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5   【進駐】風水師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6/7/3-7/9

 

 

  七月開始,我正式到建廠地點「大丰」長駐,離開大丰開發區近三週,車子停放在丰中名邸小區路旁,車窗已經編出了一張大的蜘蛛網,雨打不破。

 

  兒子收到了文藻西班牙語系(五專)免試升學的錄取通知,全校只有八個名額,不用再去撕榜了。為了感謝文昌星君,我們夫婦倆去新庄子天公廟還了願。

 

  想要工程進度順利,就必須向其他權力妥協。眼前的瓶頸是:環評報告書、平面設計規劃、籌資BP。必須同時做幾件事,心理壓力超過事情本身。晚上回到小區,繞了兩圈都找不到停車位。

 

  還是先解決經費問題吧!我一早去中國銀行領錢,抽出的號碼牌004。抽到號碼牌003的那一位先生在旁邊抱怨:「外面貼著八點開門,結果一進來,你們還站在那裡開會,一開,開廿分鐘,不然你們就不要寫八點營業,客戶的時間就不是時間嗎?」。他先對著006號客戶抱怨,006走開之後,他又重覆對我說了一遍。有一位女保安,氣定神閑地從他身邊經過,瞄了一眼之後,微微一笑。

 

  我同意003的說法,但我還能再等一下…..。終於輪到我了,我想把我前三個月的半薪和公務借支領出來轉存,結果櫃台小組居然說:「沒錢了」、「超過五萬元要預約才能領」,這不是十幾年前才會發生的事嗎?

 

  老闆相信風水,讓老闆心安的錢是要花的。但對我來說,這不是外部資源,而是內部的關卡。

 

風水大師說新廠用地的卦名是「山水蒙二爻」(庚山),他的設計意見是:

1.     廠內道路不可以沖寫字樓。

2.     目前工廠用地右側有韓資廠,左側則是一大片空地,虎強龍弱,員工不易管理,因此工廠總出水孔要偏北走

3.     廠房大門尺寸以42.9cm為數,大門尺寸除以42.9之後的餘數,必須落在文公尺的紅字位置。

 

  對我而言,聽不懂的,終究不懂;听得懂的,只是常識。

 

  最後,大師送了我一把文公尺,需要量的,短距離的直接量,長距離的除以42.9取餘數,落在尺上位置是紅字則吉,是黑字則凶。在送風水大師前往機場的途中,大師說他看過的,包括總統競選總部、大陸的政府書記、明星、名人…總而言之,他看過了之後都走好運。

 

這位風水師是台商旺旺集團的固定顧問,我覺得風水師也像演藝人員一樣,要有知名度,就必須要有代表作。至於風水不好會怎麼樣 ? 大師的回答總是:「員工不好管理」。

 

我想:如果風水就能決定企業成敗,那就不會有商業帝國覆滅,經理人也無足輕重了。

 

  開發區管委會幫我找了建廠辦公室,臨時辦公室是租用在開發區管委會餐廳樓的208,買好了桌椅,但冷氣和網路有問題。中國電信原本說只能拉20兆,我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後來負責施工的人員又說這裡只能拉到4兆。我因為喜歡中國電信那個尾號0008的座機號,所以沒有在第一時間堅持要中國電信退款,只能僵在那裡耐心等待工程人員解決。

當一個人喜歡一樣東西到一定程度,就會努力說服自己,自己也就成為了自己的風水師。

 

  山不在高、水不在深。現在上網只能勉強蹭一下「管委會駕駛班」休息室傳來的微弱wifi信號,時有時無。此外,臨時辦公室裡面那一台老舊的小天鵝空調,可能是冷煤沒了,只出風,而且吹了一會兒就會自動關機,弄得我一身是汗。


在開發區管委會的建廠臨時辦公室

在開發區管委會的建廠臨時辦公室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