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慧光寺.銀杏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位於京都的「慧光寺」是我們抵達日本的第一站景點,小潔說要帶我們去看美麗的銀杏,但我沒想到她這麼美!

第一眼就愛上她了!

一跨入寺內見到她,即驚豔於她的絕世容顏;美的如此耀眼奪目卻又如此詳和靜懿。我一步步向她靠近,心裡一直響起席慕蓉那首「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靜靜地佇立在寺內

靜靜地佇立在寺內

已有400年樹齡,不就等我這趟的百年一遇?

已有400年樹齡,不就等我這趟的百年一遇?

銀杏樹下合照

銀杏樹下合照

一地的金黃色落葉,樹梢斜照的陽光……一切都很美。若不是後面還有行程,我可以就這樣一直看著她,陪她一整個下午;聆聽風的絮叨、低眉看一對對的戀人。

這張圖片的黃色花朵可不是什麼新品種,而是撿拾起地面一片片的銀杏攏聚成花。這麼美的浪漫做法當然不是我們啊!是日本年輕女孩的詩意。

小歐姊姊在一旁看到也想變一朵,手拙的她動作太慢又不熟練,日本女孩索性將手上的送她,手留餘香。小歐姊姊就這樣一路開心地握著那朵銀杏花逛街、吃飯、回飯店。

這不就又結了一段善緣嗎?❤️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2023.11.29 遊玩於京阪

35會員
19內容數
隨性的遊記感想和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