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讓我想起:我遇到了一個騙子......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M某週的任務文是最想念的麥當勞絕版美食——

a.絕版餐點名稱、首次推出時間、餐點簡介

我很少吃麥當勞的東西,回想起來,絕版餐點中,似乎只有的巧克力聖代讓我懷念,可我查不到推出的時間,只知道巧克力聖代在2019年4月16日停售時,已經販售了30年,如此推算回去,那就是1989年4月16日上市的。


巧克力聖代外型就長得可愛,有個肥墩墩的身子,又在柔軟冰淇淋上一圈又圈的溫熱的巧克力醬,味道香濃,不會太甜,口味適中。


b.想念他的理由 及 麥當勞是否有重出此餐點過

我不愛吃冰的東西,而聖代不像其他冰品飲料,冰到讓人想咳嗽,可以吃進嘴裡慢慢含,提高它的溫度後再吞下肚,可以停留在口較久的時間,讓人慢慢品嚐它的美味,很適合邊吃邊跟朋友聊天,分量也不會太多,偶爾吃一次也不用怕發胖,可以比甜筒裝的冰淇淋吃得久,還不沾手,多方便啊。


雖然消費者希望它重出江湖的呼聲很高,但至今它都仍未回歸麥當勞,不知是何緣故。


c.若排除絕版餐點,你目前最愛的麥當勞餐點?喜愛的原因?

我最喜歡吃麥香魚,覺得它的那片炸鱈雪還挺有誠意,真的有魚香味,而且外表酥香,不像其他堡類多半是碎肉組成,口感要好多了,而且魚肉是白肉,怎麼說也要比紅肉的牛肉和豬肉健康,你說是吧?

raw-image

d.讓你最印象深刻與麥當勞有關的事件

話說當時我還在台北念書,有一年我回員林度週末,當時還沒有手機,那天回到員林天色已暗,我走的那條路街燈不多,路上很暗,走著走著,忽見一名男子向我走來,我見四下無人,心裡有點發毛,那男子個子不高,看起來大概只有20幾歲。


他開口對我說:「小姐,不好意思,我錢包掉了,我家住台南,你可不可以借我200塊坐車回家?」


他見我面有難色,又說:「我一定會還妳錢,妳留個地址給我,我待會兒坐車回去,明天就把錢寄還給妳。」


這一聽就是騙人的,畢竟這類騙局早已司空見慣,可眼下只有我一個人,萬一我不肯借他錢,他會不會從懷裡拿出刀子,捅我一刀?


左思右想,怎麼說我的命也比200塊值錢,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就心不甘情不願地掏出200塊給他了。


到底要不要留地址給他,我想了很久,因為留不留都很為難,若是留了地址,萬一他是壞人,拿著我的地址去幹什麼壞事,那我不是很衰嗎?不留地址,那不是擺明了不用他還嗎?他憑什麼不用還錢?他掉錢是他家的事,為什麼要我承擔他的過錯?最後還是留了。 


回到家後我仍心有未甘,但也只能自認倒楣,結果第二天我去麥當勞買東西的時候,竟然看到那個男的從門口進來,走近店裡座位區的一群人,還笑著跟他們打招呼,坐著跟他們一起吃東西,媽的!果然是個騙子。


雖然很想衝過去跟他要錢,可萬一他說他不認識我,我無憑無據的,怎麼叫他還錢?而且搞不好他們一群人都是騙子,對我群起而攻之,那倒楣的人還不是我?


最後也只能放下對200塊的執著,氣呼呼地離去了。至今我仍沒收到200元,此後我經過那家麥當勞時,偶爾還會想起這件事。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處理這種詐騙之事呢?

raw-image

就是這家麥當勞啦!/出處:https://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21207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