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結束要收心了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最近接近暑假尾聲,公司其他部門同事開始帶小孩來上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幼稚園最後一兩週都會「真正」的放假,所以小孩沒地方去就只好跟媽媽來公司呢?
由於不認識這些帶小孩來上班的同事,實在不好意思去詢問。

記得我小學時,快開學的前一週也會被帶去媽媽公司,
不是我沒地方去,是媽媽說要讓我恢復上課時的作息,
早上七點半起床跟媽媽一起出門上班,順便把還沒寫完的暑假作業帶過去趕工。
我爸爸最常調侃我,唱著:「總是要等到開學前,才發現功課只作了一點點~」
我還想說怎麼剛好有這首歌,原來是改編羅大佑的「童年」歌詞 XD

哎,好煩啊!
現在想想小學暑假作業真的好多喔!
但媽媽這招真的很有先見之明,讓我在開學前調整好生活作息。
但我去了一兩天之後就不想去了,因為早起真的好累喔!每天都在期待週五的到來,這樣禮拜六就可以睡到飽了,
完完全全就是上課時的作息與心態哈哈!

這個暑假結束前,調整作息的習慣,一直到我大學開學都還適用。
大學沒有暑假作業了,我就拜託媽媽找找看有什麼事可以幫他做的,
不要讓我去那邊無聊就好,看書看一整天也是會累的。
於是乎,我成為媽媽專屬的打工仔,每個年度,媽媽只要有需要就找我去整理報表,我也會很開心的去幫忙~~~
中午吃飯時間,媽媽還帶會我去吃好的魚丸冬粉或是鹹菜麵,都是我喜歡的!

我很喜歡看媽媽上班的樣子,專業度一百分!
很喜歡看媽媽跟同事說話的樣子,好笑度一百分!
很喜歡看媽媽唸數字、打計算機、蓋印章的樣子,超快手一百分!
很喜歡看同事找媽媽處理事情,媽媽先是皺眉,然後快速指揮、自己也動手處理好的樣子。
我媽媽工作時,那種超級女強人的感覺,真的超級酷!
「媽媽,你好厲害喔!」我很常跟媽媽表示讚嘆。
媽媽的年輕同事很多,雖然年紀都跟我差不多,但媽媽卻可以跟他們打成一遍,
假日時他們還邀媽媽去唱 KTV,真的是一群好友的概念。

聽到媽媽這樣受歡迎,我都與有榮焉,覺得自己是媽媽的小孩,真的是好幸運的一件事情!

去媽媽公司幫忙,那是除了在家之外,我跟媽媽寶貴的相處時間。
到了研究所,暑假回台北時,媽媽也會請我撥幾天空檔去公司幫忙,直到他退休。
但其實也沒有幫上太多忙,因為公司通常都會派工讀生給媽媽,所以我只是去玩玩罷了。

好懷念你的小隔間辦公桌,我跟你說了好多好多話,你一邊聽我說話一邊做著手上的事情,
但不知道有沒有打擾到你了?

媽媽,我很想你,很喜歡我們一起相處過的時光,
你可不可以不要忘記我。
很希望我們天上相見時,你可以認出我。

願,媽媽天上愉快。


來自: 暑假結束要收心了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