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 高勝率膽小投資買賣筆記:超佛系小資族短線獲利法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看到這本書時,一開始是作者的名字吸引了我了注意力,仔細閱讀過後,我很喜歡本書作者Lok對於草食系投資的定義,他認為市面上很多投資書或者是課程,都是希望能夠迅速致富、秒賺個一億的肉食系,但對於受薪階級的散戶而言,要達到這樣的等級,必須承擔的風險非常的高,因此作者提倡農耕民族式的投資,也就是專心培育、定期收割,建立安定的生活型態。

有賺就出貨,沒賺也不痛苦,更不要去比較鄰居的田是不是收穫得比較多,Lok就是用這樣的佛系心態,使用最高勝率的方式進場。

正因為是草食系,就算是主攻短線操作,作者提供的方法也都非常穩,而且他是鉅細靡遺的把check point全列出來,讓讀者可以一條一條的對應操作,我看過很多教學課程或是書,都是建議大家自己發展一套進出場方法,Lok不但直接統整在書裡,還分成逢低買進和反彈買進時的進出場規則,除此之外也有提供勝率分析,作者自創的埋伏定點投資進攻法等,每一個操作的細節都有列出來,讓人深刻感受到日本人對於細節的用心。

作者為了讓讀者能夠習慣自己演練市場走向(寫劇本)的能力,還在書後提供了十六道練習題以及解答,完全就是手把手要把你教到會。以實用度來說,這本書是可以直接拿來實戰的程度,雖然書中是以日股為主,但書的內容技術分析佔八成,基本面占兩成左右,技巧拿來操作台股也沒問題,另外作者在書內有提到美股和日股的連動性,對於研究台股和美股連動的邏輯也有不少幫助。

整體讀起來我覺得他三觀很正,投資的心態很健康,和之前讀過的那些超級大起大落的韓國投資人比起來,能深刻感覺到兩個不同的性格,這也是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

Lok的書(他還出了另外一本)在日本亞馬遜銷售成績都相當優異,他本身是一個投資頻道的Youtuber,頻道更新的內容多半是以每日的日股市場分析為主,偶而會有世界市場的分析,可惜我日文不夠好沒辦法完全聽懂,不然我很好奇他的分析角度。這本書我覺得適合正在找穩定收益方法每個月賺點零用錢,沒有急著要大富大貴的散戶,雖然沒辦法靠投資馬上退休,但每個月戶頭多一些零用錢買點好吃的,也是不錯的選項啊。

---

感謝樂金文化邀請閱讀

1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