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之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晨天空鋪滿白色棉花

慢慢橘黃像吸飽了陽光

濃郁蛋汁淋上新光大樓

淡水河面浮現城市天際線

弦月跟星辰依然對峙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百樂G2筆管可用斑馬JF筆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鑽木取火到微波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伊之助就是一隻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好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地唱歌悠揚草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話風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進食之前,有很多選擇,飽食之後,放下許多選擇在進食之前,我們總是面臨著無窮無盡的選擇。餐廳選單上琳瑯滿目的美食、食材多樣的超市貨架、各種特色的料理風味,讓我們迷失在選擇的海洋中。我們為自己掙扎著,經歷著選擇的煎熬,希望找到最讓我們滿足的口味。 然而,當我們享受完美食的饗宴後,我們卻開始意識到,我們在進食之前所擁有的選擇權已經消失了。每一道點
avatar
非正常事件觀察者
2023-11-06
塔羅反思#5|減肥成功之前,你更需要的是放下其實,從小我就是個瘦子,從來不知道什麼是減重,但隨著年紀越大,從竹竿變成葫蘆型身材,還在孕期達到最高峰,然後再也難以瘦下來了! 看著自己圓圓的肚子,我都在想何時可以瘦身成功呢?為何老公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夠保持良好的身材呢?這實在是太不公平了吧! 後來,接觸了正念飲食與減醣,起初減了兩、三公斤,但後來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8-14
放下紙本書,我開始愛上電子書的三個理由自從我去年買了平版,下載了電子書app,線上借閱市立圖書館書籍後,漸漸感受到電子書的各種好處,也開始有了往後就算要買書,也會考慮電子書的想法。 以下是我個人認為電子書的好處。 解放書櫃空間 對於租屋族,租屋空間的大小會影響到租金的高低,再加上有可能兩三年就會搬一次家,實體書本成為行囊中最沉重的負擔。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0-10-26
放下,不等於原諒,那是放過你自己放下,才能重新找回生活,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人。 無論他做了什麼,給了多少的傷害,但你真正要饒過的人,未必是他,最後還是自己。能夠和不適合或不懂珍惜的人分開,當然是痛苦的,卻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會有那麼的一天,你或許未必能感謝他的狠心,可是你會感激老天讓他放了你。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7-13
放下對生命中過客的執念,往後的日子請自由自在地過吧!年近30有許多該放下的,也都正是時候說聲再見,好好道別了。 最近開始斷捨離生活練習,漸漸整理出十幾本年度手札,每一本都是我認真活過的紀錄,我翻閱著它們,有許多不捨,也有許多領悟。我發現了一些過去和現在自己仍然一樣的地方,也察覺了這十幾年間的轉變。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執著於過往並不會對未來產生意義。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6-03
放下原生家庭的影響,取回靈魂能量((羿享天開催眠體驗 #07-催眠師分享)) 被遺棄的士兵/網路圖片     今天來到催眠師身邊的是一位溫柔的助人工作者,他在生活中積累了好多的壓力和疲勞,今天我們的共同目標,就是調整好頻率讓他準備進入休眠狀態。但是他的靈魂卻很有意願的陪伴我們努力地完成所有的旅程,真的好令人感動。同樣的,我們從這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0-05-26
放下吧!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2019年,我從一個人人稱羨的工作職場 掉到一個谷底 經歷了職位調動,股票投資失利,更換職場後 跟老闆不合,為公司代墊的費用及薪水拿不回來互告 心態直接爆炸 但...家人的支持也在與前老闆的互告中 消失殆盡 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我有點猶豫及不知所措 新老闆及主管的期待 讓我給自我的壓力極大 面對家庭所
avatar
Neo
2019-12-12
放下期待的畫筆期待,是我們加在別人身上的;失望,是我們帶給自己的。 最愛的人總是傷我們最深,因為他達不到我們所期待的樣子,所以我們感到失望、不被理解,可是會不會,其實傷我們最深的,是我們自己呢?
avatar
小藍 (Keeper)
2019-11-26
放下你的愛挑戰 我的愛冒險               
avatar
亞末
2019-04-13
放下手機,找回一些失落已久的無聊"網路世界充滿了光彩絢麗的虛,卻提供給我們奇妙的飽足感" ... 美國年輕世代平均每天查看手機 150 次,每天花費 2.5 小時在手機上 - 也就是美國平均每人一生注定要奉獻十年生命給手機。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18-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