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3(羅馬)

2022/09/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民宿的早餐從8點開始,我還沒8點就在客廳,看到民宿主人已經擺好果醬、餅乾、牛奶了。8點一到,她就出現開始烤土司,也夾了火腿給我。原本以為她應該是個嫁到義大利的日本太太,但稍微聊一下,應該只是旅居,不是義大利國民,而且沒打算放棄日本國籍。她說她原本也只是來觀光,沒想到後來選擇在羅馬長期居留。
想來生活的方式真的很多種,感覺她就是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地方,找到獲取收入的方式,就在這裡留著。
今天天氣雖陰,但沒有下雨,逛起來就舒服很多。沿路看著羅馬的房子和商店,覺得很有趣。
機車出租
走著走著,來到了昨天經過的帝國廣場大道。昨天因為天色已暗又下雨,無心觀看,現在白天到達,才深感其壯觀。原本考慮趁著早上天氣尚好,買票入場去羅馬競技場和古羅馬廣場,但想想,還是先認識羅馬這個城市,古蹟內部之後再逛。
古蹟遺址
過了圖拉真廣場,來到艾曼紐二世紀念堂,一層一層往上爬,俯瞰底下的威尼斯廣場及周邊建築,覺得好震撼。
艾曼紐二世紀念堂的側影
艾曼紐二世紀念堂
艾曼紐二世紀念堂的街景
最上層的電梯要收費,10歐元,考慮了一下,買了票排隊上去,整個羅馬城映入眼簾。待了半個多小時,看到眼花瞭亂後覺得有點頭痛,從中間的博物館下樓,往民宿方向回去。
俯瞰羅馬城
中途到一間bar吃午餐。第一次在義大利用餐,蕃茄烤土司+圓管義大利麵+礦泉水,套餐9歐元,老闆娘看起來是華人。義大利麵好鹹吃不完,打包回民宿當下一餐。
覺得很累,加上下雨,就待在民宿睡覺,1點半睡到5點。可能是時差,加上真的很累。
晚上8點多,陸續看到其他房客出門,想是雨停了。後來我也出去,到火車站附近逛逛。周六夜,街上的人潮比我預期的少。
隔天早上,逛聖母大殿時剛好有彌撒,就進去參加。旁邊坐著兩位義大利小女孩,不安的躁動,看到我坐在旁邊,盯著我直瞧,彌撒結束前與附近的人打招呼,她們也害羞地跟我握手。看到教堂有提供廁所,就去上一下,洗手時遇到一名修女,親切地問我是不是韓國人。(後來發現有一團韓國觀光客)
聖母大殿的彌撒
走出教堂,居然沒下雨,而且還有些陽光。走向聖母大殿後方,往特米尼車站旁的五百人廣場,過了浴場,來到共和廣場,有著名的女神噴泉。此時卻開始下雨,還好有遮蔽處,等雨小些再前行。
噴泉
以西班牙廣場為目標,跟著人多的地方走,沿路很好逛。路過冰淇淋店,進去看看價位,最便宜的是小筒脆皮加三球冰,2.5歐元,就決定買來吃吃看,畢竟義大利冰淇淋是我覺得羅馬必備行程之一。
我點了草莓+起士蛋糕+黑巧克力。草莓比較普通,另兩個還不錯,但吃完好冷,而且又開始下雨了。
義大利必吃食物:冰淇淋
走錯了路,沒接到西班牙廣場,倒是來到了難找的「許願池」,滿滿的人,我拍張照就走了。
許願池
雨下個不停,雨大時,就到紀念品店內,等雨小些再走。因為下雨,其實沒有走行程的興致,決定往民宿方向回去。途中在某一個博物館看到有提供廁所,就順便在周圍逛一下。路過一家超市,看到有賣可以微波的蔬菜湯,而且即期半價,就買回去微波當午餐,順便睡個午覺。
超市的麵條好便宜
隔天要搭地鐵換住宿的地方,所以今天有個功課,是要熟悉地鐵的搭乘。
地鐵站
民宿就在地鐵站附近,用售票機買了一張通用券,100分鐘1.5歐元,原本要搭去西班牙廣場站,但坐過頭一站,想說就在人民廣場下車,再走去西班牙廣場。
人民廣場讓我很驚喜,空間廣闊舒服,而且傍晚天氣轉好,相映彩霞,讓旅行變得很美好。步行街逛起來很愉快,感覺行人的心情都很好。路過教堂,就進去坐坐。路邊有人現場用噴漆作畫,很天才。
人民廣場
噴漆作畫
步行街
然後發現走錯路。
今天不知怎麼的,就是走不到西班牙廣場。
走回到特米尼車站附近,就進去一家印度小館,進去後一直在想,我幹嘛來義大利吃印度料理?點了蔬菜炒飯,很驚豔,香料用得很好,感覺是融入義大利的印度料理,一大盤炒飯,我把它吃完了。
來義大利吃印度炒飯?!
吃得太飽,就去特米尼車站逛逛,美食廣場的食物看起來很好吃,人潮也很多。然後找捷徑走回民宿,結束這一天近三萬步的逛街行程。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