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她來我家玩》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她是亮麗的女孩,眼睛特別大,戴著銀色細框眼鏡,笑起來特別開朗燦爛,我們雖然同班,但一直沒有玩到一起,他有她自己的交友圈。


這幾天她心情不美,我知道她和玄王感情出了問題,我像唯一懂她的閨蜜一般,真心安慰,她突然像找到知己,拉著我掏心掏肺,把她的失落悲傷,她們和他的相處點滴,他後來的態度一一細說。


見她情緒不穩,而我這週剛好要回鄉下老家,於是邀約她一同回去走走散心。


去的路上先經過的是鄰近一個小村落,這裡錯落在山腰的黑瓦白牆小屋,純樸可愛。山腳下的產業道路旁,黃色的怪手正在拆除路旁一棟屋瓦,靠近看原來小屋早已是廢墟。我再往山腰的幾間屋瓦看去,感慨猜想,那邊可能也都成廢墟了。


我強忍帶她來參觀廢墟的尷尬,指著前方小水泥橋和農業道路插叉口,幽默的和她說:"這裡就是這個村落的市中心了。"她捧場的笑了一下。


我四處張望,用力回憶,對周圍越感陌生,我想我真的太久沒回來了。


左坡的廟有些奇怪,牆背板用鋼板雷射雕刻了一個大大的"壽"字,我還是快點帶她去下一站好了!


我們來到附近的遊客中心,看看是否有特色景點,首先是介紹T字脈的山坡模型,據說是這裡的特有地理景象,接著是油漆DIY體驗,遊客不少,服務人員對我們的介紹不太盡心,她生氣的抱怨了幾句。


後面我們做了書法體驗,她搭上我的腰,小聲在我耳邊說話,舉動親膩,我真心認為她是個真誠單純的女孩。


回到都市的家,整日的遊玩讓我們倒頭就睡,早晨陽光灑進綠色木漆窗扇,涼爽帶著溫暖,看她躺在舒服的小碎花床單熟睡,我忍不住抱上她的腰,她甜甜的微笑醒來。


此時聽見客廳的腳步聲,她有些緊張,猶豫著要不要快點離開。我說不要緊,進來的是我哥,哥哥和他的朋友向我們打了招呼,就窩進房間興奮的聊著他們昨晚露營的趣事。


我感受著早晨的美好,但我更想知道她和玄王是否真的分手乾淨了,畢竟上週玄王向我表白,而我也同意了,我正想開口詢問。她突然興奮的喊道:"是同方吉。"


我轉頭看,窗口長廊一名年輕男子正看進來,他的裝扮有很潮,似乎是個有創作才華的小明星。


她對他說:"我是你的小姨,幾百年才來一次,竟然能遇到你,好神奇。"


同方吉笑著說:"好巧,我出國表演剛下飛機,虧妳還認得出我,記性真好。"她興奮得說:"景榮也這樣說我。"


此刻她的笑容好真實,而我正在對這樣的人做什麼事?



-------------------------------

這篇故事是說主角和女同學的男友上週偷偷交往,但其實同學是否分手沒有公開,如果主角在人家還沒分手時就和別人男友交往,那就是小三,她自己不確定,所以接近同學就是要套出她們現在的關係,但這樣的行為如果被發現更會對同學造成傷害,所以最後良心不安。


文章連結https://www.potatomedia.co/post/fadc94be-9f2a-4d82-9a2b-2f592bc8404a

漂潮月盼
漂潮月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