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蒼鷺與少年》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 自己的世界自己創造

整部片看下來說實在話並不是很能明白電影想要傳達的訊息,故事內容單純當故事看沒問題,但有種想表示什麼又沒說清楚的感覺。我只對於最後一段稍微有些想法,曾舅公蓋的積木要倒時,要真人自己蓋屬於自己的塔來接班,但真人沒有接受這個提議,反而回頭狂奔回到自己的世界繼續生活下去,這邊我的理解是,別人建造的世界無論多好或是多壞,總有一天會崩壞、消失,所以屬於自己的世界要自己做選擇並自己創造。其他部份就沒有得到太多感受,或許是經歷還不夠吧,總覺得沒有像宮崎駿過去的作品那麼好得到一些想法。

  • 還以為蒼鷺很帥

在看之前刻意不看任何預告和影評,以過去的我來說其實是反常的,在沒有任何背景的情況下,原以為作為電影名稱的二分之一,又是唯一出現在海報上的角色,會是帥氣、有靈性的,電影之初也還這麼認為,結果牠開始臉要露不露的時候在我心裡就崩壞了,後來更是呈現大叔樣貌,在搭配上輕鬆能認出菅田的配音,完完全全將帥氣的認知一掃而空,加上我一直沒有很明白蒼鷺角色的功能,以至於觀影過程中不時就會浮現菅田的臉講著台詞,然後我就不禁笑出來,完全破壞了觀賞。

1會員
18內容數
單純透過文字記錄齊天博士看過的電影,分享觀影後的個人觀點,是屬於博士的小小電影園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