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讀書_《美味食物大相撲》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預備備!開動!

喔⋯⋯錯了⋯⋯

預備備!開打!



raw-image

我們現在看到要上場的是誰?

兩個黃澄澄的傢伙,

看起來令人垂涎欲滴⋯⋯

不是,是看起來勢均力敵!


咦?轉錯頻道了嗎?

沒有,這裡是檸檬的家沒錯😂

我們還是先說說書名,

今天要介紹的是《美味食物大相撲》,

我看這畫面,就可以自己配臺詞了,

翻譯表示?編輯表示?

這樣的書有趣的點就在這裡,

我想每個孩子拿到,

都能立刻為他們配上精采的台詞。




raw-image

🍿️「相撲」是日本的神道儀式,

擁有超過一千五百年的歷史,

現在也成為一項國民運動,

本書的作者讓許多食物們上臺對決,

別以為作者在胡鬧,

食物們的招式可是正規的相撲技巧,

在書本的後扉頁還有詳細的介紹呢!

而書本的前扉頁列出了賽事表,

大家準備好爆米花和汽水,

比賽即將開始,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raw-image

🏆當我們看著食物們扭打成一團,

務必要抱著觀賞運動賽事的精神,

好好的仔細觀察一番,

看看右邊的明太子,

他的特色是火辣辣的滋味,

辣起來可是會讓你淚眼汪汪的!



raw-image

🍅接著上場的美乃滋和番茄醬,

猜猜他們的致勝祕訣是什麼?

看著他們旗鼓相當的身型,

到底誰會奪下最後的勝利呢?




raw-image

🍮剛剛看過的布丁和蒙布朗,

看到了嗎?

蒙布朗一個不慎被摔了出去,

頭上的栗子都掉了!



raw-image

看著大家都卯足力氣,

在場上奮力的拼搏,

大家可以打開書衣,

書衣上有選手、土俵,

把這些都沿線剪下來,

如果捨不得剪書衣,還有一招,

可以列印下來著色,

這樣可以玩很多次唷。


喔喔喔結局最有趣了,

千萬不要錯過,

我不能爆雷💣


這麼有趣又可愛的比賽,

看著看著覺得有個致命缺點,

我餓了⋯⋯


《美味食物大相撲》

文.圖|岩田明子

譯| 蘇懿禎

出版|維京出版

38會員
150內容數
繪本,顧名思義就是圖畫佔比較大的書籍。常有人說,繪本是給孩子看的,而我認為繪本沒有年齡的限制,它只是眾多書籍類型中的一類。字數越少的書籍,想要傳遞訊息越不容易。所以。我想在這個專題中介紹我喜歡的繪本,和所有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