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台北火車站 - 一風堂拉麵

2020/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微風接管後,北車的2樓就變得多采多姿,滿滿的異國美食,讓人眼花撩亂,所以若你真的吃膩了便當、辦公室附近的小吃,又離北車不遠的話,你真應該來嘗試一下北車豐富多樣的美食選擇。
今天不知怎麼興致來著,很想很想吃一碗熱呼呼的拉麵,可能是第一波寒流冷鋒的寒意,讓腦子裡充斥著滿滿的叉燒肉片和濃郁的大骨湯頭,所以一下班就直奔北車,要找到一家滿足口腹之慾的拉麵店囉!
北車二樓的日式料理店,可以說是不勝枚舉,要仔細的研究其實也很花時間,按照本大爺的個性,要排隊的店就免了,吃一頓飯還要排隊,等到我的時候,吃的興致就煙消雲散了,瞧了一下,剛好一風堂看起來沒有人排隊,就走了進去囉!
雖說是沒有外面長長的人龍,但服務生還是要我先等等,下午六點多的時刻(還是周間喔),就已經是滿桌了,還好,沒有讓我等的太久,大概5分鐘而已,在這期間,服務生已經很有效率的拿出菜單,要我先點菜囉!! 端詳了一下,點了赤丸新味大名家系豚骨拉麵,沒一會兒,就領我們入座,4人方桌,說要我們兩人對坐,應該是要拚翻桌率吧! 空間使用的非常有效率。
整體的用餐環境算是舒適,運用黑、紅及原木色系,營造出高級感,來強調日系正宗的血統,桌面上除了一般的調味料之外,還有一個造型奇異的調味瓶,裡頭裝的是白芝麻,可依你的喜好來添加,但我最喜歡的莫過於它的"辣味豆芽菜",裝在一個小小的黑甕之中,需要時用夾子取出食用,偏辣的口感及十分入味的銀芽,真的很開胃,一連吃了好幾大口!!
赤丸新味上桌的時候,第一眼就覺得有點小碗,以1碗250的價位,真心感覺很難吃的飽,先用筷子將中間的辣醬攪散在湯頭之中,一口吃下,不論是麵條或是湯頭,都蠻類似"一蘭拉麵"的口感,偏辛辣的濃郁豚骨湯底,在冷冷的天氣下吃真的很暖胃喔!!(要小心,湯真的很燙喔!)
名家系豚骨拉麵一入口就知道,湯底完全不同,它是雙湯底的組合,搭配著豚骨及雞湯一同調製,喝得出雞湯的鮮甜,麵條則是較粗一點的直麵,口感較類似烏龍麵,也是好吃濃郁的不得了喔!!
若你是肉食主義者,還可以增加配菜,如叉燒或玉子,當然是要加價的喔!一風堂也有小菜和甜點可供選擇,所以天冷的時候不彷來小小奢華一下,感受濃濃的日式風情吧!!
一風堂 微風台北車站店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
營業時間: 10:00-22:00 / 每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erbert
Herbert
或許你不認識我, 你也不。需。要。認識我, 讀我的文字, 看我的照片, 一。起。來。認識這個世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