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關心嗎?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被安麗了一部陸劇,標題是"很難安麗但真的很好看的劇"。



  我花了兩天的時間追完了整齣劇,的確是很難安麗的劇,但也確實值得一看,大致上就是在訴說失去家人的三個人,成為彼此新的家人的故事,裡面有句讓我印象深刻的台詞,就是女主角老掛在嘴邊的那句"你真的關心嗎?"

  重點來了,我不是想推劇,只是想說,當別人問起,你怎麼了的時候或是詢問是否需要幫忙的時候,你也會冒出"你真的關心嗎?"這種念頭嗎?以前我不大理解,很多人遇到困難,尋求的不是解決方法,也不是需要你感同身受,他只是想你聽他說說話,那他說出來究竟具有什麼意義呢?然後我開始做著這樣的事之後,我明白了,或許,他只是想在訴說的過程中也順便告訴自己,他是堅強的、且很努力地在克服困難中,很棒。

  所以,偶爾給人當個樹洞也是挺好的。

4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