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自由!自己捍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很久很久以前

人類將獸皮蓋在身上

為了保護自己的身體

蓋一塊皮在身上

多麼的不方便

人類將獸皮製成衣服

穿在身上

貪婪的人類啊

方便了

就想要美麗

然後就製作出各種美化衣服的裝束

人類不會永遠是對的

 

以下是束縛人類自由的三大不合理裝束

1. 打領呔

將一條長長的布繩

在頸上纏了一圈又一圈

打了一個又一個的結

緊緊地繫在脖子上的最高處

讓人喘不過氣

剩餘的繩

放任他在胸前「條條FING」

成為惡徒攻擊的目標

古語有云「揸頸就命」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領呔──真是個沒有用的東西

 

2. 皮帶

將一條長長的皮條

在腰上纏上了一圈

加上一個牢得死死的扣

將內臟搾壓至一個極點

原本28吋的腰圍

在皮帶的擠壓下

變成26吋的纖腰

這樣還不夠

最後還要將那該死的恤衫攝進去

填滿那剩餘的空隙

皮帶──真是個沒有用的東西

 

3. 褲鍊

將一條長長的塑膠條

在性器官前築起一道大閘

明明有內褲在保護著

偏偏要多加一道

令人不見天日的枷鎖

那兩條鋸齒狀的塑膠

像野獸的血盆大口一樣

相信很多年少的小男孩

曾經萬分的痛恨那頭野獸

褲鍊──真是個沒有用的東西

 

年輕上學時

我被教育成為一個

符合社會要求的好學生

那些年

我打領呔

我攬皮帶

我拉褲鍊

我被束縛了自由

 

長大了

我學會了決定自己的人生

中學畢業後

我已很少打領呔

踏出自由的第一步

 

近日

我偶然會捨棄皮帶

漸漸邁向自由的世界

 

如果有一天

你看見我

穿了一條有拉鍊的褲子

但是拉鍊沒有拉上

請你不要擔心我

請你不要提醒我

請你不要害怕我

你應該要祝福我

因為

我已經自由了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比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認識我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北京遇上西雅圖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喜歡看女人們自由書寫出自己的文字》我喜歡看女人們自由書寫出自己的文字。 那能幫助我更加進一步地觀察到她們的靈魂。 尚未受到“自由書寫大神”啟蒙的靈魂,猶如尚未泡入水中的“澎大海”,最初的模樣不過就是一顆小小的球體,丸子般大小,包得密不透風,找不到空隙,看上去不怎麼出眾。 然而,將它丟入水中之後,不過轉眼之間,就會迅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11-03
走自己的路∣自由的光今天的你快樂嗎? 閱讀的時光總是那麼默然,那麼與世無爭,而反思卻像墜入深潭的小珠子,在心底「兜」一聲後陷入無限沉寂,漣漪卻不斷不斷地擴散,似乎想喚醒什麼,似乎想暗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20+
2023-10-31
讓自己突破現狀的自由行關於自由行的規劃,其實有幾個方向來思考,本篇以計劃去日本自由行為例。首先要有預算的考量,如果總結起來費用比跟團還要貴,那還是考慮跟團比較輕鬆些。既然是自由行,考慮到的就是便宜,太貴的話何必要由自己安排呢?當然,跳脫預算的範疇,可能有些活動是只有自由行才能做得到的,例如參觀當地祭典,或是去吃當地一些排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6-16
練習生活 | 自由書寫-寫出自己的傷痛沒想到寫著寫著,竟然勾起小時候的回憶,那些歷歷在目的場景與對話,那些原始的情緒與創傷,才是真正的源頭啊。
Thumbnail
avatar
《地球觀察日記》
2023-05-03
自由書寫06 - 說說自己的故事(10min)記得我剛開始跟我老婆(當時是我約會對象),第一次約會時,我就犯了一個超NG的行為,我當時非常緊張,畢竟自從跟前任分手後已經很久沒有跟心儀的對象約出去了,為了要給他好的第一印象,我講了一則黃色笑話................ 這個笑話是這樣的.... 男方最近想要跟他女友求婚,但是因為他的生殖器太
Thumbnail
avatar
阿迪說書
2023-04-28
立界線得自由:認識自己的界線其實生活中大多數的人在關係中多有困擾、衝突、糾結、混亂,我做了那麼多,為什麼別人都不改變!為什麼都是自己那麼苦?我說了怎麼都沒有用?自己為這段關係感到無奈、無力與沒有用。接下來想跟大家提到的是為什麼建議閱讀這本書(立界線得自由)
Thumbnail
avatar
陳振穎
2023-03-04
當自己的情緒科學家《讓感受自由》回溯我們在成長與求學的時期,有人真正教導我們分辨各種情緒嗎?當心情飛揚或陷入低潮時,別人給予我們的回應又是什麼呢? 很奇妙地,當我們在學校獲得好成績回家興高采烈地告訴父母時,很多時刻我們得到的並不是支持與鼓勵,反而希望我們不要太過得意忘形而刻意打壓我們愉悅的情緒;被同學霸凌而感到委屈難過時,也被要求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0-01
嚮往財務自由的生活?助你遇見更好的自己 - 你的財務自由陪跑教練:Mr. S你好!幸運身為方格子Premium作者群之一,Mr. S期許成為你的財務自由陪跑教練,幫助你遇見更好的自己,與你共同成長,讓你享有更安心的自由人生。Mr. S的初衷是希望你能夠藉由閱讀文章,主動採取行動並逐步蛻變成更好的人。而當你在追求更好的自己這個過程當中,你會「順便」變得富有。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