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諸羅祭心得+推薦樂團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hi


這幾天突然變超冷耶🥶


來發一下躺在草稿區一段時間的

之前去諸羅祭的心得


12月連兩週去音樂祭,都有很棒的收獲

之前看表演大部分都是錄限時記錄而已

這次難得看到很久沒看的樂團演出

所以想稍微詳細寫下看表演當下的想法情緒~

_


最一開始諸羅祭票開賣時就買了早鳥票


因為我第一場參加的付費音樂祭就是覺醒音樂祭的大暖,對於在嘉義舉辦的音樂祭有特別的情感。


前陣子也有去諸羅搖滾跟有事青年節看表演,都覺得蠻 chill 跟 peace

如果還沒去過音樂祭又想聽聽現場的朋友很適合參與~


雖然有在聽團

但我其實不喜歡人太多的地方

很喜歡諸羅祭這次社交恐聚鎮的主題搭配可愛的圖😍


今年活動地點是在嘉義舊監獄宿舍群

在嘉義市區搭公車到站走點路能順利抵達~


之前有參觀過,台灣田野學校有進駐做些很棒的改造,是個很棒的地方❤️如果有興趣可以搜尋相關資訊。

_

場地心得

raw-image



第一天去可能會比較容易有動線搞不清楚的狀況。

換手環的地方如果從有入口牌子走進去會需要繞一圈才能換到手環。(但官方有在ig事先公布比較近的路線)


另外主要看表演的有三個舞台,其中有個舞台的通道設計是單向(雙向人潮太多會卡住)所以會有需要繞一圈到另一個舞台的情況。


如果知道路不會繞很遠。

而且近百攤的市集超豐富,繞圈的時候都會順便繞到市集,會有種逛 ikea 的錯覺🥹


只是我個人那兩天比較多時間看表演

就會私心希望能不能多個懶人記路指標讓我知道怎麼最快速繞圈到達🤣

因為我蠻擅長迷路(?)曾經繞了三圈又能繞回同個地方超誇張🥹

_

推薦表演樂團歌手

記錄下幾個我蠻喜歡的表演❤️ 附上一些很真實會有很多搖晃的限動😂


🎵後站人 @mibsty330_official ×

桃子 @peach_jaye_a1j

雖然當天我穿件薄毛衣熱到爆炸,但聽他們的表演會有種很輕快的感覺🤍


🎵可愛虎小島 @cute.tiger.island

之前有聽過現場,唱City Ninja 時 ,女主唱後面真的像忍者跑來跑去很可愛😍


🎵MINT @mint_band

很可愛的一團💖 輕快的節奏聽了很放鬆

主唱在ig分享的歌,輕快唱著厭世的歌詞,我很喜歡😍


補充:吉他手 @quewmo 有在貓咪庫瑪拉樂團 @kumara_the_cat

Bass 手 @aaronlee1127 有在芒果醬 @mangojumptheband,超怕打相反還特別查一下🤣🤣


🎵公館青少年 @ggteens_

充滿青春的氣息,很喜歡他們跟 joyce的表演。


🎵王彙筑 @huichuwang

很多風格不同的歌,但都有種溫暖跟自己對話的感覺,是我第一天唯一一次跑到紅舞台看的表演,我個人很喜歡🫶當天一起表演的吉他手佳穎有在守夜人 @nightkeepers2019 跟清醒夢樂團

@wake_back_to_bed。


🎵好樂團 @goodband2015

從第一次在覺醒大暖祭看過好樂團後就一直追蹤他們的歌,很恰巧在後來也經歷了跟他們許多歌歌詞描述很類似的心境轉變。


可能是因為沒做好準備在很多人面前面對那麼多情緒,我總是錯過他們的演出。隔了4年多總算再看見他們的演出。


從第一首歌車站就開始滴淚,拍限動想轉移注意力也沒用🫠 眼淚越來越多一張面紙根本來不及接。很感謝旁邊不認識的朋友遞給我整包面紙🫶


雖然哭,但不是覺得傷心難過,而是終於釋放了很久以前沒勇氣直視的情緒,心疼一下下曾經的不容易。

這場對我來說,真的是聽青春🥹很感謝好樂團❤️


🎵晨曦光廊 @auroraesolarium

雖然到目前絕大多數,喜歡一首歌的原因通常包括歌詞,但他們演出時我整個起雞皮疙瘩,有種陽光灑在身上的溫暖,感受到音樂的震撼力。


🎵Hello Nico @hello.nico.official

第一次聽也是在覺醒大暖,但當時只覺得音響還是甚麼壞了,還有對主唱的表演動作印象深刻。這次趕上最後一首歌覺得有散發出更快樂奔放的氣息?而且主唱有講比較多話,完全能感受再次演出的興奮🤍


🎵回聲樂團 @echotaiwan ×好樂團

超喜歡現場氣氛,尤其是跟好樂團共演時髦,超嗨😍😍 雖然當時腳快廢掉還是有跳起來❤️


_


其他補充


這次認識的新團➡️孤寂輔導室

雖然emo 雖然孤單 但那也是必須擁有的重要時刻吧

喜歡他們的歌,只是我的限動超多雜音


搭配酒精聽超棒的 hue 、 JADE、粗大Band




迷路繞了三圈,只聽了一首沒錄影的恐龍的皮❤️


之前就聽過現場很棒只是當時好熱比較聽不進去的裝咖人🥲


跟第一次遇到蠻多人擠一起聽的溫蒂漫步🥹



補充:還有聽到鄭興可惜那天現場好像因為某些原因我的方向聽蠻多音很糊只有一些些正常🥲


可能因為經過了疫情那段不容易

看不到任何活動的日子。

現在每次參加音樂祭,都有種更加珍惜的感覺,很謝謝許多工作人員的付出💓

_

終於打完這篇心得了

覺得看現場最棒的一點就是每次看表演都會隨著當下的狀態而有不同的感受。

詳細記錄下這些感受,期待下一次看表演的驚喜。


ig貼文版本有各別標樂團ig 方便大家點


謝謝你看到這

下次見



3會員
22內容數
這裡放12星座訊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