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很久的草稿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識自己不容易,於是想透過看別人解析星座性格,去了解如何描繪一個人的性格或是俗語說的「個性」,研究了一段時間,覺得與其用形容詞去描述一個人的個性,似乎以日常生活相處應對的實例,比較能客觀地描述一個人究竟是怎樣子。
失控感導致悲觀 進而影響想法與行為
一直不知怎麼形容這種失控感如何影響自己對人事物的看法轉變,直到看了一個Youtuber說天蠍座系列,才思考了:性格雖然可以透過後天學習改變,但與生俱來的根仍然不可抹去,或許可以對外掩飾得很好,但也只有自己清楚知道那劣根性發作時的無可奈何。失控感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或許,可以試著想像飛機失事往下墜落的過程,如果是在一段親密關係裡,討厭眼巴巴的看著關係逐漸墜壞的時候,這種無能為力、無法掌控的感覺,對我來說是種折磨,但有趣的是,假設關係趨向穩定了,會有點悲觀或是恐懼是不是有一天會漸漸崩壞,反倒是偶爾有點崎嶇吵鬧的日子,可以在過程中看見關係是否有愈來愈好或是否該停損,就好像有的人會害怕進入關係,彷彿從在一起的那天起就必須做好隨時分開的心理準備,俗話說:「得到的當下,也是失去的開始。」
恐懼失去 因恐懼而不安
人們恐懼的時候,就會做一些奇怪的行為,比如放大解讀對方的行為:「以前你都會○○○○○(自行套入各種貼心事情),現在不做了了或做少了,是不是不愛我了?還是沒那麼愛我了?」胡思亂想,愈來愈悲觀,最終搞得自己心煩意亂,便去懷疑這段關係讓自己這麼煩惱,是不是對我不好、不對的關係,然後得出「你不愛我/我們應該分手/你出軌了/我要在你離開我前先離開你/這個關係讓我好累」等的片面偏執想法或行為,好的話還會願意向對方坦誠自己的不安,不願意坦誠的就開始當關係破壞王。
坦誠自己真實感受與不安確實不容易,誰都不願意暴露自己的脆弱面。說到底就是怕對方拿竅了,不珍惜自己,但是,如果遇到了對的人,溝通會變得簡單許多,因為彼此尊重對方,不會把對方當作理所當然的存在,進而能有意識的與對方好好相處,衝突減少了、緊張的關係緩解了,在關係裡愈來愈舒服自在,也愈來愈喜歡待在對方身旁,漸漸的建立了安全感及信任,而彼此互相承諾守護這段關係—即是婚姻。
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
大部分人或者家庭進入婚姻生活後,就只剩下柴米油鹽,生活的瑣碎好像覆蓋了關係真正的面貌。結婚前也是如此生活著,為何婚後就變得索然無味,或好似完成人生任務一般懶惰經營彼此關係。每天一起煮飯、坐在沙發放鬆聊天對我而言就是最好的相處時間,甚至吃晚飯一起散步做做運動都很好。
最後,送給大家:
愛情總是體現在生活細節裡,細節做得好的人,是不會在婚姻中擱淺的。至於什麼是細節,沒有什麼標準答案,留給你們腦力激盪,但絕對不是什麼個人條件、不誠懇的表面功夫。我認為的細節,例如:常常跟伴侶發自內心的說「我愛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74內容數
為了健康,決定開始家常便飯的生活,又為了能夠持續下去,決定在方格子開個專題記錄我的餐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