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01.生日禮物變成分手禮物?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早上八點半,路上來往擦身而過的行人大多是腳步匆忙的上班族,唯有林輕棠踩著悠哉輕快的步伐,手上拎著一袋早餐、臉上掛著漫不經心的笑容。


  推開了店門,位於商辦區一樓的時髦美髮店,這個時間除了今天負責開店的設計師小巫,沒有其它人,店裡沒有開燈,僅靠穿越落地窗的自然光,看上去灰撲撲的。


  「要死了,原來是你。」聽見動靜小巫從店裡衝出來,深怕是小偷趁虛而入。


  「緊張什麼,我幫你帶了早餐唷!」林輕棠伸出纖長的手,把早餐塞到小巫臉前,逼得小巫退後了一步。


  小巫奪下了早餐沒有多看一眼,而是帶著審視的眼神看著林輕棠。「說,你為什麼在這?」


  不負責開店的時候,林輕棠能十點到就不錯了,十二點也是常有的事,八點半絕對不正常。「昨天滿面春風的下班,今天一早就不對勁……」


  見林輕棠不說話,小巫自己推理起來:「難道是……被甩啦?」就是隨便一猜。


  「嗯嗯。」明明是被甩,林輕棠卻笑容不減。


  「三八,再忍一下是會怎樣,哪有人生日一個人過的。」就算是對他的個性和行為都有所了解,小巫也忍不住捶了一下他肩膀。


  「所以我這不天一亮就趕著來上班了嗎!來吸一點人氣阿。」說罷還往小巫頸邊深吸一口氣。


  「行了,少噁心,那麼閒就去幫我擦玻璃,我去吃早餐,不要辜負你的愛、心。」小巫無情推開他的頭。


  林輕棠也就真拿著抹布往落地窗走去。


  「你說,我是不是真的有病?」林輕棠自嘲。


  「所以你昨天做了什麼?」小巫決定就情節決定答案。


  玻璃反射著林輕棠好看的臉,他一邊擦起玻璃一邊回憶昨天的事。


  昨天是他生日,女友訂了氣氛不錯的餐廳,他還特意提早下班去慶祝了。美食美景和美人,一切和預想的差不多,原本他也很開心,但聽著女友興致很高昂的說著什麼什麼,他卻愈發有點意興闌珊。


  「你看我這張拍的好不好嗎?」


  「這間餐廳超級難訂的,你不知道我上個月花了多少時間在選餐廳,怎麼樣,很棒吧!」


  「哇,我這個超級好吃的,你要不要試試?」


  「謝謝妳,這裡真的超美、我很開心!愛你、寶貝。」林輕棠就算閉著眼睛在夢遊,都能好好回答這些無聊的對話,對,無聊。


  幾次他都想脫口而出說:我們可以安靜吃飯嗎?話到嘴邊又吞下。上班時候的他八面玲瓏,下班的他對於這些場面話翻倍的厭惡,然而戀愛就是一種互相交換,關心別人那些你並不關心的事,也得到別人的關心陪伴。


  女友似乎沒有察覺,仍興高采烈的在說話,甚至計畫起下個月的出國行程,霹靂啪啦又說了一大串,她之前去過的地方、買過的東西、最後悔的事情等等。


  「欸,你說日本好、還是韓國好?」說到一半,她也不忘停下來問問他意見。


  這時候,餐廳的服務生正好送上生日蛋糕,打斷了這個問題。「你好,幫你送上壽星的蛋糕。」


  蛋糕上點著蠟燭,螢螢火光在閃動,看上去溫暖小巧精致,林輕棠卻在吹滅了火光,女友一邊開心的拍著手一邊催促著他許願的時候,說了一個讓場面徹底冷掉的願望:「第一個願望,希望今年不用出國。」


  場面一度很尷尬,他幾乎是說完就後悔了。


  「你真的很過份欸,不想跟我出國直說阿!虧我這麼認真幫你準備,我真的是瞎了狗眼,沒關係不用勉強,祝你生日快樂,去死吧。」女友當即爆炸,把準備好的生日禮物拍在桌上,拎起包包轉身就走。


  整個晚上林輕棠的心不在焉顯然她也不是全然無感,一直想說點什麼炒熱氣氛,他不捧場也就算了,她受夠了。


  走了三步顯然還是覺得很氣,女友又回頭拿起桌上的水杯,不由分說往林輕棠身上潑,引來周圍人一陣驚呼。


  林輕棠全身濕了大半,還有心情吐槽她ーー偶像劇看太多喔?!


  「還第一次看到這種大場面,沒想到我就是主角。」林輕棠自嘲。


  「活該,潑你水還真是客氣了。」小巫聽到這,顧不得嘴裡一口蛋餅還沒吞,就要發表感言。「我早就跟你說了,不是真心喜歡,就不要隨便答應交往,講不聽。」


  「沒辦法阿,在愛情門外的時候就想跳進去,進去了以後又很想出來。」他討厭一個人,也討厭兩個人,煩死了。


  「你看人的眼光不改,再談一百次也一樣啦。」小巫看著他三天兩頭換戀人,一個還是十個,在他看來都差不多。


  說到這個。


  林輕棠像是想起了什麼,放下抹布,急切的往小巫方向走去,在剛剛被他隨手放在沙發的包裡翻了翻,拿出了昨天前女友送的生日禮物戴上。


  昨晚有那麼一瞬間,他覺得自己是不是太晚累了神智不清,所以說了那些話、然後看到那些東西。被分手後,他一個人不但坐在餐廳慢悠悠的把餐點吃完,還拆了禮物ーー金屬框的平光眼鏡,滿好看的,他很喜歡。


  早知道就不那麼苛薄了,心想。


  但當他戴上的時候,世界整個變了,透過鏡片看到的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圈淡淡的光暈,頭上還寫著字,就像自己突然穿進什麼遊戲世界,所有人變成了NPC那樣。


  太過驚嚇以致於他都沒有好好看那是什麼,就把眼鏡摘了,急著回到他原先認知的世界,現在大白天的,身邊還有熟悉的人,他可以很肯定自己還沒瘋。


  透過眼鏡看小巫,小巫身上也有淡淡橘色光圈。


  林輕棠又看向窗外來往的人群,紅澄黃綠藍,人們身上的光圈大致是這樣五個顏色。看了一陣子後,他有了一個猜測,愈是暖色調的人,看上去就愈像是自己直覺很容易就會喜歡上自己的人,換言之,勾勾手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在一起。


  冷色調的人們,通常都是他想都沒有想過要在一起的對象,或者說對他沒有興趣的人。


  至於光圈的亮度,他沒有什麼把握,大部分的人身上的光圈都很弱,也許……就像他的每段戀情那樣,在一起很快就會散了吧。


  他會那麼肯定這一切代表愛情,是因為除了光圈以外,每個人頭上很離譜的還有一行戀情短評,蜻蜓點水、聊勝於無、互相牽就,看來看去竟沒看到一行好話!林輕棠有些怨念的轉頭看著小巫,又突然被小巫頭上的「互相傷害」四個大字逗笑,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你幹嘛?」小巫皺著眉頭斜眼看他,林輕棠常發瘋,他很習慣,不會大驚小怪的。

  

  「沒事。」林輕棠憋著笑,認真的搖了搖頭,還補上了一句:「小巫,我們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喔!」


  「討厭啦、幹嘛突然這麼噁心!」


  上天是不是也覺得他看人的眼光太差了,出於憐憫給了他這麼一個生日禮物?!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