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06.異男忘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個相遇有些夢幻,現在回想心跳還會加快,有時候人生遇到一點小意外,也不全是壞事。


  小巫那天很普通走在路上,經過了一個工地也沒有太在意,意外突然發生了,在上面鷹架工作的工人不慎踢到一旁裝著東西的水桶,桶子從天而降。


  「小心!」有一個人邊喊邊衝到小巫身邊,把他大力扯到一旁。


  砰!水桶落地發出巨響,裝著的不知道是水泥還是沙子到處都是,小巫手上本來拿著箱子,被這麼一扯箱子落地裡面東西也跟著散落一地。


  呼……小巫驚魂未定,自己彷彿和死神擦身而過,但他滿腦子盡是,不可置信!這種英雄救美的好事,竟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沒事吧?」把他拉開的人跑的很急,還在大口喘氣。


  「我沒事,謝謝你。」


  「那就好。」男生長的陽光、笑的溫暖,小巫當場就暈了。


  先不管那些東西,小巫再看那人和自己,全身都是粉塵,對方為了救自己變成這樣,他很過意不去。


  「你等等有要去哪裡嗎?害你變這樣很不好意思欸。」


  「拍一拍就好了啦,不好意思害你東西掉一地。」那個男生不甚在意朝他笑了笑,然後說著就把頭髮和身上拍了拍,然後蹲下幫他收拾。


  「這怎麼能怪你。」小巫也蹲下開始撿掉一地的東西,是店裡用的一些東西,髮卷、髮夾零零碎碎的什麼都有。


  兩個人撿的差不多了,工地裡才有人跑出來慰問他們,因為人都沒受傷,東西也沒損失,小巫便也不計較了。


  但當他想把那紙箱重新抱起來的時候,卻嘶了一聲,手突然被拉那一下,有點拉傷,剛剛太驚嚇了還沒感覺到,但現在一出力搬東西痛感蹭的就上來了。


  「我來吧,你要去哪?」那男生見狀又二話不說搶過箱子抱了起來。


  「真的太麻煩你了,謝謝欸,我們店就在前面而已。」


  「小事啦,相逢就是有緣阿。」


  兩人邊走邊說笑,短短五分鐘的路程,小巫真恨不得能延續到永遠。為了謝謝他救了自己一命,又幫忙搬東西搬了這一路,雖然對方不是很在意,但在小巫強烈要求下,留下對方連絡方式,還當場就預約了下次免費幫他做造型。


  「你一定要來喔,不來我就打你電話囉!」


  「好。」陽光男那天笑著離開了,從此還真的變成了小巫的常客。


  「這個相遇真的很棒。」林輕棠聽到這也不禁要感嘆,比自己現在對高宇勳好奇的理由浪漫多了。


  「是不是!」小巫很喜歡林輕棠的這個反應,讓他更有把整個故事說下去的欲望了。「後來我們變得更熟,有一次他來剪頭髮的時候,跟我說正在找工作的事,不知道自己穿什麼才合適,我就說放假可以陪他去挑阿,出去了幾次,真的有從客人變朋友的感覺。」


  「你根本就很進取阿,說什麼朋友呢。」


  「本來真的是,真的好嗎!我也沒有妄想有私交他就會愛上我,純粹就是覺得他很善良,相處起來很舒服。」


  「本來喔?」林輕棠聽出了話中有話。


  「不然哪來的後來。」小巫給了林輕棠一個大白眼。


  「那後來呢?」


  後來小巫和陽光男愈來愈熟,這中途小巫還談了場戀愛,和陽光男閒聊時也沒特別避開戀情這塊,陽光男這才知道小巫性向,但也沒有因此態度丕變,兩個人還是就像朋友那樣相處。


  「你怎麼了?今天好像和平常不太一樣?」陽光男問。


  「就……我們周末大吵一架分了。」


  「怎麼會這樣?」


  「唉,講起來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他自己說要讓我放心,就裝了定位軟體,結果很扯欸,我也不是一直在看,就看了幾次而已,就被我抓包他去了酒吧又直奔旅館,你知道我看著他定位從酒吧到旅館是什麼心情嗎!」講著講著又上火。


  「早點發現,這樣也好啦……」陽光男說了一些姑且算安慰的話。


  「還能怎麼辦呢。」


  「那你訂的餐廳怎麼辦?你不是還跟我說訂了一間看得到煙火的!」時間接近年底,上次來的時候小巫還跟他分享自己訂的浪漫大餐,這次來竟然就分手了。


  「哪還有心情吃,通通都取消了阿。」小巫說到這再次怒火中燒。


  「我今年也沒約,不然你跨年要不要來我家看電視阿?」


  「真的假的?」小巫頭上的烏雲瞬消,很奇妙,他每次不管怎麼暴燥還是生氣,陽光男總是能波瀾不驚的接著說別的,和他聊天自己很容易就心平氣和下來了。


  「真的阿,我本來有約朋友,但他跟你相反,他最近有曖昧對象,有異性沒人性的傢伙,二話不說就拋棄我,我本來還在想到底要做什麼,這樣不是剛好!」


  「好阿,那我們那天約幾點?我可能會忙到九點喔。」分手以後,怒把工作排滿的小巫悔的腸都青了。


  「那有什麼關係,跨年的重點本來就是晚上阿。」


  「哇,你去過他家欸,還單獨?哪有那麼好的事!」林輕棠明明知道故事的結尾了,還是忍不住對這發展有點羨慕妒恨。


  「嗯哼!」小巫也得意了起來。


  「然後呢然後呢?」


  「那天晚上,我們就是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吃披薩炸雞閒聊,那天晚上超級冷的,我坐在沙發上愈坐愈冷,然後他就突然去臥室拿了一件薄毯出來給我。」


  「你怎麼知道我冷?」小巫接過毯子問,他自己都還沒有意識到。


  「你都縮成一團了。」


  「我認識的其它男生好像沒有像你這麼細心的。」


  陽光男聽了一愣,回想一下發現自己和其它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其實沒有那麼細心,自己也有些困惑道:「不知道耶,其它人我好像也沒注意那麼多,但每次跟你出去還是幹嘛,就是會覺得你很需要保護還怎樣的,忍不住想多照顧一下。」


  真的是……要命了……,突然這樣說,他要怎麼不做它想阿、四捨五入就是告白阿!小巫這才又想起,他們每次出去,陽光男會有意無意的把所有東西拎在手上,像個男朋友。


  小巫雖然內心常有幻想和粉紅泡泡,但頭腦發熱完便回歸理性,他很快的又告訴自己,這只是笨蛋直男的善意,根本沒有別的意思,就當做一個晚上的美夢就好,就算不告誡自己冷靜一點,也不要太投入了。


  「你吼,這樣做別人一定誤會我跟你講。」不告誡自己,但要告誡笨蛋直男,不要到處放電阿。


  「誤會什麼?」


  「誤會你對他有意思阿。」


  也許是小巫隱藏的太好了,陽光男壓根沒察覺到任何其它的心思,還很坦蕩的笑著答:「哪會阿,舉手之勞而已。」


  就會,你這個笨蛋!


  結束了這個話題後,小巫把自己用毯子好好包住,兩人又繼續看電視,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上了一天班又熬夜到十一點多的小巫,在溫暖的氣氛下,不知不覺就被困意席捲,頭開始東倒西歪的想找個舒適的位置靠。


  也許是陽光男家的沙發和他八字不合,總沒有找到合適的角度,陽光男本來轉頭要和他說什麼,見他這個樣子,愣住了幾秒,然後把他的頭往自己肩膀上靠,一直到了十二點,他聽見電視裡喧嘩的倒數,才又矇矇矓的醒過來。


  「睡吧,新年快樂。」


  周圍的空氣很冷,小巫心想,只有一天的溫暖也好,明天再去面對寒冷吧。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