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分享屬於自身的執著 開木斯與巴哈姆特極致思維碰撞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將「分享自己的愛好」變成事業,是一件讓人感動的事,身為創立台灣第一個遊戲專屬社群網站「巴哈姆特」共同創辦人暨副執行長陳建仁最懂其中奧妙,這個以 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為主要驅動引擎的平台成立20多年來,秉持「以玩家為中心」的核心精神,涵蓋遊戲 ACG(Anime、Comics、Games)的完整生命週期,與 Caymus Vineyards 開木斯酒莊專注於 Cabernet Sauvignon 的種植與釀造有異曲同工之妙,確實,「專注於一件最重要的事」是有文化價值的品牌最重要的核心。

「Caymus 充滿著豐富層次,每一口由於人生中的珍貴歷程,值得細細品味。」 --「巴哈姆特」共同創辦人暨副執行長陳建仁。圖:Photography Leon Hung提供

「Caymus 充滿著豐富層次,每一口由於人生中的珍貴歷程,值得細細品味。」 --「巴哈姆特」共同創辦人暨副執行長陳建仁。圖:Photography Leon Hung提供

「Caymus 充滿著豐富層次,每一口由於人生中的珍貴歷程,值得細細品味。」 --「巴哈姆特」共同創辦人暨副執行長陳建仁。圖:Photography Leon Hung提供[/caption]

走進巴哈姆特的辦公室,你會被整面擺滿遊戲公仔的牆面所震撼,加上互動空間裡各式各樣的遊戲主機,絕對是高喊「巴哈我大哥」的玩家們的夢想之境。笑說自己就是喜歡分享的陳建仁品嚐著手中的帶著深紅色澤的 Caymus Vineyards開木斯酒莊的那帕山谷卡本內蘇維濃紅酒Napa Valley Cabernet Sauvignon,香氣帶著成熟黑色水果、皮革、與濃縮咖啡的風味,跟我述說他的感受:「它有一點甜,這是我喜歡的風味。」這支不管是單獨喝、或者是作為排餐搭餐酒都很適合的葡萄酒,與他喜歡的電玩一般讓人不忍釋手。

對陳建仁來說,分享自己生活的經歷與對品嚐中的葡萄酒中所發現的驚喜,都是件愜意的事,「所以我一直覺得,分享讓人感到過癮。」他的品酒習慣也是如此:「我喜歡在心情好的時候,跟一群朋友喝酒。」他說,好的喝酒氛圍除了一定要有瓶好酒外,要在好的時間、好的地點,與好的朋友在好的心情狀態,才能創造最好的時刻。就跟巴哈姆特的創立一樣,因為一群同好因為喜歡一件事,想要把它分享給大家,「推坑別人」讓別人也喜歡有異曲同工之處。

問起陳建仁在1996年創立「巴哈姆特」的初衷,他說當時的想法很簡單:「有人喜歡《快打旋風》,有人愛《超級瑪莉》,如果每個遊戲都有專版可以討論,就能聊得更深入、更過癮。」時至今日,巴哈姆特的業務範圍已從遊戲延伸涵蓋至ACG領域,圍繞ACG成立的直播、串流平台、新聞網、論壇、個人創作、社團服務及電子商城等,都以因應遊戲玩家需求出發而創造的服務平台,說「巴哈我大哥」,絕不為過。擁抱社群,陳建仁說就很像分享喜歡的葡萄酒一樣:「今天一群朋友在一起,如果我開了支酒,告訴他們這支酒哪裡好喝,如果有朋友在今天聽了我的說法而有收穫,也知道如果下次有機會可以找這支酒來嘗試,就讓人很過癮。」經營巴哈姆特也是一樣:「分享讓別人可以一起成長的事,尤其是『推坑』,對我來說就是很過癮的過程。」陳建仁以自己正在品嚐的那帕山谷卡本內蘇維濃紅酒Napa Valley Cabernet Sauvignon為例,他形容這支酒沒有一般喝Cabernet Sauvignon一開始有些刺激的感覺,「它很順、帶有甜味,然後很有層次。」從一開始,開木斯酒莊的Wagner家族就決定將重心放在釀製高品質的Cabernet Sauvignon,酒莊在過去40多年持續持續堅持製作高品質葡萄酒,創造葡萄酒的陳年潛力,在這裡,我們看到了兩個品牌都堅持「只要做好一件事,自然會有人看到與認同」的成績,確實相當精彩。

「我不喜歡一個人喝酒,我喜歡在心情好的時候喝酒。」-「巴哈姆特」共同創辦人暨副執行長陳建仁。圖:Photography Leon Hung提供

「我不喜歡一個人喝酒,我喜歡在心情好的時候喝酒。」-「巴哈姆特」共同創辦人暨副執行長陳建仁。圖:Photography Leon Hung提供

「我不喜歡一個人喝酒,我喜歡在心情好的時候喝酒。」-「巴哈姆特」共同創辦人暨副執行長陳建仁。圖:Photography Leon Hung提供[/caption]

未來,巴哈姆特也在思考拓展海外市場,也將持續開發更多新產品及服務,陳建仁說巴哈姆特持續思考如何突破現有的市場,「不過,所有新發展一定都會以玩家為中心,顧好他們的需求,這是我們在變動中堅持的『不變』。」話說的堅定,但陳建仁內在的「宅宅精神」,讓他願意持續在巴哈姆特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典範,也讓他臉上充滿笑容。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本文內容涉及酒類產品促銷訊息,請勿轉發分享給未達法定購買年齡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