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楔子


秋天的夜很濃,光污染的城市看不見任何星星,她瞇細了眼,像是兩片柳葉上覆著薄薄的秋霜。


環抱膝蓋,臉頰擦過頸間繞著的碎髮,褐色的頭髮鋪在地上,幾乎漫成了汪洋。


這樣的她很美,坐在落地窗前明明一聲不吭,卻已似一帆孤葉蕩漣漪,載浮載沉,同時在承彥心底掀起驚濤駭浪。光潔的背……削瘦的肩膀……雪白的胸脯綴著櫻桃般的乳頭,忍不住又想起兩刻鐘前她狂亂迷離的呻吟。


包養了她兩年,承彥依舊會想,在床上萬分孟浪的女人怎看著月亮就安靜得不像話?唯一解釋是,她實在契合她的名字,深夜新雨後濛濛的月之虹。


「今天什麼圓缺?」他擰了擰浴巾,取出飯店提供的梳子斷斷續續理開她的髮。


「剛過上弦月,」她不管男人生疏的舉措,語調很淡,掐著手指輕輕笑起來,「快十五了。」


十五夜,即使過了中秋,仍舊令人心馳神往的美麗月夜。只有在這樣的天,她身上所有有形無形的、或淺或深的傷疤,才會不約而同一起成為閃閃發亮的月虹。


她的眼睛短暫的亮了亮,承彥恍惚失神,月虹明明如所有混血兒一樣生了圓潤靈動的眼睛,可偏偏總蒙著薄薄的秋霜,因為近視而瞇起的神態,使年過三十徐娘半老,也風韻猶存。


她的花期,遠比尋常的混血兒來的久遠,可又盛放得太安靜。


承彥握著那束髮的手猛然緊了緊,將她扯得向後微仰,撇過頭,冷冷地瞧他。


「在做什麼呢?」月虹吐氣,像嘶嘶蛇鳴。


我在做什麼?拋下那麼多年輕美麗的情婦,推掉動輒百千萬的應酬,不辭辛勞的驅車從台北跑到台東,甚至幫一個女人梳起了頭,一個古怪的、只要一開口我就無法拒絕的女人。


「抱歉,會痛嗎?」承彥僵了僵,什麼都沒來得及說,就看見她再度扯開盈盈的酒窩。

「我沒有怪你,」她將髮絲攬在懷裡,抱著外人永遠梳不開的、滿懷的結,「我只是、在為除了情慾還有其他感覺能喚醒我而感到慶幸。」那張注視著月暈的臉,平靜得令人發狂。


「月虹,妳何必說這些話?我說過我可以娶妳,只要妳想,隨時都可以離開這裡,妳知道台北離台東多遠嗎?去了台北,妳要是喜歡清幽點的環境,帶庭園的豪宅又不是沒有!」


承彥想帶她走,但她與涉世未深的小女孩不一樣,她早就受夠了華美的囚籠。


「是嗎?」不以為意地聳著光裸的肩,「你愛我嗎?」


短短一句問話,原本呼之欲出的抗議剎那間悉數胎死腹中,承彥是個成功的、十分善於說謊的大企業家,他大可以高聲說愛,如同他欺騙過無數個和他上床的女人一樣,卻偏偏一次又一次,謊言掙扎著溺死在月虹那片褐色的海。


從第一次見面就開始了。她平和地看著壓住她肩膀的醉酒男人,按住他攀上她內衣扣環的手似笑非笑,在夜裡、在小巷底,蒙著秋霜的眼睛炯炯的光亮起來。


「你愛我嗎?」這是月虹的唯一一個問題。


「愛妳?小姐,拜託,我當然愛妳了!」承彥酩酊大醉,呼吸中帶著狂暴的酒氣,「快跟我走吧!我愛妳,我真的真的很愛妳。」


那天晚上他邊做愛邊吐了月虹一身,但這個古怪的女人,一點埋怨的哀嘆也沒出口。


為什麼?


「因為你不愛我,完全不愛我。」她很燦爛的揚著眉梢,「你更愛權勢、金錢、地位,以及其他所有一切,所以你不可能愛我。」


不要愛我。這句話更像她哀憐的祈求。


——她不要承受這個字所附帶的無期徒刑。



第一章



——月虹(未完)

    3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accoooo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魔獸】安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越想紅的人,越沒自信外星人貼給我啟蒙老師 I 的文章,正巧和她提到一樣的概念,講的都是「想紅」。不過看完老師的想法,我認為她還談到一個深刻的東西,是一個自我價值明確的人,他的確是不想紅的。應該說,對名利的追求是低的。 身邊就有一個這樣的人 ,擁有天賜才華,然受邀參加大型頒獎典禮當頒獎人,或時尚品牌邀約,意興闌珊就算,
    Thumbnail
    avatar
    高瑞希
    2024-04-16
    99099-紅月價值成長型高股息證券投資基金公開說明書-貳、三大高股息ETF交集 貳、三大高股息ETF交集 一、取3檔高股息ETF之交集再精選: 取三大高股息ETF 0056、00878、00713之交集,共有9檔,廣達、仁寶、聯發科、光寶科、元大金,微星、英業達、大聯大、華碩,近3年績效如圖1 會有此發想, 原因是三大高股息ETF的人氣都非常高,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3-05-14
    99099-紅月價值成長型高股息證券投資基金公開說明書-基金概述 v1.0 20230507 一、基金名稱:紅月價值成長型高股息證券投資 二、基金種類:普通基金 三、投資地區:中華民國 四、投資事業名稱:紅月事業 五、代號99099 六、注意事項: (一)此投資永遠沒有盡頭,永遠有進步空間。 (二)本基金為自我投資紀錄,不代表任何自然人、官方、法人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3-05-07
    [台北美食]台灣第一家鮮奶油蛋糕店、開店接近一甲子歲月紅葉蛋糕,蛋糕首選需求可選這裡蛋糕的世界歷史演進可說是一連串推進過程、最早的蛋糕是用幾樣簡單的材料做出來的,這些蛋糕是歐洲古老宗教神話與奇蹟式迷信的象徵。蛋糕最早起源於西方,後來才慢慢的傳入中國。而台灣蛋糕、特別是鮮奶油蛋糕,號稱為全台灣第一間鮮奶油蛋糕店的始組來自「紅葉蛋糕」、從創立於一九六六年至今已經開業超過五十六年了,這店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3-05
    鹽燈的顏色真的越紅越好嗎?小編為你解答!鹽燈顏色真的越紅越好嗎?小編告訴你:當然不是囉! 顏色只是一種“最簡單”的辨別方式,主要還是以硬度、密度為主唷!越下層的鹽礦硬度、密度會越高,但並不是越地底的礦,顏色就一定很深!所以並不是顏色越深越紅就越好。 大自然在沉積的時候並不會很均勻,也會有礦物質卡在上層的礦脈,因此上層的礦脈也會有較深色的
    Thumbnail
    avatar
    鹽燈專家【鹽晶王】
    2022-11-07
    月老紅線會不會其實綁到了妳那天跟月老問了一些事情 發現原來紅線的那一端不是妳... 而是另一個讓我意想不到的人 說來也奇妙 自從問了月老那天之後 妳神奇似的突然減少回應了 而問到的那個她 卻在最近無預警的 突然開始慢慢的出現在我的社群媒體上...
    Thumbnail
    avatar
    ChieBlue
    2022-08-21
    電通商業顧問攜手全聯成為「2022 創新商務獎」大贏家 「PX Pay滿月紅利」獲頒評審團大獎與最佳商務模式類金獎 文、圖/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提供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旗下電通商業顧問(dentsu Consult),與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策畫的「PX Pay滿月紅利 – 每月配紅利 越買越多利」,近日榮獲由《數位時代》主辦,素有數位創新奧斯卡之稱的「2022創新商務獎」最佳商業模式類金獎以及評審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2-05-03
    紅月波符(2022/3/28~2022/4/9)這是 Will 第 377 號作品,歡迎訂閱、轉發、回覆、支持。 紅月的圖騰顯示了潮汐的起落,月亮跟太陽是影響地球的人們最多的星體,太陽主在的白天的時間,月亮則在夜晚提供我們光亮,同時透過引力,影響著潮起潮落。 內外平衡:相信自己 與他人協調:沒有什麼不可能 與自己和解:為自己出征 重要日共時提醒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2-03-29
    旅遊|飛越紅色的蔓越莓海,秋天迎面而來每年九月下旬到十月初,大溫較偏遠地區的農場出現一畦一畦面積不小的水池,鮮紅的蔓越莓果漂浮在水面,有如紅寶石在初秋的藍天下燦爛。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10-08
    紅月與白巫師的2019。  2019年實在是讓我很不愉快的一年。
    avatar
    赤璟 AkaRi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