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錯的人,才能讓對的人走進我們的生命。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在這個小城的角落,小婷和小玉是一對互相依賴的好朋友,她們分享著生活的點滴,彼此成為了彼此的支柱。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陽光透過窗戶灑在她們合租的小屋內,裡面彌漫著咖啡香氣。


突然間,手機發出一陣震動聲,吸引了小婷的注意力。她拿起手機,看到了一則來自陌生號碼的簡訊。簡訊內容有點神秘:“有事想問妳,可嗎?可以我在等妳找我。”小婷疑惑地皺了皺眉頭,這樣的簡訊是怎麼回事?



她思考了片刻,然後決定回覆:「你是誰?有什麼事?」隨即,她收到了回應,對方直接表明身份,這讓小婷震驚不已。對方宣稱是她好友小玉的男友小王,而且在簡訊中,他直言不諱地告訴小婷,小王是他的男人。



「小王是我的男人?」小婷心中充滿疑惑。她不禁思考著這意外的消息,而對方似乎早已知曉這個秘密,還說出了她和小王的事情。小婷決定面對,她回應道:「我看了所有的內容,你想告訴我什麼?」


這時,屋內的氣氛變得有些沈重,陽光透過窗簾灑在她們兩人的臉上,仿佛預示著這個友誼可能會面臨考驗。


對方的回答讓小婷感到意外,原來小玉並不知道小王對外宣稱他們的關係。小婷微笑著,她用平靜的語氣回應:「女人的第六感告訴我的。」她不想揭露更多,但小玉似乎並不輕易相信。


「我不信,那為什麼每天都聊?」小玉的聲音中充滿了疑惑和不解。小婷開始詳細地描述她們之間的對話,小玉聽得入迷,一時間忘卻了自己的懷疑。


「放心,我跟他沒在一起的。」小婷繼續安撫著小玉的情緒。「而且,我對弟弟沒興趣。再說,他都沒對外宣稱妳是他女友的,那他真的值得妳如此執著嗎?」


這段對話讓兩人的情感糾葛更加複雜,屋內的氣氛彷彿凝固了一般。小婷突然決定放下這一切,她直截了當地將對話終結,封鎖了小玉的號碼。


接下來的幾天,小玉不斷用其他帳號邀請小婷,希望得到她的理解。最後一次,她寫道:「姐姐,可以跟我聊聊嗎?我好痛苦,不要不理我好嗎?」這讓小婷總算決定面對這場對話。


於是,她們在一個安靜的咖啡廳相遇,陽光透過窗戶灑在她們的身上,投下淡淡的金光。小婷靜靜地坐在對面,小玉的眼中充滿了淚水和迷茫。


「姐,我真的好痛苦。」小玉終於開口,她的聲音帶著哽咽。小婷深深地看著她,知道這是一場情感的風暴。


她們的對話變得深入,小玉逐漸打開心扉,訴說著她和小王的種種困擾。原來,小王是一個慣性劈腿、愛說謊的人。小婷心中一陣唏噓,她知道這樣的男人不值得擁有。


「小玉,不要難過。他真的不值得。這種男人給我,我連墊腳都不肯。」小婷溫柔地勸慰著小玉。「你值得更好的,好好學習其他事情,讓自己變得更好。不要讓這段感情傷了自己,讓它隨風而逝。我相信這段感情也讓妳成長了不少。」


小玉點點頭,淚水濕潤了她的雙眼。過了大約2到3個月,小玉突然告訴小婷:「小王他跟我分手了。」她的聲音帶著一絲解脫,而小婷微笑著安慰她:「不要難過,他真的不配。這樣的男人給我,我連墊腳都不肯。」


時間過去,小玉逐漸走出陰霾,她向小婷展示著新交的男友對她的好,並分享了他在她生病時的細心照顧。小婷為她感到開心,並鼓勵她好好珍惜這段關係。


有時候離開錯誤的人是對自己最好的方式。不要再總是在乎誰欠了誰,因為這只是一種藉口。付出應該有尺度,愛人更應有度。讓我們珍惜自己,不要為了一段感情而失去自己的價值。生活中,離開錯的人,才能讓對的人走進我們的生命。







小婷的故事:

小婷對愛情充滿著美好的幻想,她相信每一場戀愛都是一次成長的契機。年輕的她曾經投入一段深刻的感情,但隨之而來的是分離和心碎。然而,在經歷了愛情的風雨洗禮後,小婷逐漸明白,每一次的失敗都是她變得更堅強的一步。

小玉的故事:

小玉,一位曾經被傷害過的女子,她深知愛情的苦澀。曾經,她投入了一段充滿希望的感情,然而,小玉漸漸發現男友小王並未對外宣稱他們的關係。透過小婷的幫助,她展開了一場重新認識自己和愛情的旅程。

小婷和小玉的交集:

一天,小婷收到了一個來自小王的陌生簡訊,簡訊內容直截了當地宣稱小王是她的男人。小婷選擇直面這個意外,她回應:「我看了所有的內容,你想告訴我什麼?」這使得小婷和小玉的生活開始產生交集。

簡訊中的對話:

隨著對話的展開,小婷開誠布公地告訴小玉,她與小王的關係僅限於友誼,並且分享了她對小王的觀感。小玉起初難以置信,但在聽完小婷的解釋後,她逐漸開始理解並接受這個事實。

小婷的建議:

小婷鼓勵小玉重新思考自己的價值,重新愛自己。她分享了自己在愛情中的成長,並表示愛情應該是一種讓人成熟的力量,而不是讓人迷失的迴旋。小婷的話語漸漸打開了小玉心中的門扉,讓她重新找回了對愛的信心。

故事的轉變:

隨著小婷和小玉的對話,小王的謊言被戳破,小玉決定結束這段不健康的感情。這也讓她深刻體會到愛的堅持和成長,她踏上了一條重新找尋幸福的道路。


林小樂
林小樂
小時迷戀於紙上的世界但卻碌碌無為。而今生活的繁忙讓我漸漸忽略了這份熱愛。直到最近,我,才重新發現那個埋藏在內心深處的寫作慾望。開始方格子裡分享我的文字我的任何冒險與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