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EP13—吉隆坡🇲🇾&峇里島🇮🇩 Day7&8:推爆的spa按摩館!┊聖泉寺洗滌心靈┊敗興而歸的蠟染村...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推爆的 spa 按摩館!!

Putri Bali Spa

Putri Bali Spa

按摩也是我峇里島之旅最期待的行程之一(每個都最期待😆😆)!《Putri Bali Spa》是連當地人(Google評論就不用說了~)都「痾勒嘎美噠吉」的spa館,洗頭護髮/hr+背部按摩/hr≈$1000(台幣)。在開始前我先給一成消費額的小費,對方有點受寵若驚,說都還沒開始怎麼就先給,我說沒關係以防等一下忘記。這位按摩師打破我對背部精油按摩的既定印象(這是第一次嘗試),原本以為精油按摩是輕輕地滑過去(打水漂的概念),我錯了!她飽經風霜的雙手行雲流水般地在我嬌嫩的背部上游移,貌似看穿我需求的她,在過程中加了點力道,所以脊椎兩旁的肌肉都聽天由命似地被伸展開來不再糾結,最後才在臀部做定點指壓,不知道是我抖M性質發作還是她技術好,真的很舒服~

洗頭護髮的頭皮按摩力道按沒幾下我眼廉就不知不覺垂下了!即使按摩師跟我聊天我依舊捨不得張開眼睛(就知道有多舒服~)。上酪梨髮膜後(沒什麼酪梨味🥑,是淡淡的水果清香😊,洗完頭髮也很滑順~)會沿著髮縫一條一條由前往後推,也因為髮膜的柔滑質地所以不會拉扯到頭髮,我的心思隨著對方推進的手前行,在指腹離開頭皮的瞬間我的壓力也跟著放鬆了幾分。往下輪到肩頸時那痛爽感讓我心情很愉悅(甚至是興奮?抖M性質又發作😆),過程中對方也跟我聊很多,分享其實她有憂鬱症,並持續在吃藥治療。唯一讓我納悶的是,背部精油按摩要脫上衣這可以理解,可是洗頭護髮又要求脫上衣(我已經穿上衣服),一開始以為是怕洗頭時水會噴到衣服,事實證明根本沒什麼水花,於是我藉故說有點冷才又穿上衣服,這我實在有點不解😅😅。回程路上問司機有沒有推薦的satay,我看著簡陋的路邊攤並帶著隔天烙賽的準備(結果沒事~)買了10串羊肉(只有賣羊肉),羊肉吃起來很紮實但不至於到會卡牙縫,比較讓我驚訝的是沒有任何羊騷味,賣像不太好的灰色沾醬帶有粉粉的口感,吃起來比烤肉醬再甜一點(果然「醬」不可貌相?),跟馬來西亞的沙爹很不一樣(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馬來西亞的口味~)。

聖泉寺pura tirta empul

第二天一早吃完澎湃的早餐後前往遠近馳名的聖泉寺,果不其然平日的人潮依舊絡繹不絕,清一色的外國臉孔(只有參拜的是當地人)讓我這亞洲男子更顯得格格不入。峇里島寺廟門的造型極具當地特色,兩座精雕細琢的門柱彷彿自成一面結界。即使身穿長褲,我還是入境隨俗,租借他們提供的沙龍圍在腰上。以聖泉水聞名的聖泉池裡擠滿了亟欲滿足內心渴望的信徒,洗滌身心,祈求身體健康與財富,望著池裡的沙丁魚盛況讓我卻步,索性選擇當一位旁觀者。熱衷印度教文化的格友推薦去朝聖,每一座石像每一座神壇(應該)都有典故。

蠟染村

峇里島東邊的蠟染村說實話讓我小小的失望(小聲),網路上的分享是很多師傅在外面幫遊客現場蠟染衣服,門庭若市的景象捧高我的期望,而門可羅雀的廣場與外頭閒置的蠟染工具把我重重摔倒在地。從廣場再走進去有賣現成的衣服,本來有中意一件類似日本和服的罩衫(腰部有綁帶的那種),結果店家說那只有女款...。我信步走上2樓,嘎吱作響的木板階梯提醒我放輕腳步,悶熱的空間裡(沒開冷氣)陳列著一些手繪圖畫,最後敗興而歸...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7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生活,分享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