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命理讀出自己的靈魂腳本(四):認出自己現階段的「生命課題」

Intern Human
發佈於地球實習日記 個房間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從命理中認出自己現階段的「生命課題」


在西洋占星裡,或許你聽過「水星、土星、火星逆行」、「土星回歸」等這類的詞彙,如果你對八字比較熟悉,你或許也曾聽過「梟印奪食」、「傷官見官」、「反吟伏吟」之類的術語。

我將這些通稱為週期性能量場,對於有些人而言,這些週期性能量場或許會讓人感到唯恐避之不及,然而,這樣的週期性能量能在靈性成長上面帶來的幫助是什麼呢?


我認為,這些週期更多能夠提供給我們一種「狀態期中考」的概念。

每個週期能量都會有不同的主題,例如:當水星逆行來臨時分別會坐落在每個人不同宮位,而集體意識又會有不同的宮位,而這些宮位所提供的情境考驗便會有所差異。

如果以八字中的「傷官」為例,當流年、流月來到傷官能量場,會使人的情緒與思緒變得較為敏感,有些人會比較容易在這樣的能量場影響下,情緒變得容易受到觸動。不論是感情、內在狀態、家庭、工作領域,那些以往都能視而不見或隱忍的問題,在這樣的能量場環繞下,眼裡可容不下任何一粒沙!很多情緒點就容易在這樣能量的助力下爆發。

如果你看不懂八字跟星相是什麼也沒關係,大家應該不陌生有些女性總會在生理期的前後那段時間,有一段週期性情緒起伏吧?抑或者如果上述你都沒有深刻的體悟,每個月我們也都會經歷的滿月與新月。



印度靈性嚮導薩古魯曾說:「在滿月日和新月日,精神有點失常的人狀況會更明顯。因為月亮對地球的引力,把一切都向上拉,甚至大海都要漲潮。人體有超過70%是水分,想當然體內的血液也會受月亮引力影響。

如果你有一點精神失常,那一天大腦的迴圈過快,會加劇這種失常。如果你快樂,這一天會更快樂;如果不快樂,也會更不快樂。

無論你的特性如何,在這些日子裡,這種特性都會加強,因為整個能量被向上拉。當你是一個全然喜悅的人,在滿月的時候,你只會變成一個更加狂喜的人;而如果你平常就是個瘋瘋癲癲的人,在滿月的日子,你只會比平常更加瘋癲。」


人類在這些能量週期的助力下,能夠幫助自己更加清晰的看見內在所處的狀態。

所以當你不斷地致力於探索自己,擴展自己的認知,不斷地清理自己內在不和諧能量的人,其實不論什麼樣的行星相位來隨堂考,你都能將它利用於更加積極的方式,讓能量成為自己的助力。

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對自己有多高的覺知力以及情緒的穩定度,如果在這樣的週期裡,對於內在的覺察不夠敏感,就會容易跟著能量場上沖下洗,隨波逐流。


我一直有寫日記的習慣,日記對我而言就像是記錄自己情緒的樹洞一般的存在。在剛開始學習八字時,課堂上老師多次指出「傷官」的特質,許多老師提及當人們的大運、流年流月走到這樣的十神能量場,就很容易放大身邊的所有人事物,尤其是你最在意的課題。

以前我自認為我的軟肋大概就是感情了吧!當時在聽完八字課之後,我感到很好奇,便去翻了過往的日記,有趣的是,我發現我的每段感情還正好是很恰巧的在「傷官」的能量助力下結束感情的。而這樣的戲碼重複上演了無數次,樂此不疲。

當時我心想,每次這樣能量場一來臨,我就賣命的演出,人家讓我演生氣、讓我演受傷、讓我演玻璃心我樣樣照單全收,那我未免也太簡單、太好操控了吧?

再次基於好奇心驅使下,每當「傷官」的能量場再次來臨時,我會特別留意自己的情緒狀態,也就是將自己的覺知力拉高拉滿!


如果你不熟悉八字的話,最近我聽唐綺陽的占星節目中剛好聽到它們推出了一個叫"月亮日記"的數位商品,我想它的功能就有點類似像上述我說的,你能夠藉由每天對自己情緒的觀察,找到一個情緒週期性,有些人會在一些特定的星座日容易有週期性的情緒反應。

如果你任何命理工具都不熟悉,你也可以像我一樣單純就只是記錄下來自己每天的心情日記,或許你就會漸漸觀察出自己的一套情緒週期。


找到這些情緒週期然後呢?接下來我開始觀察,下一個這樣的週期來臨時,我會特別留意那些情緒炸毛的時刻,或讓我感到格外揪心情緒化的事件,然後往那些地方觀察,反思這些老生常談為何總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一次次觸動我情緒呢?

最後或許你會跟我一樣,有一種"上帝視角感"分裂出來,我突然感到這樣的現象很有趣,每當陷入某種能量場,我就像是領了「生氣劇本」,人家叫我演一個生氣的人類,我就很敬業的開始演起生氣。

但......這些情緒真的是我的嗎?這是一個值得好好觀察與省思的問題,我想每個人應該都會得出不一樣的心得。

然後等下一個情緒週期又來臨時,如果之前你的情緒垃圾都被清理得當,你或許會意外發現,欸~這次週期我整個人祥和的跟菩薩一樣耶!那麼恭喜你,你又過了一關了!哈哈哈哈哈


然而,倘若不巧你跟我一樣在還沒有覺知的狀態下,不小心都會被這些週期性能量所沖出來的課題所影響,而一時讓你情緒有點崩坍,請不要灰心。

這些行星週期(水逆、土逆、火逆等)、流年流月有點像是幫助我們,將現階段你最在意的課題用放大鏡讓你更容易看清楚的概念。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從媒體、親朋好友、網路資訊等等所累積來的信念垃圾、情緒垃圾等等可能都散落在你身體的各個角落,而這些星象跟流年在做的是幫你把這些情緒垃圾沖洗出來,讓它們浮出檯面,幫助你看見。

起初你看到這一大坨垃圾你可能會感到心力交瘁,但它帶給你的正面意義就是,至少你不用自己一個一個去把它掃(找)出來嘛!

這些週期性能量雖然看似無法掌控,但通過提高自我覺察力,我們便能化被動為主動,主動積極地運用它幫助我們在靈性方面的成長。



-未完待續,下集見 ❤-



最後,感謝你的耐心閱讀,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追蹤

如果你喜歡我文章中所分享的觀點,想支持我的存在持續創作,歡迎隨喜支持,感恩祝福大家 ❤

若以上分享的內容與觀點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理解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喔 : )


98會員
8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