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餐館|横浜家系ラーメン拉麵家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很久之前就知道這家店,因為只要到新竹巨城都會經過,每次經過都會發現門前排了一大堆人,到底是什麼東西可以排這麼多的人,仔細瞧瞧原來是一家拉麵店,但我只能望人興嘆,年紀越大就越沒有耐心花這著多力氣與時間來排隊,所以一直就把這家店存在口袋名單的深處。

raw-image

這天在巨城看完電影出來,想說到附近吃個東西再回家,閒晃之下無意走到這家店門口,雖然晚上還沒開始營業就已經有人在排隊,慶幸的是排隊人數不多只有兩三組人,看看時間離開始營業的時間也不長,此時不吃更待何時,便跟胖虎妹加入排隊行列。

raw-image

現在的店家,常常為了節省人力改用點餐機,像麥當勞就大量改用點餐機來取代人工點餐,真的不敢想像科技發展到一個程度時,連以前學生時代流行到速食店打工賺外快的機會都變少了!而這家拉麵店也是用點餐機來點餐,但可能是機台比較老舊,點餐時靈敏有點差,常常按了要等一下才有反應,可能我是用手機觸控的靈敏程度當標準來看點餐機,但也因為這樣在人多時,會多花上一點時間,這讓人多時後面的人會覺得很不耐煩,這應該可以列為店家改善客戶體驗的一個重點。

我們想了一下,便點一碗叉燒拉麵與一碗叉燒飯,心想飯麵都有吃到可以比較一下。

raw-image
raw-image

店裡是採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見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另外座位其實也不多難怪會常常客滿大排長龍,但是吧台的座位對於小朋友可能就沒有那麼友善,我們是晚上第一批用餐的客戶還沒客滿,所以感受起來座位還算是寬敞。

走道的右側的自助區有提供冰水與醬料,醬料分別有蒜泥、豆瓣醬、薑末、辣椒醬、白芝麻跟黑胡椒,可以針對自己喜歡的口味進行調整。

raw-image

店家自己印製張小卡來說明拉麵可以怎麼吃,可以多點碗飯,用拉麵中的海苔夾飯吃,也可以搭配豐富的醬料,最後還可以將白飯倒進喝剩的湯內拌著吃,可以說是點一碗拉麵多種滿足。我看坐在對面的兩位男生客戶應該是常客,不只各點了碗加肉拉麵,還各點一碗叉燒,等於是一個人就嗑掉兩人份,最後還真的拌著吃,我跟胖虎妹看了瞠目結舌。

raw-image

一碗叉燒拉麵有三片叉燒、四片海苔、一顆溏心蛋外加燙過的菠菜,雖然叫做横浜家系,但感覺是比較偏台式的拉麵,麵條部分表現中規中矩,湯頭不會像一般日本拉麵一樣鹹得半死,雖然濃郁但卻是好入口,叉燒也是非常軟嫩,可惜是沒有什麼調味,吃起來就比較單調。

raw-image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碗加肉的叉燒飯,滿滿的叉燒肉鋪滿一整碗飯,上頭的叉燒還微微炙燒過來帶出叉燒的香氣,讓無肉不歡的我吃得很爽,期間我有嘗試根據店家的建議將海苔包飯吃,但似乎不是我習慣的吃法,不會讓我感覺到有多驚艷。

看了一下網路評論,以前這家店原是由日本人經營,但現在似乎已經改由台灣人來經營,我之前是沒吃過,不過感覺還是有維持一定的水準,可惜餐點品項偏貴,相同的價位似乎還有更多選擇。


横浜家系ラーメン拉麵家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生路119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日 11:00–21:30


每週四晚上準時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