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兔言兔語:來自世界各地的可愛兔子用語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Graphic-sha編輯部 繪者|森山標子  翻譯|郭家惠 出版社|遠流出版

作者|Graphic-sha編輯部 繪者|森山標子  翻譯|郭家惠 出版社|遠流出版


多虧《與兔子雲》的邀請閱讀,我才有機會接觸到這本可可愛愛的兔子書,進而更加認識兔兔們的迷人之處。

 

這本書蠻特別的地方是,內文皆由出版社整理撰寫,插畫則是由《與兔子雲》的繪者森山老師繪製,我猜想,出版社裡可能有個兔癡*編輯群,不然怎麼會有讓人看了心秒融化的行為與其他有趣的介紹呢?

 

每一篇我都仔細地看,覺得好奇怪,有好多行為都跟貓咪蠻像的耶,而且,原來喜歡兔子的人也會去吸兔子,太有趣了!沒想到找到除了貓奴之外的同好。

 

其中看到一個章節更是讓我小鹿亂撞,就是以兔子為名的植物介紹,名稱都好可愛,然後,居然有兔尾草,這個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原來世界上不是只有鼠尾草啊~(筆記。

 

另外,有關兔子的成語也讓我讀得好驚喜,好多新發現,不得不說,可以感受到編輯部非常用心在整理這些有關兔兔的資訊。

 

插圖就不需要再多說了,可愛到爆炸,森山老師繪製的風格與配色都讓我有一股溫暖及愛的感覺,所以翻閱的時候讀著文字,再看著插圖,都會不小心笑出來,這些小兔子們真的好令人喜愛喔!

 

不論是這本書或是《與兔子雲》,都非常適合收藏,更是推薦給貓奴們,兔子真的好可愛,相信你們也會很喜歡。

 

*身為貓奴的我很好奇有沒有形容愛兔成痴的名詞,有網友回答「兔癡」,跟兔兔一樣可愛。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