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05.上班途中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忙碌了一個月,周年慶結束了,閒下來以後林輕棠又有意無意的等起余悠辰消息,時不時在腦中回想那天余悠辰說「再聯絡」是用什麼表情,分析那是客套話還是真有別的意思。


  但不管怎麼翻來覆去的想,終究也只是自己的猜測。


  今天輪到他開店,一邊整理環境一邊胡思亂想,突然一陣強光刺進眼睛,他適應了一下再看向窗外,看見了上次那位鉛筆一樣直,被強烈藍色光圈包圍的工程師高宇勳正慢吞吞的走過。


  經過了一個月,頭髮稍微長,雖然還不到需要修剪的地步,但沒有特別打理,髮型看起來塌塌的沒什麼精神,在林輕棠眼裡很有進步空間,既然對方都亮的像個燈泡一樣走過,他可無法當作沒看見。


  於是想也沒想,小跑步出店外攔下了對方。


  「嗨,早安。」林輕棠對對方露出了親切的笑容。


  高宇勳突然被攔住,有些不知該做何反應,於是禮貌性的跟著說了聲「早」,一臉困惑的看著林輕棠。


  當然他認得這是上個月幫他剪頭髮的設計師,剪完頭髮的隔天在辦公室大獲好評,那個禮拜陸續有人看著他說:你換新髮型啦?你剪頭髮了?很好看欸、很適合你。


  雖然他對同事只是微笑帶過這件事,但內心默默的有在開心,除了「系統怪怪的你幫我看一下。」、「這什麼時候好,先給我時程!」之外,還有別的話題可以說個兩句也還不錯。


  但就算這樣說,他和設計師只有那天說過話吧?通常突然被攔下都沒好事情,自己身上有哪不妥嗎?


  「上班嗎?」林輕棠朝他上下掃了一下,是上班的穿著無誤。


  「嗯。」


  「很趕時間嗎?不趕的話給我五分鐘,我幫你整理一下,順便教你這種頭髮稍微長一點的時候怎麼整理。」林輕棠詢問的眼神晶晶亮亮的,讓高宇勳一時沒有果斷拒絕。


  高宇勳其實不太會拒絕別人,只是他天生長的一臉冷淡,沒表情的時候看起來就像在不高興,又有些沉默寡言的,讓人感到難以接近很有距離,有時候他只是還在思考措詞,對方就知難而退了,畢竟能省去一些麻煩他也就不解釋了。

 

  但這次沒有,好像在他眼神表達出一種猶豫,也許釋放了一點點「也好吧?」意思的瞬間,林輕棠就拉起他的手腕往店裡走:「來吧。」


  他就這麼愣愣的進了店裡,被林輕棠按肩坐下。


  「抱歉阿,之前剛好在辦活動,人太多了,所以沒有時間教你怎麼整理,其實這個髮型很好整理的,稍微抓一下,整個人就精神了。」


  林輕棠打開了一罐髮臘開始邊做邊講:「市面上買的到的產品都可以,像這樣你先挖一點在指尖稍微搓一下,讓它有些溫度……」


  高宇勳雖然在聽他講話,但回過神來內心略有點驚疑不定,等等該不會走一個死纏爛打,不買什麼東西就出不去的路線吧?


  林輕棠完全沒發現高宇勳的糾結,邊解釋邊動作,纖長的手指像有魔法一般,在高宇勳的頭上隨意抓了幾下,頭髮就像活過來了一樣,立刻有了層次感,人看上去莫名的專業了幾分。


  「怎麼樣,是不是好多了。」林輕棠看高宇勳沒什麼表情,檢討了一下自己:「我說太快了嗎?」


  「喔、不是,不會,很好看,謝謝你。」高宇勳看了看鏡子裡的自己確實好了很多,心態於是轉變為:好吧,付一點錢也可以接受。


  「那就好,你回家也試試,很簡單的,哪裡有問題歡迎回來找我。」


  就這樣嗎?這一瞬間林輕棠在他眼裡就像像隻明亮的蝴蝶一樣,輕快、明亮莫名的讓人有些嚮往。


  「還有什麼問題嗎?」


  「好,嗯……那、那個……」看林輕棠講完了不像是要推銷什麼的樣子,高宇勳站了起來,講話一向簡潔不拖泥帶水的他,難得用有些遲疑的語氣問道:「這樣多少錢?」


  他討厭這種不清不楚在模糊地帶的事,一開始明確拒絕了就好了,錯過了第一時間一切就變得很麻煩,但事情還是問清楚的好。


  雖然很貴他會有點心疼,畢竟不是他主動想做的,但怎麼說效果很好、人家也付出他的專業了,付錢是應該的,這種微妙的心情該怎麼說呢。


  林輕棠聽了輕笑出聲,在心裡暗暗說了句:呆子。


  「不用啦、我又不是土匪!快去上班吧。」說著他就先走去打開了店門。


  「那……謝謝你。」高宇勳也尷尬笑了。


  林輕棠看著他離開的背影,回想他那個開心的有些靦腆的表情,整個人都神清氣爽,就像做了什麼好事每日一善那樣,這樣的好心情一直延續到了隔天早上。


  「阿棠,早上有人送早餐來給你,我放在櫃台桌上喔。」一踏進店門,同事就叫住他。


  「誰呀?」林輕棠沒有很在意,只是順口問。


  「不知道耶,他說是你的客人,謝謝你昨天幫他弄頭髮,我有請他寫張便條紙貼在上面,你自己看。」


  昨天?他每天幫幾百個人弄頭髮,這提示還真沒幫助。


  「好,看到了,謝謝。」


  袋子外果然貼著一張便條紙,上面簡單寫著「昨天謝謝,高宇勳」。


  「誰呀?這麼誇張,很多耶,是想把你養成豬阿!」小巫走來湊熱鬧看了一眼,誇張道。


  林輕棠轉頭就問:「欸,小巫小巫,你再跟我說一次你那個異男忘的故事。」


  「蛤?小巫腦中警鈴大作,為什麼林輕棠一直在往做死的路上愈走愈遠?「你又想幹嘛?」


  「不要緊張。」林輕棠彷彿在給炸毛的貓咪順毛,好言好語的說道:「我就是提前了解一下,多了解難道會吃虧嗎?」


  「就沒有什麼好下場,是要聽什麼?」


  「我聽聽看最差情況在哪阿。」


  「要死了你,我這才不算什麼最差情況好不好。」小巫聽了立刻一巴掌拍在他肩膀上。


  「欸……小力點啦!」林輕棠揉了揉肩膀又說:「可是我記得對方前陣子結婚了不是?」


  「才沒有,你記錯人了!而且,我從一開始就把他當永遠的朋友,他就算結婚我也是祝福,現在也還有連絡好嗎?」


  「那正好,我也是把對方當朋友阿。」林輕棠一不小心順著話就說溜了嘴。


  「到底是誰阿?你不要一份早餐就把自己賣了我跟你說。」


  「哎唷,怎麼可能,快點啦。」都怪自己以前聽的漫不經心,現在回想起來只記得有這麼件事,完全不記得具體情節,他突然就很好奇,想知道每一個細節。


  「好吧,但是先說喔,不許笑我。」



  林輕棠很正經的點了點頭,小巫才開始緩緩說起。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