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堅持不靠訂閱生活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前陣子看到有位網紅作家說: 其實大多數的財經網紅也是想搞訂閱,不然怎麼生活?

看完這段話之後雪大整個火都上來了,主要是因為莫名其妙被代表的感覺,真的很下頭。

後來仔細想想,好像沒有理由生氣,畢竟我壓根不是人家所說的財經網紅...

俗話說和氣生財,為了加入靠訂閱生活的財經網紅行列,我決定發放首月一折訂閱福利,詳細辦法放在文末。

記得曾經跟雪粉們分享過我的故事,身為一位小資上班族,我一不靠股利、二不靠訂閱,只靠勤勞的雙手賺生活費。

沒有直銷套路、沒有貴鬆鬆的課程、更沒有來自書商的銷售壓力。

我就是我,一位平凡無奇的小資上班存股族。

不信的話,看看最新一期主計處公布的數據,雪大所在的教育業薪資中位數竟然墊底!

一年還掙不到36萬是我們教育人普遍的收入情況,說實在很讓人心酸,畢竟教育是百年大計,我們不應該讓教育從業人員(注意,不是指老闆)遭受如此不堪的待遇。

圖片來源: 主計處

圖片來源: 主計處

扯遠了,回過頭來聊雪大的斜槓創作。

在我所經營的社群平台上,你看不到動輒上千萬的對帳單、你看不到浮誇的炫富照、你看不到財富自由退休的生活。

你可以說我沒有料又沒有看頭,這些我都大方承認,因為我就是這麼真實不會騙。

當然說騙可能有點過火了,以行銷學的角度來說,人家那叫做包裝。

例如之前有雪粉問我清流和樂活到底在演哪齣?

老實說就算清流和樂活再戰一百回合,誰也沒有本事說服對方,更沒辦法撼動彼此的鐵粉。

因為兩個人討論從來就不在一個點上,正所謂夏蟲不可語冰。

不過其實也無妨,對於自媒體來說流量即正義,吵吵鬧鬧為圈子提供話題是正義之舉。

雪大當然也可以學那些頂流網紅們靠行銷包裝來吸引眼球和流量,然後靠粉絲的流量賺的盆滿缽滿。

可是我選擇忠於自己的創作理念,不為商業活動而退讓,不為了博流量而妥協。

如果還看不懂我在說啥的話,幫你們翻成白話:

我不會為了流量,刻意抹黑大陸、吹捧台北。

於是有人問說雪大你是不是很討厭台北?

怎麼開口閉口都是講她的缺點。我說正好恰恰相反,台北是我的家鄉,情感連結遠比大陸和我都還強。

台北的好住過的人都知道,網路上大家也都會討論,講真的不差我這個博主。

我選擇不被感情蒙蔽雙眼,正視台北可以改善的問題,不是出於恨而是愛,因為希望她能越來越好。

有人罵我傻,明明可以大紅大紫卻不要。

要知道,以雪大長居大陸的身分,只要卯起來黑大陸舔吹捧台北,流量保證爆棚。

或許這樣子我可以靠斜槓賺的盆滿缽滿,但我的良知過不去。

如果你真的愛台北,願意投資她、建設她,而不是有兩本護照或綠色小卡,只是把這裡當成炒作股票房地產的地方。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想問說: 雪大怎麼就你那麼清流? 竟然跟錢過不去?

話當然不能這樣說,我是不個偽君子、更不是假清流。

我當然愛錢!

只不過我更相信,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如果連立場和信仰都可以拋棄,那算什麼男人呢?

如果你希望台灣的自媒體環境有多元的聲音存在,歡迎用真金白銀支持像雪大這樣的小眾創作者。

以下是贊助連結,不需要加入方格子會員就可以操作。

金額隨緣隨喜,既可以刷卡,也可以在超商繳費,真的很方便。

感謝厚愛與支持!

免責聲明

  • 本平台所發布之文章僅為財經時事議題、個人心得與經驗分享,並非任何形式的投資推介建議或分析意見與勸誘。請勿視為買賣個股、基金、ETF或其他任何投資之建議,獲利與損失均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 本平台將會盡可能查證確保文章的正確性,唯難言百分之百內容皆為正確。本平台並無法保證文章資訊完全正確,並且資訊有可能因為時間或第三方變動而產生變化,讀者需多方查詢資訊並自行審慎評估。本平台並不擔保文章資訊與相關連結內容無誤,本平台對資訊之錯誤與遺漏將不負任何責任。
  • 本平台的相關文章有可能是合作業配、商業邀稿。本平台將不負責任何用戶與商家之間的交易。任何商品或服務相關問題,需直接與商家客服聯絡。本平台將不參與及協助任何消費者與商家之間的糾紛、爭議事件。
  • 本平台創作者保有對本平台所有收費方案的最終解釋權。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