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的穿越03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實在的,建豪老早發現自己身邊有個怪怪的人,很有可能這個人就是錢老闆的線人,現在建豪也不住在宮中,就在有一天的晚上,建豪正在複習武功,突然察覺門外有異,於是一道內勁發出,好像是打到什麼人那樣,接著出門一看,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好像是還有一口氣在,於是趕緊以自身的強大內力為其續命,可為時已晚,人就這樣死了,這建豪整個慌了,這是自己第一次殺人。

這人開始害怕了,害怕自己要面對殺人刑責,害怕會被抓去槍斃,但又仔細想想,這裡是古代,哪來的槍炮之類的,更不會有被抓去槍斃的可能才是,只要自己不說就不會有事,正巧自己的那個神祕師父突然又跑出來,當師父的看到自家弟子一副快哭了,自然是要安慰一番。

「傻小子,你又怎麼啦?怎一臉矇逼?做錯事啦?…呦呦!這不是老錢的線人采兒嗎?看樣子死於一道掌力之下喔!不會是豪兒你吧?難怪你一臉緊張!」

「師…師父!徒兒做錯了!還請降罪!」

「沒事啦!錯不再你,以你目前的武藝來看,突然發現可疑人士後會直接出掌也是正常喔!要怪就要怪她沒事偷偷關注你,你是我南方總舵主的入室弟子大家都知道,你的事本來就不用查探,你絕對不是內鬼!傻孩子不哭喔!來啦師父抱一下,看你這樣子就不難知道你啊是第一次殺人喔!」

「師父…我…!」

「傻孩子,不要哭啦,對啦對啦,為師今日過來不為別的喔,為師要讓你殺死鰲拜!但我知道你根本打不過鰲拜,當師父的自然不會讓你送死,你只要可以撐到北方天地會總舵主胡德帝趕到即可喔!詳情你的皇上應該明天自然會召見你跟你明說!再見啦!」

這個神祕師父丟下一句話就又跑了,人也穩定了,乾脆交代下人準備飯菜去,隔天一大早皇上還真的宣自己進宮,這皇上很輕鬆的就說了幾句話,這建豪聽過之後真的覺得眼前的人處事太過於輕鬆,簡單幾句「可以的話讓他死一死朕不問過程」,接著就要上早朝了。

皇上宣布眾愛卿平身,接著就是文武百官報告自己要講的事情,然後接著鰲拜就衝上來了,為的就是要讓皇上大興文字獄,接著要皇上下聖旨立馬起兵進攻最近很猖狂的天地會等等,接著這人越走越近,愛管閒事的建豪真的看不下去,開口罵人了。

「我說大鬍子先生,這皇上身邊豈是你說靠近就靠近?除了太監以外是不能站上來的你不知道嗎?來啊拖去砍頭啦!」建豪一句話頂過去。

「呃!我說鰲愛卿啊…!」皇上欲言又止。

「我有事稟告他!」鰲拜接著嗆回去。

「他?他誰?你敢直接叫當今皇上他?以下犯上啊!來人啊!拖出去砍頭啦!」建豪接著在嗆回去。

「微臣不敢!微臣乃是開朝元老,向來忠心耿耿,望皇上恕罪!」鰲拜感到害怕的道歉。

「好啦你們兩個,都不要吵啦,尤其是建豪愛卿,少說幾句,鰲少保愛卿你的孝順朕是知道的,今天的早朝就到此結束啦,眾愛卿可以退下囉!」皇上下令結束早朝。

接著建豪也準備要回家去了,這一路上在轎子裡笑的有夠開心,這一切不就跟自己最愛看的鹿鼎記演的一樣了嗎!只是主角變成自己,故事劇情有變,但主角一個一個跑出來,接著也到家了,門關上後想去睡一下,這幾年來就這個作息改不掉,於今日一事,建豪一戰成名。

幾天後的下午,這個鰲拜突然差人送來兩大箱不知道什麼東西,這建豪剛好在吃飯,把人整整晾在門口一炷香的時間,接著人才出去看看狀況,這箱子一打開,整整兩大箱黃金,還附上了三個美女,說是給建豪當老婆,然後來訪下人拿出信,信上寫道希望御前侍衛大人有空蒞臨鰲拜府。

於是隔幾天,建豪基於皇上表示過要自己殺掉鰲拜,乾脆去他家晃晃,這人大大方方直接去人家家裡作客,這鰲拜也很有心眼,直接在茶水下毒,這個建豪向來傻傻的,總是會常常打翻湯或茶水什麼的,關於這一點,自己的下人都知道自己老爺是一個很隨興的人,自然見怪不怪,當下建豪看到那一杯茶水直接腐蝕桌面確實嚇到,這鰲拜也演得跟什麼一樣。

「來人啊!立刻調查是誰下毒意圖謀害御前侍衛大人!」

「行了行了,也不用查了,反正不是你下的毒就好,是說你給的錢我就收下,至於這三個妹子,你接回去吧,我向來不喜歡接收別人用過的女人!」

「那是一定,妳們三個自盡吧!」

「欸欸妳們…!傻啊太傻了!我只是讓妳們回自己家!沒叫妳們自殺啦!」

接著突然一位外國人出現,直喊著老鰲關於殺死滿州皇帝的事情要好好商討一下,當下鰲拜整個慌了,這也難怪了,今天建豪直接微服,如果有穿官服的話,這個自己的外國朋友不可能犯這種錯誤,接著這個人講出更多的事情,這下鰲拜想說完蛋了,都被知道了,死定了,乾脆讓這白癡五品官就死在這裡也好,只要說是人被劫持走隨便一個理由混過去即可。

「蘇察哈爾燦你白癡是吧!我等大業你在一個朝廷中人面前講出來?」鰲拜不太高興的直接挑明了說道。

「不是吧少保,他不過就一個普通來自番邦的人啊,我看他又不像是朝廷中人啊,光看髮型就知道啦!」該外國人一臉驚訝的回應。

「我說這位帥哥,我確實來自番邦喔,我還真是朝廷中人沒錯,我啊這顆頭是皇上的恩典恩賜喔!你不知道也是正常!」建豪回應外國人的話。

「那好吧!御前侍衛大人,小的可能要讓您死在這囉,看掌吧!」鰲拜直接動手打人了。

因為外國人不懂武功,兩人開打,這建豪因為師命,不敢動真格,只能以內勁相拚,在關鍵時刻,看樣子不能再隱藏實力,於是就動用了自己的真正武功了。

「呦!你這招可是穿心龍爪手喔!你是天地會的人吧!你還是陳近南那傢伙的弟子喔,這麼說來大概幾年前我跟那傢伙幹起來時好像就看過你,你只是髮型有變一點,當年看你好像頭髮沒有那麼性格,搞了半天你入了天地會,還成了那傢伙的弟子,好啦你可以死啦!」

「你說啥子俺不知道哩!」

「看樣子你這武功也練至化境,好險你不懂碎風神掌,不然就難辦囉!」

接著兩人打得難分難捨,建豪還是打輸了,就在建豪要被一掌往天靈蓋打下去時,天地會北方總舵主現身,一招佛山無影腳直接把鰲拜踢飛,接著大聲嗆了一句「換老子跟你玩玩」,接著建豪開始運氣調息。

「哈!連少林五祖之首的你也出現啦!但我未必會輸給你喔!」

「那就要看看你有沒有那本事跟我打囉!」

「看我的大力金剛掌!」

「呦!你是屬於摩門教派的武林人士喔!你師父是般顏大喇媽吧!」

「不錯嘛!你竟然知道!看掌囉!」

「看我的化勁神功!」

北方總舵主胡德帝使出全力,最後戰勝鰲拜,人被一掌打死,接著是建豪的部分,傷的實在太重了,必須以強大內力續命,於是大前輩出手了。

胡德帝大前輩幫忙運功且言道:「別跟我客氣了小兄弟,你是阿南的入室弟子吧,別說話喔,讓我幫你運氣吧!」

接著建豪重傷復原,好像有人通知到皇上那裡,皇上竟然親自帶隊前來,胡大前輩先走,留下建豪一個人,跟鰲拜的屍體,至於剛剛的外國人則是跑掉了,接著場景回到宮中了。

「好啊建豪!這鰲拜怎麼死的啊?」

「呃!起初是他給我下藥,被我發現,然後他就裝傻,接著一個外國人出現,剛剛跑掉的那個就是,這人大大方方的把他們的秘密都說出來了,我接著聽到了,鰲拜一掌就打過來啦,我們就打起來囉!」

「他可是滿州第一勇士欸!你太厲害啦!這樣吧,朕早就掌握相關證據可以證明鰲少保意圖謀反,可他都拿自己的開朝元老身份閃躲不認帳,如今建豪大功一件,即刻下跪聽封!朕冊封你為御前帶刀侍衛總管欽此!」

「可我說皇上啊,我根本不會拿刀,不好當這官職吧!」

「你這可是一品大官欸!看你那麼能打卻笨成這樣,你不會就不要拿刀就好啦!」

「對欸對欸!哈哈!」

接著人自然是回家去,這烤雞剛剛送來時,建豪就察覺到兩股熟悉的氣息,於是本能地走出房間到後院去,自己師父跟胡前輩已經站在外面多時,當晚輩的自然要禮貌問候一下。

「徒兒見過師父跟胡前輩!」建豪跪下行禮。

「起來吧豪兒!」陳近南讓建豪起身說話。

「起來吧小兄弟!我等今日就只是來關心你一下。」胡前輩也讓建豪趕緊起身。

「豪兒啊你與鰲拜大戰一事幹的漂亮,如果沒有你出手消耗這王八蛋的體力,我們老胡也沒機會打贏將其殺死喔!」陳近南誇著自己的弟子。

「阿南所言甚是,這傢伙確實掌力又強又厚,但是體力卻不好,要不是有小兄弟幫忙消耗其體力,大哥我也沒有機會戰勝,這樣吧阿南,三日後我們召開會議,將小兄弟提升至幹部吧,如何呢?」胡前輩問著自己老友的意見。

「當然可以啊,老胡你也身為北方總舵主,我自當同意你的意思啊!」陳近南表示同意自己兄弟的意見。

「好欸好欸!」建豪開心的表示同意。

「好啦也不早了,豪兒早點休息喔!再見囉!」自己師父與自己辭行。

當建豪準備回房間吃那冷掉的烤雞時,桌上的手機出現異樣,有一通簡訊傳來,說是有人約自己明天早上九點在城外見面,屆時關於穿越的真相也會大白,這建豪老早就忘記自己是來自未來了,總之明天跟這個神秘人見面後,自己回家一事,將會有一線生機才是。

    19會員
    870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