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上班》一起活下去吧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以為這是很輕鬆的小品,結果不算,因為搭上人生巴士的每個人都有自己悲慘的過去或者現在進行式;但我沒有快轉,慢慢地一集一集看完了。
女主角夏天,我上次看見她是在《日與夜》,那個很認真的刑警;小俊是《機醫》裡可愛的羽朱;這兩個算是最眼熟的,男主角不認識,但是能看下去也跟他的笑容有關,無害的很純真樣的笑。
夏天在首爾過著被壓榨的上班族生活,每天就是上班、下班、工作;媽媽去世以後,也是上班、下班、工作。擠滿了人的電車,日復一日關在水泥大樓裡,看得我都壓抑了。
當她掙脫出牢籠去安谷海邊時,我想到的是《海岸村恰恰恰》;如果兩部要說哪個比較輕鬆的話,我應該會選《海恰》吧,不是說洪班長背負的不沈重,只是《夏》裡面那種原生糾纏讓我太入心了,小春爸簡直是惡夢來著,如果要認真去想他的話,都有種幸福會因為他瞬間就瓦解的感受。
其實這部步調、運鏡、音樂都不沉重,有真正的壞人但也沒把重點擺在那,沒有刻意營造很可怕的樣子;只是當我想到那兩個人就這樣毀壞了別人幸福的家庭,我的情緒是我所延伸出來的,作品本身沒有要那麼暗黑。
它想呈現喘息、暫停、就這樣一起活下去吧!
大範的靦腆跟笑真的很可愛!小春一直讓我想起國中同學,我有一個皮膚很白、眉眼濃密,笑起來像銀鈴聲響的同學,我們一起搭了三年的校車;雖然失聯很久了,可想起青春總是會想到她,不會對這個人有什麼要求,就是看著她都覺得世界很美好。我這麼容易滿足怎麼會活得這麼艱辛啊?XD
反正夏天想要過自己想過的日子,儘管她也不是很清楚那是什麼模樣;但她知道不要再去配合別人的眼光,她知道要開始親近自己。不是所有人都在衝鋒陷陣,也不是所有人都要活出一種樣子;雖然一開始在知英看來,夏天就是個逃避現實去到鄉下的女孩,她也說出了大家不都在忍耐云云的話⋯⋯有時候我也很認真很認真想知道,真的有人一直在線上嗎?都沒有理智斷裂的時候?這樣想好像也是白想,現在也是很流行躺平的,至少現在躺平有比較為人所接受吧?
每次都想好好推作品,最終都變成跟自己的對話。五月中我生病了,身體很不舒服且無力抗拒,就像被烏雲籠罩,感覺一切都很不好,很厭世也會害怕身體一直呈現那樣的狀態,人家說久病厭世,我腦子只有,不,就幾天我也很受不了啊!萬一不是只有幾天呢?那麼不好的狀態是會解除的嗎?結束喉痛如刀割之後又有別的狀態,餓到吐整個很心慌,胃口也不好,我想說要天天這樣真的太崩潰了,後來能吃東西時我就好好吃了,想著明明好好吃了為什麼還是那麼要命的狀態?終於熬著熬著整整要兩週了,才有活回來的樣子!
夏天最後說幸福是不匱乏,怎樣怎樣都滿足就好了。我只要能好好吃飯就好了,能吃飯就好了。
8會員
97內容數
最近沉迷在魚的世界⋯⋯ 記錄觀看過的影劇。喜歡鉅細靡遺地書寫劇情對話情感,通篇夾雜自己的感受,適合已觀看過或不怕踩雷的人點開。字數通常很多。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