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不上班 / 重新開始吧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個月看了這部夏天不上班,發現在第一集淡淡的對白.冷靜的劇情中就可以默默戳中人心,女主角一開始就像一般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在雜誌社上班,有著心中的夢想,討人厭倚老賣老的上司,和一個愛理不裡只愛說大道理的男友,工作上遇見煩心的事想跟男友討個拍還被數落了一番,那時心裡共感的我就想說,跟這樣的大哥在一起是要幹嘛!!哈~是討罵的嗎~~

到了第二集夏天的媽媽因事非常快速的就去天堂了,夏天本人都還來不及反應就已經到了殯儀館的冰櫃認領媽媽,辦後事的時候,大道理男友還來片面的關心,接著回家後,她收到一個包裹是媽媽還沒回天堂前給她寄得小菜和小紙條,裡面寫的"我的小女兒阿,,,啪啪啪的就是希望她可以好好照顧自己工作辛苦了之類的"但看到這真的淚崩屎我,想到我媽也是跟別人這樣說我,感覺得到那種小女兒在家裡最被疼愛但媽媽走後彷彿變成了沒人疼一切都要靠自己的感覺的荒蕪感,尤其女主角哭的傷心(但共感完回過神來就覺得還好我還有其他家人們)

又過了幾天夏天因為想幫公司省錢擅自改了合作廠商被討人厭的上司大罵,才知道原來上司曾經追求不成轉為生氣的挑剔她,在某天去公司的路上毅然決然的辭職,彷彿路旁的櫻花都在替她開心,她就去了一個小鄉村海邊,在那遇見了很多人,重新開始,先在一個純樸的圖書館遇見了一位溫暖卻不說話的管理員,展開了很多意想不到但又療癒的解開很多謎團,在那個海邊她給了很多人溫暖,別人也給了她溫暖,而後她願意善待自己,愛自己,溫暖自己

有因兒子喝酒但她選擇包容的帶大孫子們的奶奶,有因為一個酒鬼爸爸讓自己和奶奶過得很狼狽的叛逆少女,有家裡很有錢讓他吃好穿好但卻不承認他讓他獨自一人回國的男孩,還有一個曾經執著於數學的迴圈現在只想簡單的過生活的男主,也有一直暗戀同學但總是外表坦蕩內心害羞的單親爸爸,整齣戲沒有激動的台詞和甚麼夢幻王子公主,但每一集都看得我就像在吃非常珍貴的東西一樣,捨不得看完

每看完一部劇都在想為什麼我們會追劇呢!!或許在追劇的當下我們都在投射自己的某些感受或是藉由這部劇去了解!喔~當時也是這樣的想法喔~真心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這部每日不上班~阿~不是~是只有夏天而已啦~~

跑起來吧~面對過去掰掰

跑起來吧~面對過去掰掰



7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