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摯愛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 2023.12.10 ,家中

食用情緒:未知


讓大家知道一下,這是我的⋯⋯

聽說這次就快可以加薪了,我打算帶他給家人認識認識一下。

雖然從前沒少透露過自己的性取向,但等到合適的時機到來,明明白白說出有過來往的異性朋友都是胡謅的,還是有點擔心——畢竟我知道家中那位向來對同性戀的態度不怎麼好,何況這是我第一次坦白,第一次帶對象來⋯⋯一下丟出這麼勁爆的消息沒準對方沒聽清就先把人嚇個半死。

總之,好不容易有個值得回家高興高興的好理由,實在沒道理不趁著大家心情好解決一下長久以來的困擾吧?所以,在這個風和日麗、秋高氣爽的午後,我拉著他一起出櫃了。

在工業風裝潢的老家裡,家中那位坐在我倆對面,一言不發等著我開口。可能是事前喝酒壯膽喝太多了,腦袋也不怎麼清醒,竟然一股腦兒的,越說越興奮,連怎麼約到人、怎麼確定關係等等的細節鉅細靡遺的說出來了。

哎⋯⋯仔細想想,這種程度以先前聽朋友分享的經驗,無異於投下一顆原子彈等級的重大消息。果然喝酒誤事,是真的。

但怎麼知道就在我將一切戳破以後,對方竟然只是點點頭,遞了杯水示意我先潤潤喉再繼續說⋯⋯這真的不會太反常嗎!?我之前的猶豫又是什麼?

雖然心裡有點疑惑,但憑著跟對方相處多年下來的直覺,我還是選擇先盡可能滿足對方的好奇心,其他的事也不急著現在就要有答案。

不過剛才喝太多的酒怎麼現在才發揮作用啊⋯⋯頭都暈了。不管,反正該說的都說了,就先睡再說。

將許久未見的家人好好放到床上並帶上門後,青年才終於開口:

「你是知道他的狀況的,對吧?」

他疲憊的捏了捏眉頭,眼裡是散不盡的倦色。都過多少年了?本以為最親的家人只是一時錯亂,分不清楚愛與喜歡,沒想到更大的驚喜竟然等在這。

「嗯,我愛的只是他的人而已⋯⋯不是因為性別使然,更不是因為工作。」

雖然先前打過幾次照面,這次的會面也有事先通知,但實際見到人還是有如夢一場,美好得不像話。原來,自己是可以等到說出那句話的一天啊⋯⋯有什麼事能比讓相知相惜的人們在一起更好的嗎?唯獨這件事,睡夢中的他是永遠無法理解的。

「那⋯⋯我小妹就拜託你了。」

3會員
109內容數
練習記錄一些腦中小劇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