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TABE Yakiniku 吃燒肉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43 TABE Yakiniku 吃燒肉
捷運中山站附近,步行大約七八分鐘。訂位系統相當方便,請務必記得。
相當簡約又有個性的裝潢風格。
一言以蔽之:如果你對自己烤肉的技術有自信,那這裡就是2000以內的台北最強;當然如果價位再上去我認為純以肉質而言其實也是能夠一拚的,但畢竟近年燒肉店大多往精緻精巧的方向走,這種不同的發展方向我認為不太好做比較。
五分制的話請容許我給他四分,會烤又喜歡和牛的話務必一試。
稍微過於狂野但很可愛的菜單
我認為TABE是非常本質型的燒肉店。
老闆挑肉、選肉、修肉、以刀紋加工以鹽調味,剩下的事情交給客人。
那是一種非常純粹的風格,也是在京都時我最喜歡的燒肉店「肉料理 荒川」選擇的呈現方式。座位圍著廚房繞一圈,能夠看到老闆直接在你面前處理肉的最後工序,在這個時候你幾乎是直接能夠透過眼神和表情就看出老闆對手上的肉有多麼自豪——
在TABE也是如此。
這兩間店就是那種典型地把你今晚的餐費全數轉為高品質的肉。沒有多餘的服務費,沒有過於浮誇的酒水飲料費用,要吃飽或是要吃個單片只要過低消500+一杯飲料就無所謂,我很喜歡這種自由度。
個人很愛的豬肉盛合。
但在前往之前依舊有幾項要點請務必確認:
一、TABE以和牛為主,同時提供品質優秀的豬肉,但沒有海鮮。
二、老闆雖然簡化了烤肉的技術要求,但你還是要有最基本的概念。
三、儘管有各式各樣的部位,選擇套餐時老闆也會盡量兼顧口感平衡,但和牛油脂不可避,如果不確定自己對這有沒有愛最好還是先點少量的組合。

四、一個人也能去。

和牛的細緻、差異其實是相對幽微的——這裡指的是跟最高品質的和牛們互相比較。部位的不同之處很可能是油脂的分佈方式、運動的頻率、油脂的比例等等,所以對我個人來說會傾向於吃得巧,確認自己喜歡部位的口感和油脂分佈之後再加點。
以TABE為例,第一階段的888盛合其實已經有不少種肉,份量也足以吃飽;這時候再加點一份或者一片牛舌作為第一輪就相當剛好,畢竟老闆上組合的時候就會先考慮肥瘦厚薄的問題,平衡感會比較優秀。
雖然每次在燒肉店我都是一上就開始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吃一片下一片,但其實燒肉比較適合佐著酒配著飯慢慢感受油脂及和牛本身獨特的風味。
店裡的豬肉水準也非常非常優秀,不輸牛肉,大推薦。
1888的組合,幾乎沒有挑剔空間的漂亮油花。

針對燒肉的品項部位我覺得就不用細寫,這個自己慢慢吃慢慢抓到比例最準;不過TABE的牛舌真的必須大力推薦一下,厚薄兩種然後三種切紋這種排列組合吃起來非常有趣。
豬肉盛合大推,三種部位各有特色而且價格相對低廉,同時也能改變口中的油脂感,是非常合適的點綴。
我個人喜歡和牛油蛋拌飯勝過雙蔥TKG,雖然前者應該比較容易中風;店裡的主食相當有水準,會讓人想要嘗試炒飯之類的品項。
沒有太多花巧足夠好吃的和牛油混生蛋拌飯。
稍微可惜的是沒有提供內臟,但畢竟牛內臟燒肉和刺身在台灣都不算主流,現在提供且聞名的店家印象中也不多,還是優先攻略一般的品項吧。
不僅僅只有厚度的超優秀牛舌,至少要點一片試試看啊啊啊。

TABE是一間吃起來相當輕鬆的店。
店家負責出肉,你自己負責把肉烤好、吃下肚;我很喜歡這種純粹不複雜的吃。
牛肉的油脂接觸到烤爐,滋滋作響的同時稍微移動肉避免沾網,透過觀察側面的生熟度和正面的血水滲出樣貌抓緊那個轉瞬即逝的翻面時機——除了需要靜置的部位之外當然必須要立刻就把這片烤好的肉放入嘴中,最多思考要直接入口或是沾著烤肉醬或是稍微再增添鹽巴的鹹味。
那是最簡單又是最純粹的口腹之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6會員
310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