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grace (魚兒版)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魚兒用自己的成長,來說明成長的關鍵,在於理想對現實的投射

魚兒用自己的成長,來說明成長的關鍵,在於理想對現實的投射


經歷兩年多的飼養,在今天終於證明不用餵食魚兒的屍體,也能讓魚兒突破成長的限制器。 我的飼養法有別於以往的方法,主要差異點在於我會把魚兒的屍體撈起來,不讓其他魚兒吃。 

而省飼料的方法,則是利用每天都會有約莫10~20來顆的野螺,但照片中的主角灰虎卻從來都是不吃野螺的。 

不吃肉類蛋白質怎麼讓魚兒突破成長限制器,答案在於理想的投射,當每次整理完,牠們就會跑到你面前來看你,用展露前鰭與整個身軀的方式,彷彿要讓你看見小時候的牠,用全部揭露自己,來感謝你能讓牠的全心全意成為現實

所以照片中的這隻魚兒,才會在養了約莫六年多不再成長後,換我接手飼養兩年多又突然長大1.4倍,從原本約12公分的身長,變成照片上約17公分的身長。 

最讓我開心的,並不是魚兒用自身證明,對魚兒死掉後的安葬是無比正確的,而是證明只要讓生命可以在現實中投射出自己的理想,不需要有著「而一個小小的世界,只屬於自己,卻如此遙不可及。」的心思時,牠們就會承認現實中的自己,進而持續突破成長的限制器



就像上面中的彩裙魚,也用閃亮的鱗片來說明自己屬於這裡,彷彿在說: 「人世間的美麗,在於讓愛自然流淌的照顧,既可以接受我的現在,就能看見我將來的美麗。」。


斯德哥摩爾患者,也逐漸在太陽療法下好轉

斯德哥摩爾患者,也逐漸在太陽療法下好轉

23會員
519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