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設計的人 175篇 哇呼!原來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988盛夏,屬於我的高中暑假開始了~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由於就讀的學校離住家頗遠(北市和北縣),平常課業也多

所以開學期間幾乎都是外宿,只有寒暑假期間會抽空回台北家

高中也是許多人心裡生理蛻變轉換的時期

像我以往國中時就比較幼稚,也不擅長與爸媽溝通

高中外宿後一切都需要自己解決,加上課業上的琢磨

好像忽然長大了許多,所以這次回家也多了點用心家人相處及對話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第一天回家時,姊姊的孩子恰恰也在阿嬤家

小姪女看見我回家興奮的吶喊「舅舅」,我當然也非常高興地抱起小姪女

可當我抱起來時,尷尬的事就發生了,「舅舅,您身上怎麼有鹹魚味呀!」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此時媽媽剛從廚房走出來,聽到了小姪女的真實心聲後馬上接著說..

「舅舅帶鹹魚給阿嬤煮菜」

然後示意我洗個手腳換雙拖鞋帶姪女到外面走走

「其它媽媽處理,記得12點左右回家吃中飯」

等我回家後,鹹魚味已消失的無影無蹤了~~「神奇」

暑假用心的相處及觀察期間讓我發現了許許多多「哇呼!」的事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將硬幣放入發臭的鞋子(可達到殺菌與消除鞋子異味的效果)

﹡用橘皮可以清除油性筆的污垢

﹡用蛋殼清洗水壺,可瞬間光亮如新

﹡用肥皂洗牛仔褲就不會褪色

﹡吃完大蒜香腸,可吃香蕉去口味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媽媽暑假期間傳承了我許多「哇呼!原來」的事,讓我外宿時可自行巧妙處理

母親學歷雖然不高,但其待人處事及解決事情的智慧放到今天

我仍然望塵莫及,「媽,感謝您!親一下」

工業技術研究院,也是台灣一個神奇的單位,配合了這麼多年

它們也常常讓我內心有「哇呼!」的感覺

有時內心也懷疑工業技術研究院是否有外星人進駐(美國外星人51區)

這次的產品也讓我有「哇呼!」和敬佩的感覺(謝謝您們)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自然之謂源,淬煉之為方

Where Refinement Begins on Nature's Path

農業副產物或廢棄物以其他形式進行加值使用,可使自然資源更多元的被利用

減少廢棄物處理成本,為發展循環經濟的重要策略

 Sustainability and Upcycling  在台灣

比Recycling 更高值的 Upcycling 升級再造

國際第一使用鳳梨葉副產物開發原料

綠色循環經濟概念原料

符合國際綠色環境友善產品開發趨勢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農業資材 華麗轉身

GuavaLift 芭樂葉肥皂

1.獨創之酵素精準解構技術,自芭樂葉中提煉沒食子酸、鞣花酸

槲皮素和多醣體等高純度活性成分

2.具完美保護肌膚,抑制自由基等環境因素對肌膚之氧化損傷

3.有效去除皮脂氧化異味,全天候維持清新愉悅

4.具全天然抑制細菌生長,衛生健康零負擔

鳳梨葉護手霜

1.獨創之低溫解構超萃純技術,自鳳梨葉中提煉高純度之綠原酸及對香豆酸等活性成分

2.具抑制肌膚酪氨酸活性,消除自由基對肌膚之損傷,減少黑色素的生成,賦予亮白

和抗氧化的特性

3.具修復受損肌膚並提高防禦力之功效,有效抑制皮膚衰老,恢復水嫩緊緻

讓我們來看看芭樂葉+鳳梨葉Upcycling 升級再造的設計作品吧!!!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公司名:工業技術研究院

委託品項:肥皂護手霜盒組包裝設計


 

『更多的美好請上』

https://www.keran.com.tw/index.htm

https://www.instagram.com/keran0836/








2.1K會員
245內容數
一個設計人的切身告白、真實案例 在臺灣從事品牌視覺設計多年,接觸過各行各業各種形式的案件委託 「我大部份解決的是人的問題,而不是設計方面的問題」。 所以想透過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和您分享……各種精彩絕倫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