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噹馬克杯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馬克杯

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日用品

每個人也需要喝水

每個人也需要杯子

每個人也會喜歡不同造形不同款式的杯子

每個人也有會好幾個杯子,也不介意多一個

 

所以

馬克杯成為了

一份萬用的小禮物

一份沒有太大誠意的小禮物

一份能解決90%煩惱的小禮物

 

大概在中學時代

在聖誕節交換禮物?

還是去聚餐幸運大抽獎的安慰獎?

我也忘記了

反正

我家裏現在就出現了一個

叮噹有蓋馬克杯

是那種放在家裏角落

永遠不會拿出來用的馬克杯

 

大學畢業後

社會新鮮人

第一份全職的工作

對未來生活充滿希望

我還記得那個辦公室

十多人擠在一個少少的空間中

燈光長期處於不是太明亮的狀態

辦公桌之間,只有比電腦稍高的屏風

同事之間的距離顯得更親密

大家只有一個伸懶腰的距離

如果伸懶腰的動作稍為誇張一點

就可以與旁邊的同事肌膚之親一下

 

在這個與同事緊密接觸的工作環境下

我開始佈置我的座位

增加歸屬感

而我第一樣放置在座位上的東西

就是這個不知道誰送的無聊小禮物

叮噹有蓋馬克杯

我也忘記了為什麼帶這杯子上班

最有可能的原因

應該是放在家中角落

不用好像很浪費

就這樣

叮噹馬克杯開始陪伴著我

 

有些同事會問我

是否喜歡叮噹這個卡通人物

我在兒時的印象中

電視永遠也在播的卡通片

好像曾經喜歡過他一段時間吧

但又說不上特別喜愛

應該說

叮噹這個誇年代的卡通人物

每個人兒時也曾經喜歡過他吧

所以

我對叮噹的感覺

大概也是

曾經喜歡

略有好感

 

我一直抱著一個想法

杯子這東西

用著用著就會打破跌破

每年家裏也會打破不少

這個叮噹馬克杯

應該很快打破

到時候也可以換一個新的杯子

 

世事往往就是奇妙

叮噹馬克杯

用了一年兩年三年⋯⋯⋯⋯

仍然健在

直到我轉工了

收拾辦公桌

自然地把他放在我的私人物品中帶走

下一個工作

自然地把他放在新的辦公桌上

然後繼續地一年兩年三年⋯⋯⋯⋯

人生已經轉換了好幾個工作

但叮噹馬克杯仍然屹立不倒

 

叮噹馬克杯

除了堅硬無比,難以打破外

還非常抗髒

我在工作中也常常喝飲料

一杯可樂

一杯黑咖啡

一杯茉莉花茶

我也很健忘

喝剩的飲料,忘了清潔

放上個一兩天也是常有的事

用久了

杯上出現又新又舊的污漬

既然她是打不破的杯

如果太髒的話

換一個新杯子

也是合情合理吧

 

很可惜

這個簡單的陶瓷小杯

每次只要稍微認真的清洗一下

馬上就光潔如新

好像又失去了一個換杯子的理由

 

我已踏入社會十多年了

這個杯子

還會跟著我多久??

羅比斯
羅比斯
喜歡看天空看星星,喜歡看水晶看塔羅,喜歡看星座看生肖,喜歡看電影看動漫,喜歡看小說看漫畫,喜歡看風景看山水,喜歡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