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台北食記】WagyuMania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58 WagyuMania〉


捷運六張犁站步行約三四分鐘。

一句話結論:如果你想吃燒肉,如果你喜歡燒肉,請你一定要去吃。



。回歸到「燒肉」的本質

。各種稀少部位、較為罕見的肉品非常值得推薦

。提供的肉品除基本款之外視當天情況而定

。以台北燒肉店而言單價不斐但實際上並沒有貴到哪裡去

。上菜節奏和控火等服務都讚讚.會幫烤

。店內裝潢氣氛優雅大氣卻不會感到緊迫,約會、聚餐都合適

。即使坐在吧台還是看不到師傅切肉這點我覺得超級無敵遺憾



五分制的話會是久違的四分,如果喜歡吃燒肉的話拜託求求你一定要吃吃這間可以作為基準的店,甚至拿日本燒肉名店作為比較基準我認為也是有一拚之力,非常誇張。



在正式開始文章之前想要補一段小小的題外話,關於最近的和牛之亂,想要粗暴下一個結論:盲目追求肉品的單價與品質是沒有意義的,任何肉品都有適合的料理方式,而真正理解這項本質才能最大限度發揮肉的魅力。

肉的等級有差、肉的品種有差、肉的部位當然更有不同,所以燒肉店真正反映在價位上的,應該是看師傅如何選肉、如何下刀、如何呈現。


那種盲目誇耀等級卻從不考慮肥瘦口感搭配的店家建議三思而後行,價位絕對不低,但很有可能就是把一堆油脂囫圇下肚而已;而A5和牛是不是又真的「只有」油花而完全沒有其他正面影響?那又是另一個需要討論的話題。


只是,貴的東西不完全等於好吃的東西,這是非常明確必須要知道的事情。

雖然也不算本意但多少能看出來的價位分布。

雖然也不算本意但多少能看出來的價位分布。




正文開始。


儘管這幾年進口和牛再次開放,不用像多年前一樣各顯神通(?),但我一直覺得最近的燒肉店反而進入某種迷茫之中——大家都想要做能夠賣出更高單價,類似肉料理但其實並不是肉料理的各種浮誇吃法,每間都有自己的幾吃幾吃,但不知道為什麼排列出來之後都是差不多的組合。

我覺得這樣的風向挺好的,畢竟當初日本燒肉店朝這方向改變的時候我也是吃得很開心,只是吃著吃著的確會有那麼一點點迷茫,我想要體驗的,應該還是肉品本身的魅力吧?


所以。


如果你就是想要明確大聲提問:「師傅,告訴我這種肉這個部位該怎麼吃」,那我想WagyuMania就是這個問題的答案。

本日的黑板菜。

本日的黑板菜。

高級燒肉店吃的到底是什麼我想或許會有些分歧,但對我而言,看師傅怎麼選肉、怎麼切肉、怎樣調味、選擇以怎樣的生熟呈現,這種在將肉放入口中的每一刻都是一個答案才是最有魅力的所在。

此外,如果你對燒肉的各種稀少部位,像是日本大宗但台灣並不多的內臟,或是牛尾牛臉頰牛肝牛心等等,或是不同種的牛,這裡也都有豐富的選擇。


店家的桌邊服務非常優秀,不用擔心自己不夠熟悉這些比較不常見的部位我覺得很棒。




。鹽味內臟煮 $380

開場爆擊神作,內臟獨有的口感表現非常有水準,新鮮之外調味也很不俗,是個很能以小見大的不簡單前菜。

內臟樣式齊全味道不俗,大推。

內臟樣式齊全味道不俗,大推。

。厚切牛舌 $ 880

不錯,但嚴格說起來沒有那麼驚艷。稍微有點非戰之罪,畢竟現在厚切牛舌更像是每間燒肉店的入門基本款,吃習慣之後與標準大致相持。當然,火仍然控得很漂亮。

raw-image

。牛五花 $480

超讚,配飯吃超神,沒有點飯的話可能要想一想,有種「牛五花就是要配飯!就是要這個鹹度!就是要這個脂肪比例!」的強烈訴求感,這真的很爽。

某方面而言對我來說或許是當天印象最深刻的牛五花。

某方面而言對我來說或許是當天印象最深刻的牛五花。

。板腱 $580

一片下去捲起來一口吞,雖然是常見的料理方式,但熟度和肉品的油脂入口都很舒服,很喜歡。

喜歡。

喜歡。


。牛臉頰 $580

愛死,這道烤得比較焦脆,我很少吃到這種強調口感的牛臉頰,平常都是被燉得軟軟嫩嫩的,這種帶筋然後慢烤的狀態咀嚼感非常好,配酒絕品。(雖然我喝葡萄汽水><)

超神的牛臉頰,口感超級一絕。

超神的牛臉頰,口感超級一絕。



。羊排 $380?

依舊是非君之過也,實在是北海道的道產羊太過可怕。但如果強制遺忘記憶的話,是道保有腥羶味的香氣入口卻非常自然的優質羊肉,啃起來還是挺有意思的,推薦試一次。

羊羊對不起,我七月的時候有去北海道QQ

羊羊對不起,我七月的時候有去北海道QQ

。B.M橫膈膜 $580

那天的是純血和牛版本橫膈膜,不確定跟原版的差異。橫膈膜這個燒肉不敗品項對我來說幾乎可以跟牛五花並稱入門雙壁,這天吃到的也完全不讓人失望,很純粹的燒肉香很舒服很輕鬆入口的咀嚼方式,優秀。

橫膈膜真的很讚。

橫膈膜真的很讚。

。仁當咖哩飯 $380

辣感主要是香料風格輕輕刺一下,燒燒的,但不太會往內衝。牛肉份量非常大方,但咖哩才是真正的主軸,以非常優雅點到即止的方式呈現辛香料的刺激,情不自禁一口接一口。

這真的很爽很犯規,豪邁而不失細膩。

這真的很爽很犯規,豪邁而不失細膩。

。最中冰冰

不錯但可以不用點沒關係。

它很可愛。

它很可愛。




之前曾經在店家看到較為便宜的$1580一人的套餐,但那天吃太爽導致我完全忘記這件事了,不清楚這是特定時段的價位還是如何,有興趣的話建議打電話訂位時順便問問看。

如果對燒肉不那麼熟悉的話建議還是詢問店員及師傅拿捏肉品的肥瘦度,燒肉店點菜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口感和口味的變化是一件很細緻的事情。

對於純粹想吃肉、純粹想要感受稀少部位的美好,我認為這間是真的可以直接平行取代日本燒肉名店的最優選擇。


預算1000自己又會烤選TABE,預算接近或是超過2000的話選WagyuMania。

沒有其他。


唯一可惜的是板前的高度設計,雖然可能有隱私或是其他考量,但我真的真的很愛吃燒肉的時候看師傅現場切肉分肉,偏偏板子的高度即使是182的我坐在吧台也必須要很努力伸長脖子才能稍微看到一點點畫面,儘管只是我個人的遺憾但因為太難過了還是註記於文末。

raw-image
197會員
314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