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戀人_260]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決定把牙齒矯正相關的紀錄文從一般日常獨立出來做為一個主題分類,之所以取名為「牙套戀人」是因為去年十一月開始矯正的時候,我為了方便計算療程下載了通常用於情侶間紀錄交往日的 APP 來紀錄我的牙套。

今天是我和我的牙套相處的第260天。很迅速就可以知道第幾天,不用從戴牙套的第一天開始慢慢推算。其實蠻錯的吧!期間還有收到通知說「今天是你和牙套的第100天!一起好好慶祝吧!」真的是非常可愛的提醒。😌
之前文章應該有提過我的矯正療程預估至少要三年,雖然現在是使用隱形牙套,但後期應該還會需要換成傳統的金屬牙套一段時間,我其實不排斥傳統式的金屬牙套,只是因為工作關係得用隱形的才有一邊矯正、一邊持續進行工作接案的可能,傳統的好像會比較不舒服,不過效率好像會比較好。
外側貼四顆金屬扣
最近很常跑牙醫診所,經過上次口掃完進入第二大階段治療,換了一些貼在牙面上的小豆豆的位置,有些則改成金屬的,讓我能更方便掛橡皮筋。有一顆小臼齒因為需要旋轉的扭力,因此這顆牙也裝了一顆金屬豆在內側拉橡皮筋,不過因為整體咬合尚未完全撐起來,牙齒的位置也持續在改變中,上下顎咬合的位置前後還不穩定,所以在拿掉牙套後裸齒進食時某些角度會撞到,即使吃東西時盡量找牙齒的形狀造成的空隙避開,我還是把裡面那顆金屬扣再一次咬掉。第一次是在睡夢中發生的 😂😂😂。今天已經是在原本預計的回診前,額外再去重貼金屬豆的第二次。
這幾次貼換牙面小豆豆的時候,雖然知道不是什麼可怕的程序,但躺在治療椅上張著嘴,聽到機械運轉的聲音時而快、時而慢,我都還是會忍不住緊張起來,默默想起拔智齒的過程。後來決定不要全程閉著眼睛,只要避開頭頂上的光線和醫師、助理們的視線,張開眼睛可以比較知道現在在幹嘛,機械的聲音是來自哪裡,不然因為自己想像反而會亂想一堆恐怖的畫面。
經過晚上回診醫師評估,原本上次說再試看看一次,如果這顆金屬釦再掉就要暫時延後,先改咬合,讓咀嚼不那麼容易去咬到,才不會一直掉。不過這次還是決定再試一次,因為咬合其實有進步,目前牙齒移動都有在進度上。再戴三副,月底要再去口掃一次,讓醫師做下一期的規劃!
每次感覺到牙齒的進步都非常開心,前後對比一開始的牙齒,看到的變化也讓我期待未來的改變,難得在生活中能有懷抱希望的感覺。今天還被我最喜歡的一位牙助稱讚很乖🥰,乖乖戴牙套、乖乖回診!
第一次咬掉的經過
//
閱讀主題|牙套戀人

❍ 許雯鈞 ❍
[email protected]
https://linktr.ee/hsuwenjiu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許雯鈞
我是演員許雯鈞
[演員誌] ❒ bogi ❒ 戲劇表演|平面拍攝|平面設計 ❒ 履歷&影像作品集 ☞ linktr.ee/hsuwenjiun ❒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 ✉ [email protected] ❒ 每週一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