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不買衣服|11月回顧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1月份是花大錢的一個月。

光是尿布,奶粉,奶瓶,這些雜物買下來,雖然沒有像『昨夜的美食』裡的史朗那樣一張發票一張發票的紀錄,但看著大包小包的快遞包裹陸續的出現在家裡,就知道那錢就像流水一樣的給花了出去了.....

在小孩報到之前,我想要讓家裡原本的收納空間可以更妥善地利用,就在一邊整理中,一邊添購收納抽屜箱,每天大概就花個半小時整理,果然有了收納抽屜箱的幫助下,家裡赫然多出了許多空間,在可以不用添置任何大型家具下,將家裡其中一個原本的衣櫃轉變成收納所有小孩物品的儲藏空間。

不過,雖是如此,老吳的巨大書桌還是因為太佔空間,最後在一番糾結之後被淘汰掉,換了一個尺寸較小的書桌,我一再提醒老吳,利用換書桌的機會,好好的把書桌的垃圾給整理一下,話雖然是這樣說,但是我看他不過就是把所有的東西都放到我給他準備的大塑膠箱裡,應該是完全沒有要整理的意思。
我面對一個完全不想斷捨離的隊友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管他。
只要他控制好他的雜亂在他的生活範圍內,我都可以看不見。
不要花時間糾結在一些無法改變的事實,這樣只有自己痛苦,對方還是一樣可以活得好好的。

 

至目前為止所買的小孩大件物品,一台娃娃車,一個床中床,再加上一個兩個小孩的媽媽好友強烈推薦的嬰兒電動搖椅,嬰兒小床,就是我們目前所購買的所有品項。

我跟老吳說,就先這樣吧!!其他的東西等之後再看看有沒有需要再決定要不要買。。。

老實說,有時候我也會因為看到一些youtube介紹的一些『嬰兒必需品』就開始糾結自己是不是應該也要把這個物品列入購買清單上,但如果忍住了那一剎那的衝動,就又可以冷靜下來。

也為了避免我總是在那擔心是不是準備得不夠周全的這種擔憂裡,乾脆直接不再看這類影片,而是專心在如何帶小娃的影片。

 

經過這一輪之後,我突然覺得功課做太多也不是太好的一件事。
如果一直去看這些清單,就會發現買完這個還要買那個,怎麼好像永遠都買不完。
然後我就在想,我相信我爸媽在我們小時候絕對沒有這麼多的先進的嬰兒用品可以選擇,這樣一想,我就突然覺得身處在這個時代的我,還真是幸運啊。

 

就此,我們11月的瘋狂購物就此暫時劃下一個句點。
(謝天謝地!!)
不知道是不是這11個月來的不購買練習見效?
還是因為被嬰兒購物給累壞了?
答案不太確定,但我現在已經可以非常肯定,100%確定,接下來的12月,我也不會想要購買任何衣服,我好不容易將一年四季的衣服可以全部放進我的衣櫃裡,人生40幾年來第一次達到的壯舉,說什麼我都要努力的維持下去,因此在2023年的最後一個月,我又再度開始了我的斷捨離,除了把我目前衣櫃裡的衣服又再度審視了一次,我同時又開始整理家裡的一些小抽屜,看看還有什麼是我們過去這一年來都沒有拿出來使用過的物品,以此做為我2023年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