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二意的創作者,終於創作出了個什麼——《如果只有你聽見》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止上班後的我沒有多久就遇上了疫情,順水推舟的成為了自由工作者,這樣的自由花了幾年的時間才找到一個稍稍沒那麼容易自責的情境——我可以過的這麼渙散嗎?日子可以這麼的安靜嗎?不明顯但確實存在的生存壓力,真的不用在意嗎?

而在這個過程中,一直沒變的是想要繼續創作。

不一定是一首歌,也不一定是文字,但我很想寫幾首歌,也有幾個題目很想寫出來。只是啊,整個人就是很緩慢,彷彿是要把十幾年來深沉的疲憊與睡眠不足完全的補償過來。各種想到的題目不知道陣亡了多少個,還真的開始了的兩三個想法也都先後停止,但那個創作的衝動還是在的,只是沒多久總是算了。

一下子又幾個月過去,有天突然就拿起(我早就有的)設備,開始錄了Podcast。只有簡單的幾條列點,無須寫稿,錄完後不到三分鐘做完最基本的音檔處理後,就上傳了。

老天,這真的好適合我,真的嗎?還是我又只是一時興起呢?


但持續時間超乎了我的想像,同樣也是做個記錄,以前用文字我總是一拖再拖,沒想到用講的這麼容易。大概三個月之後才和一兩個朋友提起這件事,更奇妙的是居然現在就有著少少的人在聽,丟到Youtube後我那(從未想要經營的)生灰頻道居然還有人來留言了。

(我是覺得YT很多人是迷路來的,真的很奇妙)

然後就快半年了。

完全沒有目的性的,有種「如果用這個方式記錄著生活,有天從頭開始聽一下也不錯吧」的小小快樂。

所以,這不是個有什麼主題的Podcast,但絕對歡迎路過。


一個寫字的集散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