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米蘭日常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義大利我最感興趣的城市就是威尼斯、比薩、羅馬,其它地方我沒有概念。做為義大利的第二大城市,對米蘭我理解的只有時尚之都─米蘭時裝週是常聽見的活動,除此之外,這裡的景點、歷史我並無研究。所以,我在米蘭的行程最隨性,但待的時間最長,所以過的更像生活。男友特地在我走到義大利時從台灣飛來與我會合,老哥也找了他的朋友一起,所以義大利是本次環歐之旅人數最多的一站。

男友特地從台灣帶來的珍貴家鄉味,在外飄泊了近半年,這才是真正的奶茶啊

男友特地從台灣帶來的珍貴家鄉味,在外飄泊了近半年,這才是真正的奶茶啊

男友的旅遊習慣跟我一樣強調居遊的感覺,而他落實的比我更徹底。每到一個新地方,首先會先索取紙本地圖,一個沒網路也能存活的男人到了國外更加不想使用網路,用身體去判斷方向,用心去感受人文風情,跟在男友身邊,沒有Google map但他卻一次也沒有帶我迷路過。人都該學習這樣的生存技能吧!現在的我們沒有了手機網路就迷失方向,心也是,古人的智慧亙古流傳,確認自己當下的位置,找到北方,目的地依著圖示越發清晰。當我使用Google map時,眼睛專注於螢幕上的小藍標,心裡只想著藍線的終點,如同活屍般追隨手機裡藍線的軌跡,現實中經過了什麼我反而無心欣賞,只專注於目地反而錯過沿途的景色。而一次次的使用紙本地圖找路,周遭環境與自身的連結更深刻,不再只是路上偶然的風景,而是連同身體細胞都熟悉的本能反應,刻在心裡真真切切與當地的結合。

日常有花

日常有花

對於景點的選擇,除了幾個著名的地標我會列入行程外,其餘的時間,我不會刻意事先找好還有哪裡可去、吃什麼餐廳,我喜歡隨心所欲,不想被行程表綁住,所以常常是抵達了當地再搜尋看看哪裡精彩。而男友則更深入在地,他總是會先認識住所附近的環境,拿著地圖,繞著周圍走走,觀光客越愛去的著名景點他反而不愛,所以他不會怪我一直在飯店recover不能跟他跑景點很浪費時間,他是旅人,更是生活觀察家。所以在米蘭的時間長,趁我在飯店recover、洗衣服、吹冷氣的時候,男友會去附近的游泳池游泳、走走附近的學校、繞繞奇特造型的建築物,然後回房間跟我說他看到了什麼,一直說賽馬場很酷,明明沒開放他還是溜進去拍照,雖然我常常覺得他很吵,我其實不想說話,但是我又很喜歡在落地窗旁看著他坐在地上喝酒,背包敞開也不整理,嘴巴倒是停不下來的嘰哩呱拉,陽光灑落在我們身上,很居家的風景。

旅行日期:2017/08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