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04.何謂平淡幸福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最近升了店長,有時間要不要來我店裡看看?」


  「我真的很喜歡我們一起工作的時候,阿棠,來幫我。」


  余悠辰邀請的誠懇,但林輕棠沒有正面回答,而是提起了往事:「前輩,你還記不記得有次我生日,你特別買了蛋糕和啤酒?」


  「好多年前的事了……。」余悠辰一愣,沒想到他提起這個,不知道他是什麼意思。


  「我們那天喝的是有點多,也許你醉了不記得了,但我一直都沒忘。」林輕棠一邊說一邊盯著鏡子裡的余悠辰,看他是不是會有觸動。


  余悠辰沒有接話,看起來卻多少有些不安,如果是從前說到這裡,對方沒有什麼表示,他就會自覺後退一步停下試探了,但這次沒有,他開門見山:「我那時候喜歡你,前輩。雖然過了好幾年,但如果我們一起工作,我想我還是沒辦法只把你當成一個工作夥伴。」


  「阿棠……」余悠辰沒有料到他會如此直白,一時間有些說不出話來,然後又歉疚道:「對不起,我一直以為你那天喝多不記得了,也不知道你那是玩笑還是什麼,所以……」


  「是我很抱歉,我們這麼久沒見面,突然說這個你一定沒有心理準備。」林輕棠打斷了余悠辰後面總感覺是藉口的話,體貼的沒有繼續糾纏在這裡逼著余悠辰立即表態,轉而把話題說回了頭髮上:


  「好了,我看你的髮色都褪了,看起來有些沒光澤,幫你選了個和現在相近的顏色,但看起來質感會更好,怎麼樣?可以我就上手囉。」


  一直到余悠辰做完了頭髮,他都沒有再提這件事,既然自己話已經說清楚,決定權就交給余悠辰,不論是怎樣結果他都接受,余悠辰身上是紅色光圈,他明明也喜歡自己吧?


  得到眼鏡,是不是為了勇敢一次?


  「我再聯絡你。」余悠辰走的時候這樣說,他就當不是客套話。


  隨著周年慶的開始,很快的林輕棠就沒有時間再想這些事情了,從事前逐一通知熟客活動預約時間,到正式開跑以後湧入的新客人,讓他每天忙的腳不沾地的。


  「我先去吃點東西,你幫我看一下。」小巫走過林輕棠身邊,拍了他肩膀一下,他正在幫客人吹頭髮可以順便幫小巫顧在等染劑上色時間的客人。


  「好快去,吃完了換我,我也快餓死了。」林輕棠手上動作不停。


  正說著話門口又進來了新客人,林輕棠和小巫兩人對看一眼都是很想死的表情,不要再來人啦!


  「歡迎光臨。」兩個客人走進店裡。


  因為剪髮活動第二個人半價的關係,果然吸引到很多附近路過上班族,周年慶開始後,整個下午一路忙到關店人潮都沒有停過。


  「請問有預約嗎?」


  「嗯…沒有…我們只是要剪頭髮,會等很久嗎?」兩個男生看來也像是附近上班族,穿著休閒襯衫和牛仔褲,胸前還掛著識別證。


  「我看一下,稍等喔。」櫃台的小姐露出了為難的表情,朝店內看了看,又翻了翻預約表。


  林輕棠瞥了門口一眼,突然露出了睜不開眼的表情,小巫一時不理解他在假鬼假怪什麼,但還是關切兩聲:「怎麼了?」


  然後看著剛剛才和自己說快餓死的林輕棠,竟把手上的吹風機塞到他手上,說了聲:「幫我用一下。」就往櫃台去了。


  「喂!」什麼東西!小巫真想破口大罵,但還是接過吹風機對客人笑了笑,繼續了林輕棠做到一半的事。


  「兩位今天要做什麼呢?」林輕棠走到櫃台對兩人禮貌微笑。


  「我們兩個都剪髮。」剛剛開口的男生說道,另一位只是在一旁放空。


  「好的,你們這裡稍坐一下,等一下有位置我再幫你們帶位。」


  於是那兩個男生坐下了,林輕棠和櫃台妹妹說了聲,才又走回來接回吹風機,小巫完全不懂他這波操作,忍不住小聲道:「瘋了嗎?」


  「沒瘋,你快去吃飯,不用管我。」


  「搞不懂你欸。」小巫又看了那兩位客人幾眼,還是沒明白,又不是什麼超級天菜?


  林輕棠眼角餘光時不時的在打量門口坐著的那兩位男生,其中一直沒開口的那位,他身上散發著誇張的藍色光圈,那光圈亮得他第一時間差點沒瞎,現在整個人彷彿顆大型電燈泡坐在那。


  最讓他在意的不只是超強的光圈,還有他頭上的字ーー平淡幸福。


  第一時間他忍不住對這四個字嗤之以鼻ーー什麼嘛,好無聊。


  他從小就一個人,媽媽和爸爸離婚後把他放在外婆那養大,她和外婆都忙著賺錢,對他唯一的要求就是不惹麻煩,他童年最深刻的記憶就是自己很興奮的想跟媽媽說什麼,但媽媽只是疲憊的問他能不能安靜一下,童年的世界從此是一片安靜的灰白色。


  他一直很孤單,所以討厭孤單,但隨便抓住浮木的結果,就是連自己有時候都會厭惡自己。他不知道何為平淡幸福,久而久之甚至開始對幸福兩字產生一種輕視。


  自己的人生才不追求那種無聊的東西,愛情就要愛的轟轟烈烈才是。


  而那個電燈炮看上去就和那四個字一樣無聊,不管是四平八穩的穿搭,還是斯文平靜的臉,都是一眼就看到頭,平常他連第二眼都不會再多看,比鉛筆還直的直男,是藍色光圈他完全不在意好嗎!


  就算這麼說,還是好不甘心,上天就像在開他玩笑一樣,為什麼目前為止唯一一個閃著強烈光芒的人,卻怎麼看都和自己的人生不會產生太多交集?


  但,不管會不會有什麼交集,林輕棠都決定要先把人留下來好好觀察一下,不為別的,只為看看他憑什麼這麼亮!


  「你好,我是你今天的設計師林輕棠,可以叫我阿棠就好,今天想剪什麼樣呢?稍微修一下,還是有想換個造型?」


  林輕棠對對方的初步評估,有在定期打理頭髮,但剪的並不出色顯得人看上去有些呆板,其實他五官比例都不錯,稍微這樣那樣剪的更用心點,就會精緻突出很多。


  「修短就好了。」對方答話很快很簡短。


  「好的,嗯……」林輕棠仔細看了看這位客人的頭型和原本的髮型,然後說:「那我幫你兩側再修短一點,特別是耳朵上面到頭頂這邊,我幫你特別處理一下,整個臉型會更好看,上面的部分就按原本的樣子再整理一下,這樣可以嗎?」


  「好。」


  林輕棠很認真的評估,不過他看的出來對方有聽沒有懂,但乾脆俐落的同意了他的方案,這點他很滿意。


  剪髮的過程,林輕棠有意無意的和對方閒聊,看上去沉默寡言的樣子話也確實不多,但卻一直沒有露出任何不耐煩表情,有問必答的,讓他有點意外。


  「在附近工作嗎?」


  「嗯、對。」


  「剛下班?平常上下班會路過我們店嗎?」


  「嗯、對。」


  「那很方便欸,如果剪完你覺得有什麼問題,或者不好整理什麼的,不要客氣一定要回來問我,我負責。」


  「好。」


  「那沒問題的話先跟我來,我們先洗頭,對了,你是做什麼的呀?」林輕棠比平時還更努力的詢問客人祖宗十八代。


  平常是為了和客人有一些話題閒聊,今天則是他有意的想了解對方更多,他是真的很好奇憑什麼!


  「很普通的工程師。」對方答。


  「哪會普通,工程師超厲害的好嗎!」林輕棠又順勢恭維了一下。「你們上班都一直對著電腦嗎?」


  「大部分是。」


  「那我等等幫你敷個眼睛,讓它好好放鬆一會兒。」


  高宇勳在走進這家店前,覺得這是一間和自己格格不入的店,店員染著時尚顏色的頭髮,穿著五顏六色寬鬆露出鎖骨的毛衣和亮麗靴子,閃亮的像是另一個世界。


  他是個內向的人,傾向待在舒適圈內,不會主動把自己放在不適合的地方,也不是說他不喜歡這種地方,只是他感覺到格格不入會升起不自在,他今天下班前抱怨同事出包害自己趕不上預約的剪髮,結果一起下班路過時就被拉進去了。


  「走阿,你不是說我害你沒剪到頭髮,剛好特價耶,問看看阿,我也剪一下。」


  他只是沒想到原來自己很吃這套,他不太擅長和別人攀談,但其實並不排斥和別人聊天,只是大多數人大概會覺得他很悶聊不下去,現實生活中的朋友也確實不太多。


  那位設計師也許只是出於工作需要,但那些閒聊他並不討厭,甚至在聊到興趣的時候,他知道對方沒有接觸過,卻都聽的津津有味。最後設計師請他留下資料、加入會員甚至是交換通訊軟體,自己竟全部照做了,明明進來以前,根本沒有想過自己會再來第二次的。


  「欸,林輕棠,我跟你說,想掰彎直男沒有好下場。」林輕棠整晚的超常發揮小巫看在眼裡,在送走客人後,第一時間就把憋著的話說了。


  「才不是你想的那樣。」


  「你說不是就不是,最好不是。」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