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與兔子雲:忍不住想你的時候.うさぎ雲といっしょに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繪者| 森山標子  翻譯|郭家惠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社贈

作者.繪者| 森山標子  翻譯|郭家惠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社贈

在成為貓奴之前,對於生物軟軟的觸感並沒有特別的喜愛,反而有點害怕,可是自從貓咪進入我的生命之後,那種ふわふわ的感覺,完全成為人生最愛,因此,雖然沒有長期飼養過兔子,仍是覺得兔子非常可愛!(LINE貼圖除了貓咪之外,第二喜歡用的就是兔子的,哈)

 

我很喜歡繪者森山老師在前言寫的一段話───

 

一旦喜歡上某個事物,腦袋就會被完全佔據。因此我總是能在各個角落意外發現我最愛的兔子。

 

所以啊,在這本幾乎無對話的四格漫畫中,可以看到好多無所不在的兔兔們,真的超級無敵可愛,身為貓奴也很共感喔,我們所深愛的一切都隱藏在日常生活的角落。就像貓奴走在路上總能看到貓一樣。

 

森山老師還說,她想試著向讀者傳達「這個世界其實還有許多美好的事情等待我們去發掘」,這段簡單的文字也完全符合我的人生觀。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日子沒什麼新鮮事,以至於感到乏味無聊,但其實,如果稍微用心去觀察周圍的一切,都能發現許多有趣好玩的小事。

 

即便沒有,那也可以練習用喜歡的事物來點綴自己無趣的生活,因為,當生活中充滿自己喜歡的事物,心情會非常好,而擁有好心情是人生很重要的事情之一啊。

 

另外,想補充這本書籍的設計。先前在短影片中有提到,拆掉書衣後的封面,深藍色紙所印上的黑墨是設計師希望表現在夜裡看天空的雲的感覺,很有意境,還有請購買書籍的書友們好好品嘗一番。然後,我個人超喜歡書衣上的一個小設計,那就是書名以及背面的說明文字都是以打凹的方式印製,而且是鉛字字形,超漂亮,我很喜歡這樣的質感。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