯救的,於是我隱形牙套的生活正式展開。

  目前,我已經戴了半年的隱形牙套,該適應的也全都不是個事了,想來說說,擁有以下三種特性的人可考慮戴隱形牙套:


  • 強大的自我管理  (一天得戴超過22小時以上,得管的住嘴)
  • 有潔癖      (吃完東西就要套回牙套,不好好清潔會蛀光的)
  • 不吃肉也行    (矯正過程中沒法吃太堅硬或需要展現咀嚼肌的食物)


  不是非得全部條件都擁有才適合,我只是想說說本人遇到的問題,可能美觀上來說比傳統牙套好很多,但實際上也有很多缺點,價格上來說就比傳統牙套貴上許多,那我覺得如果都花了這麼多錢,且不照著方針走可能會出現後續牙套戴不上、進而產生其他多餘費用,那還是得好好斟酌一下,當然,如果你擁有強大的意志力,那全都不是問題了!



  (距離我矯正結束還有很久,我想說的是,如果你假日很多約會的話,你得注意你第一次戴牙套是星期幾,因為隱形牙套是一個星期換一副,剛換上新牙套的前兩天,吃飯會很挑食物的,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沒啥朋友的話,倒是沒差別你略吧。)


4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